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三腔共鳴?

時間 2022-01-04 11:25:51

1樓:Chester

把咽腔開啟,做對開啟

然後把胸口和腰腹的對抗平衡(失望的嘆氣發唉體會)就有了三腔共鳴的基礎

體驗用吃驚的說「啊」?

像真的吃驚一樣說啊,然後保持吃驚慢慢提高些音調,就有豐富的混聲區振動(口咽腔)然後體會到胸口和眉心附近振動,胸腔、口咽腔、頭腔都有振動感,聲音飽滿、自然、流暢、有穿透力就是三腔共鳴,也可以說是混聲…

2樓:ROOT

三腔共鳴指的是頭腔共鳴,口腔共鳴和胸腔共鳴。

歌唱的共鳴器官有胸腔,喉腔,咽腔,口腔,鼻腔等,而根據聲音特色和聲區劃分,分別有頭腔共鳴,口腔共鳴和胸腔...從原理上來說,我們要以三腔連成乙個整體,不能單獨孤立使用其中任何乙個共鳴。

語言發音時也需要三腔共鳴,區別於歌唱共鳴,這裡具體指的三腔是嗓腔共鳴、鼻腔共鳴與胸腔共鳴,三腔一線。就國際通用語言英語來說,發音主要分為美式及英式英語。其中,美式英語的發音比較隨意,情感豐富自然,要求嗓腔與胸腔發音為主,表達中心思想或強調語氣時常以斷詞、斷句及抑揚頓挫方式處理,在特定語言環境中鼻腔發音才會出現;而英式英語大多發音比較正統,發音準確,要求三腔共鳴,尤其在正式場合表達語氣時常會加重鼻音達到強調效果。

怎麼練成播音腔(胸腔共鳴)?

起跑線育人 得堅持做兩件事 一 發聲系統的訓練 播音在大學的課程全名叫做播音與主持藝術,之所以叫藝術,是因為播音生要有異於常人的表達能力,同時要將紙面文字轉化為具有情感張力的話言,所以播音屬於一門有聲語言藝術學科,而要想做到這一點,前提是你得有良好的發聲基礎,最基本的就是練早功,俗話說得好,台上一分...

怎樣唱高音?如何練習才能掌握頭腔的共鳴?

深圳市薄荷音社 帶氣衝鼻腔發出 哼 字會,從鼻腔開始,然後到頭頂,再繞到後腦勺。這樣不間斷第練了三個多月,頭腔共鳴基本打通了。頭部有很多的共鳴腔,開啟頭腔共鳴具體方法如下 一 一 口自然閉上,牙齒微微鬆開,氣往鼻子後面的前硬顎猛衝,同時用本嗓發出這個 哼 字。二 方法同上,只是氣從鼻腔往額頭方向衝,...

抬軟顎就會堵住鼻腔,頭腔共鳴是從哪來的?

wildwolf 看了回答,這20幾個人都非常的業餘,頭腔共鳴的原理是堵住耳朵,不是堵住鼻子什麼的。七竅相通,因此我們在發聲的時候,很大一定程度的聲音會通過耳道逸散。頭腔共鳴又叫 蝶竇共鳴 簡單說就是你自己用一股氣,堵住蝶竇,這樣聲音就不會從耳朵出去,立體感很強的頭腔共鳴會自然產生,跟軟顎鼻子完全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