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流性胃病久治不癒,大家有沒有總結出是為什麼治不好呢?

時間 2022-01-04 15:19:25

1樓:營養師王豐收

從古到今,從未有乙個醫生能用藥物治好胃病的,所以古代醫學家提出了「胃病是三分治七分養」的說法!事實上的確如此,許多老百姓家裡堆滿了各種胃藥,仍然阻止不了胃病的發展,然後慢慢發展到各種胃炎,甚至胃上皮化生:胃炎---胃潰瘍----萎縮性胃炎----胃上皮化生---胃癌……我很少直接勸人營養保健的,我都是直接告訴你發生了什麼問題,讓你自己做選擇。

那麼,這些胃病是如何來的呢?原因就是五大殺手:

NO.1胃殺手----酒精;

NO.2胃殺手----暴飲暴食;

NO.3胃殺手----三餐不規律;

NO.4胃殺手----喜歡吃寒涼食物;

NO.5胃殺手----喜歡吃辣椒。

我們知道,酒精對胃粘膜損傷是最大的,胃粘膜表面有「粘液-碳酸氫鹽屏障」,酒精可以把這層粘膜腺體都給破壞了。而胃的粘液是由胃表面上皮細胞、泌酸腺的粘液頸細胞、賁門腺和幽門腺共同分泌,其主要成分為醣蛋白。粘液覆蓋在胃粘膜表面,形成一厚約半公釐的凝膠層。

粘液與胃粘膜分泌的HCO3- 一起形成粘液-碳酸氫鹽屏障。粘液在胃粘膜表面易形成凝膠層,具有保護潤滑胃粘膜的作用,其中HCO3- 鹽可以中和部分胃酸,具有胃粘液屏障作用。

由於酒精把這層粘膜腺體破壞不再能分泌粘液了,也就不能再生成粘液-碳酸氫鹽凝膠層了。然後,胃酸就可以直接腐蝕胃壁細胞,所以你會老是感覺胃裡火燒火燒的,因此粘液-HCO3-屏障的削弱才是胃病發生的根本機制。為何喜歡喝酒的大多有胃病的原因,現在你知道了吧?

當然,除了酒精傷胃引起胃粘膜損傷胃炎胃潰瘍,還有乙個東西也是引起胃粘膜損傷胃炎胃潰瘍的主要機制,這就是三餐不規律造成胃酸分泌紊亂了。

2樓:

我也以為治不好,但是現在我好了。

那時候什麼都不敢多吃,油炸不敢吃,上火不敢吃,酸性食物不敢吃。

總之怎麼吃,都會反流,嚴重的時候,晚上整夜整夜坐著睡。

直到我覺得我可能已經活不久了,這對乙個吃貨來說太難受了,不能吃好吃的還這麼折磨。

然後我就想,反正都要死了,去見見喜歡的人吧!

他帶我吃了我平時不敢吃的,當時想,吃完了在回去吐吧在那裡猛吃猛喝,我還路上吃了薯片。

神奇的事,那天我居然一點不舒服都沒有。

後來我發現,心情好,也能提高免疫力,也能提高代謝。

之前太焦慮了,網上搜這個都說要養,要忌口,絕望了,感覺活著還有什麼意思

就算是正常的身體,這種心態也會影響內分泌失調,也會消化不良的。

現在都忘不了那種感覺,吃不下,嚥不下,總有股氣在喉嚨,灼燒痛,吐的食物裡面帶血。

吃完飯就開始運動,躺下一會會,那些不適症狀馬上就來了我想分享的是,調整心態第一步。

提高免疫力,提高代謝率。

3樓:

感謝這位答主分享。https://www.

