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DIY負壓魚缸?

時間 2022-01-05 02:22:49

1樓:張澤民

不管那種魚缸,設計要合理,方便操作維護。

傳統魚缸能長不能高,高魚缸需要踩凳子、爬梯子、倒栽蔥,很麻煩。

負壓魚缸也叫立式魚缸,比傳統魚缸高很多,因為開口在下容易操作。下部的開口大小要適當,站立地面能撈出頂部的漂浮物。

負壓魚缸換水比較方便,直接往外抽就可以。加水可以從操作口或底缸,開口的地方都可以加水。

負壓魚缸一般是底濾,底濾缸一般不會缺氧。負壓魚缸可以供氧,但是不能隨便插個供氧幫浦,那樣的話容易溢水。

負壓魚缸的優點是,能做比較高的魚缸,操作維護卻比較方便。負壓魚缸的水壓使得魚缸玻璃越吸越緊,避免崩缸的危險,於是負壓魚缸幾乎不需要拉筋加強,所以說負壓魚缸更安全。

負壓魚缸做頂部不留開口的通頂缸、窗戶魚缸等大型觀賞性魚缸優勢明顯。

總尺寸3800*540*2280,正面4個親水口,適合海洋館、科技館、親水互動、科普教育。

魚缸觀賞面3200*1280,背部有長槽型操作口,撈魚、擦缸、鋪沙子、放石頭很方便。北京金融大廈FFC56層負壓魚缸,觀賞面1800*1500,圓弧型操作開口800*200,純粹造景魚缸。

魚缸供氧的情況,同時安裝氧幫浦、三合一潛水幫浦,兩種供氧方式,只是為打氣泡好看。

操作口詳情圖,操作口高度1100mm,很方便的加水、放沙子等。

一種方缸1200*1200*2480,用長把伸縮網可以撈出頂部的魚來。中心管抽氣,中心管外管是上水管,下水在兩側,迴圈不留死角。

空缸時,看得很明白,為什麼說操作維護很方便。

2樓:曹駿

負壓魚缸顧名思義就是利用負壓原理(廢話)

簡單說需要兩個水池其中乙個倒扣在另乙個上面。注水時抽空倒立的那個水池裡的空氣,這樣水就被大氣壓壓到裡面了,就不下來了(ps:兩個水池的水是連通的)。

打氧:這樣就會出現乙個問題,被真空吸上去的或者說被氣壓壓上去的水含氧量是比較低的,不利於魚的生存,但是直接往負壓缸打氧會增加負壓缸裡的壓力使得水流下來,造成恐怖後果(類似衛生間跑水)

我自己的方法是在正常放置的魚缸裡打氧,再將氧氣含量較高水迴圈到上面(需要乙個氣幫浦乙個水幫浦)

長時間還會造成負壓魚缸水位下降,注意抽氣。

換水:同樣正常換就行,不過抽水的時候注意,下面魚缸抽多少水,負壓魚缸的水就會下來補充,同時會有空間被吸進去。注水時需要重新抽去負壓魚缸裡的空氣。

負壓魚缸養魚最好選一些喜歡在上層活動的魚,其它的喜歡底層的魚不去負壓缸裡你不是白做了。

有網友把餵食口放在負壓缸裡,這樣魚兒為了吃就自己遊上去了,也不錯。

關於負壓式新風系統的幾個問題?

三刃木 你這個所謂新風系統看的有點糊塗!看圖描述像是抽風系統而不是新風系統!因為你的箭頭是指向室外的!新風系統是從室外抽空氣到室內,這才是新風系統!還有你說的回風口是啥?進出都在同乙個空間裡的空調或者是其他空氣處理系統才有回風口和送風口並存。看你的圖,進出風口根本不在同乙個空間,乙個在室內,乙個在室...

如何拯救魚缸?

你這個缸把過濾搞搞,裝個燈就成了。要麼做個底濾,要麼靠牆用周轉箱,其他的不推薦。養魚就是養水,說的一點沒錯,而養水全靠過濾。水清澈了,魚缸擦乾淨了,不就你的主要問題嗎?這就解決了。沒必要造那些花裡胡哨的景,瞎折騰,要是喜歡或想玩玩,就買個小缸試試,養草還要用濾桶,打二氧化碳,全光譜燈,瞎折騰一頓,你...

三國殺DIY這樣乙個傳遞式負嘲諷武將如何?

Atomicbomb 我懂了因為有鮑三娘和關索的先例 我也來設計乙個 醫生體力1 醫聖鎖定技,你不能死亡。若有角色想讓你受到傷害或流失體力,你可以和該角色打一架。救治鎖定技,遊戲開始時,若場上有武將 病人 其將武將牌變為 孫策 然後其選擇一項 獲得 纏怨 或者將體力上限改為1。除疾當武將 病人 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