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人士應該過午不食嗎?

時間 2022-01-05 23:32:31

1樓:營養師小草

現代人過午不食,只有餓死。

因為以前的環境和現在環境不同。以前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而倡導過午不食的居士們,也花了很大的時間用於靜坐。而少勞作。

如今電視手機等充斥我們的大腦。大腦也是要消耗能量的。而且因為有了電燈的存在,再也沒有日落而息了。

2樓:無夢

根據自己的情況,過午不食我認為不可能是強忍著餓的。寺廟裡的過午不食,我不清楚是否每個人都做得到,我理解的過午不食,是在自身的修行達到不需要吃晚餐的地步。不吃晚餐也不覺得餓,相反氣血因為不去消化食物,而更加通暢,身體很輕鬆舒服,這樣的過午不食才好。

過午不食不是乙個目的,而是一種修行方式,比如為了增加靜坐的時間,把吃晚飯的時間用來靜坐,或者為了靜坐的時候腹內氣血通暢而過午不食。再就是修行到了一定程度,自然而然的過午不食。我想體力勞動者是做不到過午不食,強忍著飢餓的過午不食,也是不可取的,可以只進食流體食物,比如水果蔬菜汁,慢慢的通過修養身體而過度到過午不食。

3樓:南無除蓋障菩薩

建議慢慢過渡最好。直接過午不食可能身體吃不消

建議能在適應全素的基礎上,並保證半個月不漏失精氣。做到這兩點後再過午不食,不然身體營養運化能力不夠強大,又各種遺精破戒很快會消瘦下去

有過午不食經驗的師兄請進

在家人如何修止觀?

海一片深藍 我來告訴你,不要刻意去靜,你打坐越是往靜無念,雜念越多。你只要明白實相是平衡的就行,像有些人吸毒,得到很多很多快感,然後停後馬上會有很多不安恐懼出現,得到多少就會失去多少,凡事都是如此。你只需要知道真相是什麼樣的並且在對立嚴重時覺照一下,當下立刻會保持正知正見,這就是真正修行。 普波居士...

在家人佛道可以雙修嗎?

世人愛肉我愛菜 常有人問我,道長,佛道可以雙修嗎?我說你看啊,這個和尚呢,他沒頭髮,這個道士呢,他有頭髮,乙個人怎麼才能既有頭髮又沒頭髮呢?也不是絕對的無解,wg時候有一種髮型叫做陰陽頭,總之呢,是不大好看的。不不不,道長,我覺得佛道教是殊途同歸的,就像爬山一樣,終點都是一樣的,條條大路通羅馬。我說...

難道在家人眼裡錢真的那麼重要?

餘生 錢代表著物質,現代不管男女都很看中物質,因為疲勞的心需要享受不然活著還有什麼意思。而家人不一樣,如果是愛情比如說你的物件是女方,她的家人一定會考慮到工作,物質 房 車 生而為人辛辛苦苦把女兒帶了二十載當然希望女兒找個好婆家少吃點苦。換句話說這個世界上只有自己的父母把你生下來養活這麼大他們並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