醫院的磁共振為什麼最終還是膠片?

時間 2022-01-06 07:28:53

1樓:基本資料

病人量太大,網路根本達不到全國通用,全院都費勁,光碟可以,但你去外地醫院,估計醫生也沒時間看,膠片肯定是最直接的,但膠片也有很多缺陷,層厚太厚之類的。

其實我覺得主要就是人太多,中中國人太多,好多東西精細不起來,沒有時間精細。

2樓:運動醫學萬醫生

能刻盤的都是良心,但是刻盤太耗時了,影響效率。

膠片列印很快,最傳統,但是顯示篇幅和清晰度都有限

打在紙上完全就是在糊弄人。

3樓:紅呆毛控

方便患者啊拿著袋子就走了

只要不曝曬一般沒問題儲存幾十年沒問題

1.用紙?泡水完蛋曬了完蛋還能撕碎

2.光碟?U盤?不是所有地方都有電腦的而且有些老專家不會用電腦另外信不信有人拿U盤分分鐘會丟而且萬一盤壞了呢?

3.網路?醫院的不是隨便連網路的而且會定期清理清理完就沒了不要質疑經典的儲存方式

正如無論電子書如何發達

紙質的永恆是金標準

4樓:陳力

列印到紙上肯定是不行的,灰階對比達不到診斷需求,病人如果去其他醫院就診,膠片是除數字copy外醫院唯一能提供給患者的高灰階對比影象了。

在醫院裡面甚至pacs系統可達的N家醫院之間,醫生看到的都是在pacs上的數字檔案,不會關注膠片。

醫院有燒錄光碟甚至U盤等數字copy的能力,但是醫院一般不會提供(光碟太繁瑣,用過的U盤怕中毒,新U盤怕病人投訴你藉機賣U盤啊)。

核磁共振的原理是什麼?

蹬著 磁共振成像 MRI 的基本原理是將人體置於特殊的磁場中,用無線電射頻脈衝激發人體內氫原子核,引起氫原子核共振,並吸收能量。在停止射頻脈衝後,氫原子核按特定頻率發出射電訊號,並將吸收的能量釋放出來,被體外的接受器收錄,經電子計算機處理獲得影象,這就叫做核磁共振成像。MRI提供的資訊量不但大於醫學...

磁共振那麼貴,為什麼去醫院大部分人讓做磁共振,是真的病情需要還是醫院為了牟利?

Benif 我算是醫院常駐戶,一年起碼要因為各種各樣的病去醫院十幾次,都沒做過幾次核磁 我好幾次想做都不給做 竟然會有人問這個問題,想知道是哪個城市做核磁那麼方便,畢竟一次核磁半小時還有住院部的,門診每天排的核磁也沒幾個,要是真的每個人都做 我覺得可能要排到明年了吧 風隱歸藏 啥?我尋思核磁和ct是...

做核磁共振的時候你在想什麼?

今天因為脫髮做了頭皮磁共振,也不知道有沒有用這個檢查,我以為這個就是進去一會兒就出來了呢,沒想到要在裡面呆20分鐘,這20分鐘真是煎熬啊.感覺自己像上了手術台,超級被動和恐懼,下一秒就要把我解剖了,機器的噪音像雷射槍噠噠噠,真怕機器故障把我炸了,閉上眼睛就是萬花筒閃來閃去的,想想做個對身體沒有創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