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年齡都可能發生白內障嗎?

時間 2022-01-05 07:56:01

1樓:臨平太學眼科助理

科普什麼是白內障?

白內障形成的原因多種多樣,其中最主要的幾個原因是晶狀體自然老化、外傷、藥物、藍光、先天性白內障以及糖尿病、甲狀腺病引起的代謝性白內障。

科普白內障發病率:80%以上

白內障是致盲性眼病,佔全球盲人總人數的一半,尤其關係到老年人的晚年生活質量。中國眼科疾病患者基數大,老年人群患病率較高。據中華醫學會眼科學分會統計, 中國 60 歲以上人群白內障總發病率達到 80%以上

如此高的發病率使白內障成為老年人眼部健康的一大殺手,最讓人擔心的是白內障很難從眼睛外部特徵發現,其表現只是視物模糊、看物重影、對顏色敏感度下降,很容易被當成老花眼或簡單的視光疾病進行對待。這種情況加重了很多老年人長期因視力問題造成的生活質量下降,極大地影響了心理健康,同時更易導致老年人跌倒摔傷甚至導致骨折事件的發生。

看到這裡很多年輕人會長舒一口氣,覺得白內障和自己沒有什麼關係,那你就大錯特錯了!根據有關研究資料表明,現在用眼非常的厲害。國人眼睛每週平均盯在螢幕上時間高達37小時,大多數人平均每天約三分之一時間眼睛黏在螢幕上,所以就導致越來越多年輕人、中年人很早就有白內障,白內障人群越來越年輕化。

所以如果家中有人出現了視物模糊、看物重影、對顏色敏感度下降、畏光等視力問題,一定要早日到院進行檢查。否則白內障持續惡化,晶狀體渾濁加深,很容易導致眼睛失明!

2樓:魯南eye

白內障確實40歲以上比較多見,而且隨年齡增長發病率增多。但是白內障和其他「老年病」一樣越來越有年輕化的趨勢。

究其原因, 年齡並不是白內障的致病原因,晶狀體的「老化」才是。

引起晶狀體老化的原因包括遺傳、營養代謝、內分泌、紫外線等多種因素。

而年輕人由於生活壓力大,作息不規律,長期盯著電腦、手機、ipad等電子裝置,出現白內障等眼睛健康問題早已是老生常談。

3樓:耳鼻喉朱醫生

常人眼球內的晶狀體是透明組織,一旦任何原因導致晶狀體渾濁時,就稱為白內障病。白內障眼病可能發生於任何年齡段,但隨著年紀的增加而高發,不良用眼習慣及亂用含激素眼藥等都可能增加患病的機率。

為什麼在任何年齡段都要學習一些金融知識?

因為對大多數人來說,手頭都還是會有些閒置資金。這就產生了資產保值增值的需求。畢竟,誰也不想讓自己的錢在若干年後因為通脹變成一堆廢紙。學點金融知識可以幫助你在解決上述需求時,少走彎路,不掉坑里,甚至超預期達成目標。 尹鵬 通常在7 12歲階段,主要是識字和簡單運算 13 17歲,學習基礎科學知識和人文...

請介紹一些日本搖滾樂隊,任何年代,任何型別?

小虎上尉 介紹乙個80年代的日本暴風樂隊,鼓手末吉覺很早來中國發展,和黑豹唐朝許巍都很熟悉。算是北京外國樂手中比較早的一批職業樂手,活躍在配樂編曲演出樂手等行業,值得關注。 MISAMISA 不請自來。xjapan 聖飢魔 前者的某些抒情曲的編曲非常有古典風,後者的歌光是歌名就能喚起中二魂,亞洲也大...

如何年齡越大越知道的幾件事?

不想知道 1 處的再好的朋友,一旦分開了,感情只會越變越淡。2 親戚朋友之間千萬不要有金錢關係,花唄信用卡比什麼都好。3 上學的時候覺得學習苦,學習累,等真正步入社會之後才發現,一生中最幸福的時光就是校園時光了。4 有時間的話,經常回去看看你的外公外婆,爺爺奶奶吧!和他們聊聊天,給他們買點喜歡吃的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