結論:喝了半個月的薑公尺茶,配合飲食清淡,每天運動出汗,不吃過飽,饅頭代替公尺飯,不喝牛奶(喝完牛奶胃就不舒服),多吃青菜(上海青,絲瓜吃完胃挺舒服),不發脾氣,兩個月比較嚴重的胃酸倒流好了很多,不用枕高枕頭了,白天基本胃不堵得慌了,而且胃口處也不疼了。

近兩個月症狀:胃酸倒流嚴重到到枕很高的斜坡枕(枕斜坡枕對頸椎很不好,我頸椎不好,第二天頭疼一天),第二天胃還是難受,偶爾胃口那裡會疼,嘴巴有腥味,胃一整天堵的慌,不想吃飯。

喝薑公尺茶說明:我喝薑公尺茶是每天早上一大碗。開始喝胃很舒服,喝完一禮拜還是胃竇堵的慌,但是稍微好點。

正趕上大姨媽,居然肚子沒痛,不知道和薑公尺茶有沒有關係。後面又喝了幾天,可以不用枕斜坡枕了,而且也沒有堵的症狀了,就是早上嘴巴很苦,嘴巴有味道。然後又喝了幾天後不喝了,嘴巴不苦了,胃酸倒流也沒有犯。

大概開始於2023年,每天晚上胃口位置像被火燒一樣,白天除了胃口不好,沒有其他症狀。有一天,我舍友做麵條放了一大塊姜,我吃完當天晚上,胃口灼燒特別嚴重,還因此多年不敢吃姜。我懷疑我的胃酸倒流是河北人到浙江水土不服導致的,浙江濕氣太重了。

對了,記得有次在高鐵上碰到個北京的中醫(不知道哪個醫院的),說我有胃竇炎,讓我後背刮痧,我嫌麻煩,也沒試過。

2023年到2023年,有時候晚上嗓子會很癢,睡覺總是得備著水,嘴巴裡偶爾泛酸,那幾年脾氣也特別不好,話說脾氣不好對胃很不好啊。

2023年9月份,開始重視胃酸倒流了,主要是我嘴巴泛酸導致很多牙有楔狀缺損,白天偶爾胃堵得慌,為了牙齒,我開始枕高枕頭(羽絨被代替)。這裡說一下,有胃酸倒流的小夥伴,一定要注意牙齒健康,嘴巴泛酸,我自己的感覺是很傷牙齒的,尤其有咬牙習慣的,容易牙齒楔狀缺損。

直到2023年8月,因為備孕吃中藥,總是喝很涼很苦的藥(懶得加熱),每次喝完胃都堵的慌,早上嘴巴是酸的,情況大概就是開頭說的最近兩個月的情況。這裡提醒胃酸倒流的小夥伴,如果喝中藥,可能也得注意。

昨天晚上吃肉吃多了,今天胃又有點不舒服。得少吃飯啊。

4樓:張小類

我高中的時候得了反流性胃炎,每天都要吃藥控制,高中畢業的夏天在耳朵上扎針灸扎了3個月,之後就不用再每天吃胃藥了,現在吃的不注意了也會難受,胡椒粉沖水喝,喝完馬上就舒服了。

改變生活方式,切莫輕視胃酸反流

鏡子裡面 作為乙個平均每天上班時間在14.5小時的人來說,我一邊覺得身體要垮了,需要鍛鍊,一邊又在想,每天早起7.20去上班,晚上9.30回到家,現在連做家務和陪孩子的時間都沒有,怎麼還能擠出時間去跑步呢?我想的是,要麼換份工作,可是工資也會隨之下降,要麼繼續這樣下去,過幾年經濟不這麼緊張了再做打算...

節食運動這麼久,為什麼不減反增?

Jet 多簡單的事兒啊,不減重說明攝入大於消耗唄,還得減熱量。減重不減脂,那是飲食結構有問題,糖多了,蛋白質不夠,肌肉消耗太大,多補充蛋白質,減少有氧增加力量訓練 Jason Wang 我覺得樓主這句話 午飯公司食堂,就那種一般食堂常見的裝飯菜的盤子,標準量的公尺飯每次只吃一半,菜全部吃完 非常能說...

流性人是怎麼回事?

神經蛙 你如果覺得別人幫你提東西很享受,如果覺得打遊戲菜沒人說很開心。我確定你是個女的,純正的女孩子。我和我老公出門,我要是提重點的東西,他就感覺我剝奪了他的男性權利,這是男的。誰要說他打遊戲菜,那他要急眼,不管他打的菜不菜,這是男的。 已登出 我生理性別是女生,但是心理性別忽男忽女的,我感覺無法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