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乙個有趣的上班族男生?

時間 2022-01-04 20:52:42

1樓:法寂

你好。標題是做個有趣的上班族,內容是感覺不到樂趣,想改變現狀

分析一下,您的問題與上班無關,是人生沒有可以追求的「興趣點」,對嗎?

一般來說,上班從不是為了讓自己快樂的,除非您的興趣愛好可以成為謀生的手段,但那樣需要是行業中的達人、佼佼者。

沒有精神支柱,是不太容易發現生活的樂趣的,而粗心的人,也不會體會生活。

如果您想改變現狀,把自己調動起來,讓生活充滿快樂,那麼要做的,就是挖掘、尋找能調動自己積極性的東西。

您有哪些愛好呢?每當提出這個問題,就有朋友說,我喜歡吃、我喜歡玩遊戲。

但這樣的回答,其實只是表現出了他「有嘴能吃」,「有手能玩」,而不是說他有能力「分析吃」、「研究玩」。

讓生活有快樂,是要學會專注的,能靜下心思考一樣東西、一件事,把乙個問題弄明白。

事實上,所有的事情都可以專注,然後你便可以成為乙個「有趣的專家」。比如:

此刻我在用藍芽鍵盤為你回答問題,那麼鍵盤是什麼東西,常用鍵盤有多少按鍵?薄膜鍵盤為什麼可以單擊和連發?藍芽是2.

4G嗎,2.4G是什麼含義?它的輻射有多大?

幾萬個藍芽鍵盤在工作範圍內可以把人輻射受傷?鍵盤上的各種按鍵究竟有什麼功能,比如F6能幹什麼?各種組合鍵能帶來什麼便利便捷?

如果能把一件物品分析得明明白白,那麼就具有了分析問題得能力,也會找到自己喜歡的領域,發現自己的興趣偏好,當然,你也會是身邊朋友同事裡的小百科,他們會覺得你有趣,願意和你交朋友。(格物、致知,這是大智慧型的「分子」)

想有趣,是要付出代價的,這些代價包括時間精力,包括錢,然而這個過程本身就有趣,收穫到結果更是快樂無比。

如果你想主動出擊,那麼最好制訂乙個計畫,這個計畫最好在初期時每天只執行半小時到1小時。

如果你只是想被動的找到快樂,那就刷個抖音、聽個段子就好了,而且可以不分時間不分地點的刷,隨時都快樂。

只有勤勞的人才能把「有趣」集合在一起,還可以把有趣分發給他人,懶惰的人只能享受別人的有趣。希望您可以成為前者,祝您有乙個美好的未來。

2樓:蔭甥

首先可以從運動健身開始,每天下班回到家吃完飯休息會,然後出門圍繞公園跑幾圈,運動會產生內啡肽和多巴胺,這些腦垂體分泌的物質能使人部分消除疲勞感、疼痛感,但強大的意志力還是最主要的因素。跑步可以讓人變美,至少是變自信,而自信也是一種美。跑步時分泌的多巴胺,讓你遠離悲傷。

每天多點快樂因子,生活多點樂趣。

如何做乙個不失有趣的正經青年?

阿粥 我個人覺得是要在正確的時間內做自己必須要做的事,而空閒的時間可以留給自己的腦洞,同時抽出一些時間整理自己對世界的認知和對自己的認知 魚尾七年 我覺得青春就應該是王俊凱的樣子。努力認真的工作,用人品贏得好人緣,待人和善熱愛公益。不是說你要月入百萬,而是要有一顆熱愛生活積極向上的心。 木木 其實這...

作為乙個上班族你們是如何找到副業的?

配音多多官方賬號 你有多少個想幹副業的瞬間?是消費不起的時候 還花唄的時候 還是工資還沒發的時候?每每想到這些難過的時候全都是成年人心酸啊。如果你不需要加班到很晚,想找兼職的時候發現,各式各樣的兼職軟體簡直讓人挑花了眼。好用的,不好用的,挑了半天,最後還是不知道用哪款軟體。來配音多多做配音兼職,只要...

上班族如何做有營養而又省功夫的晚餐?

小銩銩 建議你可以,專門抽一段時間,去大型超市,將一星期食材一次買齊。如果你比較愛吃素,在健身的話。買雞脯肉,回家後用白水煮一下,放點鹽。拿出來涼後,手撕一下,配著買的幫你配好的沙拉一起吃。是個不錯選擇。他們沙拉有很多種,而且很新鮮。可以變著花樣吃。如果比較愛吃葷,可以買肉泥回來,開蓋即食,但非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