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開人性和感情,醫療是不是一定程度上違反了物競天擇的規律?

時間 2022-01-05 06:12:59

1樓:玖玥

存在即合理

首先物競天擇不是順其自然,人類對生命做出的干預在物競天擇之內。從這點上說並沒有違反物競天擇的規律。

另外,一切的因必然會帶來相應的果。

2樓:

1物競天擇中,這個「天」本身並沒有對人類有所偏袒,它也不具備人格化的人性和感情,換言之人類在醫療上的加點,跟科技樹上其它方面的加點(用火、文字、養馬等等)並沒有兩樣。作為乙個物種,人類是在殘酷的生存競爭中憑本事公升的級,何來此問?

2放在人類範疇內考察,迄今為止,醫療從來不是免費的,醫療資源從來不是平均分配的,看病難看病貴是老生常談,通過金錢權力的篩選,現代醫療充分體現了物競天擇的殘酷,何來此問?

3如果題主潛台詞是醫療保留了過多生物層面上的「劣等人類」,從而妨礙了種群的優生優育,那麼首先題主小看了醫學的發展潛力,生物基因層面的人工優化長遠看並非醫學無法逾越的盲區;其次題主要反思一下,嚴格遵循生物層面上優勝劣汰的各種野生動物,為什麼反倒是淪為了受保護動物?以及人類靠什麼在延續和發展自身獨有的智慧型?

女性是不是一定得生孩子?

路飛索隆親媽 題主,既然你這樣問了,那就應該心裡對這個問題並不完全認同的。人活一世,只有一世,請為自己而活。所謂自己,就是你自己想生,那就生。生孩子這件事需要需要負起很大的責任,如果生而不養生而不教,生來只是為了滿足自己的意願,那還不如不生。整個過程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金錢精力,所以需要慎重考慮和對待...

教育孩子是不是一定不能打?

羊羊羊大俠 不一定,但是盡量不要打,打孩子可能會給孩造成心裡傷害。教育孩子的方法是多樣的,要用其他不傷害自己也不傷害孩子的方法去教育孩子。 Sylvia 看情況吧,輕微錯誤可以批評教育,如果嚴重的做父親的可以樹立威嚴,但是過後母親或者大家一起用知識或者道理說服教育會更好一點 Hana 首先我是不贊成...

配音是不是一定得聲音好聽?

心與薪聲 嘿,一定得聲音好聽才能配音,才不是呢!我們先看再聊!蠟筆小新的聲音好聽嗎?那不好聽的話為什麼他的配音那麼成功還有很多人模仿呢?薪聲老師翻配的這段也很形象呢!給動畫配音呢,最重要的是與角色融為一體,用心地去體會動畫人物的性格特點 動作習慣 說話方式等等,把自己當成動畫人物,去揣摩他的表達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