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蔬菜放進微波爐加熱,會營養流失嚴重嗎?

時間 2022-01-05 19:40:04

1樓:神魔仙人

一、微波爐推薦

二、微波爐加熱

只不過是不管在微波爐裡面,還是在大鐵鍋裡面,都是會出現這種情況的!!!

神魔仙人:2023年微波爐推薦/微波爐美食/微波爐怎麼選?基本上來說的話,微波爐加熱都是可能會出現對於食物產生營養流失的情況

但是你用微波爐的話,還是用大鐵鍋的話,只要加工加熱食物都是會造成流失的

當微波爐加熱的時候,他是通過電能轉為微波,然後通過爐內的微波發射器,發射微波,從而讓食物吸收微波,然後利用微波給食物內部的極性分子碰撞和振動,從而讓食物裡面產生熱量,最後讓食物被加熱熟透!

主要的加熱方式是從內到外的加熱方式!

基本上是因為蔬菜裡面的水分很重要,而因為微波爐加熱就是讓水分消失掉的

從而讓蔬菜變成焉掉了,就和放進風冷冰箱一樣,讓蔬菜焉掉的那種感覺差不多

當然如果你不知道如何選擇微波爐的話,建議看看我上面那篇關於微波爐的文章即可!

2樓:李雲

非常好奇,所以剛剛把家裡這顆準備扔掉的捲心菜放在微波爐裡高火加熱了5分鐘。

比我想象中好一些哈,畢竟葉子的顏色和水分似乎被保留了,香味也能聞到一點,但是讓我下口還是有點難的。

樓主要是找到答案了,不妨分享下。

3樓:

做沙拉的葉類蔬菜不用也不宜加熱。

根莖類蔬菜,如胡蘿蔔,土豆,豌豆,或是花椰菜,非常適合微波爐烹飪。但要注意技巧。

微波爐加熱方式並不是傳說中的由內而外,而是通過微波和水分子的共振發熱,所以也是由表及內。容易有加熱不勻的問題。即表面邊角微波容易輻射到的地方已經過熱,水分子加熱到蒸發,水分流失,而底部和食物內部還未被加熱。

等到內部加熱到了,表面往往過度加熱變乾變色。

但我們還注意到水分子被加熱後會形成水蒸氣,也能夠加熱食物。

所以必須充分利用微波爐加熱的原理和特性,避免區域性過熱,利用水蒸氣均勻加熱食物及保持濕度。

蔬菜本身含有大量水分,是非常適宜微波加熱的。結合微波爐工作原理,具體操作技巧如下:

蔬菜切小塊。

使用可微波加熱的容器。可能的話選用表面積大些的,如有一定深度的盤子或大碗。一方面使食物可以有更多微波和蒸汽的接觸面,另一方面也要在容器中留下容納蒸汽的空間。

盡量避免食物多層堆疊在小容器中。食物過多的話寧可分次加熱。

根據情況可在食物表面灑幾滴水。然後用可加熱的保鮮膜緊緊密封容器,不要留縫隙和坡口,可以多用些,確保後續加熱空氣膨脹後不會漲破保鮮膜。

使用最高火力根據菜的多少加熱4-5分鐘。

立刻開啟微波爐,此時應該看見保鮮膜由於空氣膨脹,漲成乙個半圓。用刀尖戳破保鮮膜,使蒸氣散出。

從微波爐中取出容器,注意隔熱。揭開保鮮膜,散熱,避免蔬菜變色發黑。

調味的話(主要是鹽)可以在加熱前也可以在加熱後。我傾向在加熱後。

注意保鮮膜是有分可加熱和不可加熱(有對人體有害成分流出)。

加熱時間還是根據微波爐功率和食物分量自行調整。即使不考慮外帶食物,家庭裝置齊全的情況下,這樣的微波加熱也是我處理一些蔬菜的最佳選擇。快速,方便,不用清洗多餘的鍋具(對比其餘所有烹飪方式),成色非常好(對比蒸製),沒有營養物流失在水中(對比水煮)。

紙用微波爐加熱會燒著嗎?

今天中午和室友還在爭論這個問題。起因是他把紙盒包的公尺飯拿到微波爐裡面加熱,我的擔心是這樣的話紙會不會因微波爐內的高溫燒起來或者是碳化?一開始我的想法很簡單,紙是可燃物,微波爐裡有空氣,如果加熱達到紙的燃點紙就可以燃燒。所以一開始我覺得紙盒有燃燒的可能性。他反駁了我的觀點,他說微波爐的加熱原理和普通...

長期使用微波爐加熱食物會致癌嗎?

知電 眾多文章都指出微波爐致癌的原因無非有二 一是產生了輻射導致癌變 二是改變了食物的分子結構。要想明確這個問題,首先要明確微波爐的工作原理。微波爐是通過其產生的輻射電子形成有序的空間電子流,在磁場控制下產生電子流的交變,電子流進入食品區域,激發食物中的水分子從而發熱,水再將產生的熱傳遞給食物,將其...

微波爐加熱食物後輻射會殘留在食物裡嗎?

你是指裡邊加了福島核廢水的食物?還是指普通正常自熱食物?如果是前者那百分百吃下去了 如果是後者 emmmm,建議好好學初中物理 理科天皇 微波爐加熱食品是靠什麼?微波,對吧?微波實質是什麼?電磁波,對吧?忘了說了,光也是一種電磁波。想象一下。一天晚上,黑燈瞎火的。大街上十分寂靜。突然,街上閃耀起刺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