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制定乙個好的計畫 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

時間 2022-01-04 19:02:43

1樓:

如果你的習慣一直是機械而簡答的,你就不能指望它會得到改善,因為「除非你讓下意識意識化,否則它將支配你的生活,而你會稱之為命運」。換一種理解方式就是你機械的習慣並不會顯而易見,通常都是成為了你的下意識,你根本不會發現它們或者重視它們,所以想改變他們,就要和自己的下意識作對了。

其實世界上並沒有好習慣或者壞習慣之分,只有有效和無效時間之分。如果你無法確定怎麼評價某個特定習慣,可以問自己乙個問題:這種行為是否有助於我成為我希望的那個人?

這個習慣是支援還是反對我想要的身份?然後我們建立自己的習慣記分卡,將自己的習慣擺在自己眼前,讓自己一目了然,並且簡單的打一下分。

早起、關鬧鐘

洗漱、塗抹護膚品

刷牙,用牙線清潔牙齒

檢視手機推送

上廁所收拾衛生間

稱體重今天的穿著

喝一杯水

等等等等,看到這些日常習慣後的符號了麼?如果是好習慣,就在旁邊標註乙個+,如果是不好的習慣就標註-,中性的習慣就標註=。為什麼這麼開始要這麼麻煩呢?

一天要做很多事,有很多習慣。因為我們轉變之前,必須要足夠了解它們,否則它們永遠是你的下意識。

既然現在習慣列表有了,好習慣壞習慣也有了,是不是可以直接標註並且改掉就行了呢?當然不是,如果這樣做就沒必要這麼大費周章了。

我們培養習慣要設立乙個強烈的執行意圖,所謂執行意圖,並不是今天上稱看了體重就突發奇想跑了個馬拉松,突然看了一天的學習教程,這都是欺騙自己而已。執行包含三項重要指標:時間、地點、內容。

舉個例子:冥想,早上7點,我將在椅子上冥想1分鐘

健身,下午6點,我將在樓下公園慢走5公里。

學習,晚上8點,我將在書房自學程式設計1小時。

沒有了這三項指標,你可能永遠決定不了自己什麼時候做什麼,很多事慢慢就成為了空想,然後陷入一次次的自責。但是相信很多人也有想到這一步,但是依然堅持不下去,原因也很簡單,因為人的所有行為都是連鎖的,比如鬧鐘響-關鬧鈴-起床。洗臉-擦臉-放置毛巾。

所有的行為沒有乙個是孤立存在的,必然與其他習慣或者事情牢牢連線在一起!

那麼培養新習慣,就應該充分利用這種行為的關聯性,一是確定你已有的習慣,然後把你的新行為疊加到上面,這叫做習慣疊加。

公式:當前習慣之後,我將+新習慣

冥想,我喝完水後,冥想1分鐘。

健身,在我下班進門後,直接換上運動鞋出去。

學習,當我洗漱完畢後,立馬拿起書。

這樣你的習慣就不會是你的下意識,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實際列表,把習慣不斷嘗試疊加在自己已有的舊習慣之上,你會發現如此的輕而易舉。

最後我們重複下習慣培養第一準則:讓它顯而易見

明天不見不散。

2樓:黃子威

不知道為什麼人有時候就是會比較迷茫,比較沒有方向感,就會想要有個計畫,主要還是作業太少,建議你好好寫作業吧。hahahahahahh

3樓:

常見疾病與生活習慣的關係

1、每天早上喝一杯溫開水,對健康和延年益壽大有好處。

2、吃一頓營養的早餐。

3、合理膳食。各種營養搭配合理,每天要多吃些蔬果等鹼性食品。每次食量不易過飽。

4、每日有氧運動30分鐘。

5、無抽菸、吸毒、賭博、熬夜等不良習慣。

6、生活起居有規律。

7、吃飯時注意力要集中。吃飯時,最好關掉電視,專心地吃飯,好好享受桌上的食物。

8、興趣要廣泛。要工作也要娛樂。

9、再忙也要和家人或朋友聊聊天。

10、保證足夠的睡眠。

騎行川藏線需要制定乙個怎樣的訓練計畫?

eoasdingo33 訓練計畫沒必要,一來沒有針對性,二來難以堅持,三來收效不明顯。以我的經驗來講,直接出發就行,在路上只要你能堅持下去,你就會有明顯的提高,每天的實際騎行才是最有效的。 凌劍意 爬山,爬山,爬山,盡量多幾次連續30公里左右上坡騎行,沒有的話短距離爬坡一天多來幾次也行。高原反應挺幾...

如何制定乙個適合自己的健身計畫?

愛健身的WJ先生 你的情況屬於體能比較差的了 訓練計畫一般我喜歡以週為單位,從你的訓練目的出發,根據個人的周健身次數來進行細緻的編排。你目前的目標應該就是減脂,但是體能較差,我建議將心肺能力和力量也提高下。一週三練的話可以每次都做有氧運動,這對於你的心肺功能也有很好的提公升。還是建議在訓練前加入力量...

如何正確的給自己制定乙個理財計畫?

亮哥談保險 一 我們要分析每月的開銷情況,我們的錢都去哪兒了?哪些是必要開銷,哪些是不必要的,將不必要的開銷節省下來 二 強制儲蓄,養成儲蓄的習慣,你的工資不算低,每月儲蓄1000 3000元應該不難做到,財富慢慢的累積,最後的量也是很驚人的 三 合理理財,因為現在市面上的理財魚龍混雜,盡量選擇大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