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能用意志察覺對抗某些精神病嗎

時間 2022-01-05 20:50:23

1樓:馬駿

我得過腦膜炎,地獄門前走一回,是搶救心肺復甦回來的。我認為我是個搞程式的,邏輯和嚴密性是很厲害的,這輩子什麼時候都不可能糊塗。可是這由不得你,腦壓300以上後,開始妄想,視力聽力感官情緒全部脫線,跟大腦裡想象的混為一起,分不清幻想和真實環境。

這個很可惜無法用意志控制,神經疾病抽搐等其實也無法用意志控制。能暫時控制的都是錯覺,是因為你用肌肉緊繃了四肢限制活動範圍,它還在那跳和顫抖。

2樓:澎澎

癮性藥物的作用是麻痺阻斷交感神經的敏感度,時間久了你這部分神經血管血壓會改變擴張和鬆弛早衰。

意志抵抗藥物的概率是萬分之一。所以大多數毒品癮君子都欲罷不能,包括線人。

回歸單純潔淨本心。因為無論貪什麼都要付出代價,得不償失。

3樓:Mrperfect

當乙個人深陷傳銷的時候,他自己的邏輯是自洽的,或許偶爾會懷疑,但自己會說服自己。被害妄想也是,他所有的判斷都是符合他的邏輯的,他的問題出在某個或者某些認知錯誤,錯誤的認知導致了自己邏輯上的矛盾,自己在錯誤的認知裡找不到突破口來解釋矛盾,最終選擇了別人看起來毫無邏輯的解釋,形成了更多的錯誤認知,越走越遠。他本人只是在用自己的邏輯與世界相處,但他的邏輯與常人顯著不同。

這有點像古代人類解釋不了的事物就用神蹟來解釋。

律師怎樣科學使用意志力?

無憂公子 堅強的意志是乙個人成功的關鍵,古今中外成大事者,無不是意志力堅定,持之以恆之人,意志力絕不簡單的是能做到與做不到的問題,它是一種腦部運動,是客觀的能力,對於意志力的管理,也是有規律可尋的。意志力像肌肉一樣是有極限的,在使用中,會有消耗,所以不能每時每刻都是咬牙堅持。比如上班要求自己按時,工...

人類是否能用意念控制天氣

我知道世界上有很多相似的人,可能一切是巧合,但是既然大家可以相信天氣預報,為什麼不可以相信尊重我們呢。那幾天心血來潮發了三個帖子,連續三天。天氣預報都沒有我的預判準確。科技是手段,但是不應該因為科技忽略了自然本身。不匿了,當我中二也好,迷信也好,瞎貓碰上死耗子也好,被認識人看到也好。我覺得沒什麼大不...

怎麼琢磨人 察人?

琢磨人是個學問,有系統的科學,比方八字和星座但是我覺得最簡單最容易上手和最有效的辦法是和自己做比較 就是一件事的選擇,你怎麼選,他怎麼選 不同的性格,有不同的出事方法,最終日積月累,匯集成這個人的多面的複雜的形象 若是想琢磨他,除了研究他的性格,最好的節點就是研究他在岔路口怎麼選路為什麼要與自己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