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抑鬱症患者的死?

時間 2022-01-05 04:25:37

1樓:陳辰晨忱麎

從科學角度乙個肉體的死亡生命的消逝,從宗教的角度乙個舊的結束,乙個新的開始,從藝術角度又乙個終結,對患者本身來說,或許是某種解脫,但是對大部分在世的人,是乙個又乙個痛苦的開始

2樓:

「求求你救救我,求求你救救我,不要把我推入懸崖,求你了」

愛了四年的前男友:

「你太陰暗了!你讓我感到害怕!我要跟你分手你就這樣,以後跟你結婚還得了,你會不會殺了我媽!」

「媽我好像得抑鬱症了,你能不能帶我看看」

「什麼抑鬱症,不開心不要亂想,時間會沖淡一切」

「你看我們過了大半輩子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你還沒開始買房組織家庭工作還貸養父母小孩做生意你就跟我說你有抑鬱症,自我調節就好了,作什麼作,非得作幾個錢你才舒服。自我調節堅強一點就過去。你這遇到挫折的在我眼裡還能算個事啊」

「你又犯什麼病抽什麼風了,你就作吧」

其實我好累。真的。

3樓:

我也是抑鬱症。我自己的理解是,抑鬱症的患者可以在法律允許的範圍內做正常人能做得一切事,身體機能正常運作。所以我們大家會希望患者們能堅持下去,這不是不治之症。

題主可以看看相關板塊下面的精華回答,一些走出抑鬱症的人的經歷,還有一些自殺失敗後他們關於生活新的認識。也許不是所有人都這樣,但肯定有參考價值。

我認為抑鬱症關鍵的有一點是不要排斥自己。接納自己並正常的那樣去生活。一步一步來,過程也許就像你現在這樣,但總能夠走出來的,因為我們不是生來就得了抑鬱症。

我也希望題主能堅持下去啊!不要自殺。相比死亡,活著是我們唯一能控制的事啊

抑鬱症患者如何看待死亡?

累了,不想玩了,可是還有我在乎的人在著,我知道我死了他們會難過,所以就懶得改變我還活著這個既定事實。但說怎麼看死亡的話 應該說就是無所謂吧,早就不再想主觀意願上結束了,但對結束這件事還是沒所謂。就像看那日頭天天東昇西落的,可於我有什麼呢?哪怕它就代表了天天。可還是不重要的。 我就是覺得很無聊,什麼都...

抑鬱症患者可以和抑鬱症患者談戀愛麼?

如果可以還是別了。我和我合夥人只是合夥做生意都痛苦的不行。我覺得抑鬱症患者還是找乙個積極活潑一點的物件吧,至少可以感染一下自己,讓他的活潑快樂帶動一下自己,當然,負面情緒要有所隱藏,因為我覺得負面情緒往往比積極情緒更容易感染別人。如果抑鬱症和抑鬱症談戀愛,兩個消極的人,互相消極的看這個世界,或許可以...

抑鬱症患者如何與人相處?

deer 不要主動接觸別人。抑鬱症的人很敏感的吧 就比如我,別人無心的一句話都有可能傷害到你 別奢求能從不太熟的人身上找到溫暖。對於抑鬱症的你來說,不受傷害已經是最理想的狀態。 我曾經因為高考的原因抑鬱了,後來到了大學同學們沒有歧視我,還關心我,一開始我也有和你一樣的擔心,但是我們有憂鬱的人往往會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