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相抑鬱使用拉莫三嗪這個穩定劑抗抑鬱的實際效果你覺得怎麼樣?

時間 2022-01-04 10:00:12

1樓:

雙相第五年。拉莫三嗪從50mg一路吃到150mg,今年又新加了碳酸鋰。另外的艾司西酞普蘭倒是一直沒變過量。

怎麼說呢,開始吃藥就馬上有效了,沒有那麼易激惹了,後續幾次加量也是加了就馬上見效了。之中有因為各種原因斷藥了一小會症狀馬上回來,正常吃藥幾天就又正常了。但就是一直在加,感覺一輩子都要和拉莫三嗪為伴了。

不過只要吃著藥,我就還像個正常人。

目前來說肝功腎功還沒有什麼問題,但誰知道以後呢。

2樓:

用了兩年半,最開始用藥穩定是一天一片,到現在加到一天三片配合碳酸鋰,整體感覺在沒有太大刺激壓力的情況下都不錯,但我是以能相對正常生活為標準,完全正常的話要求就有點高了。

如果沒及時服藥確實會出現情緒明顯波動的情況,不除外安慰劑作用。

個人感覺加量並不是因為病情加重,而是在調整到最適劑量,一旦情緒出現超過自身承受限度的異常,還是要做到及時就醫複查,再根據情況調整用量

3樓:言久缺

開藥的時候,只開了乙個拉莫三嗪,在病歷本上當次複診的各項中,措施那一欄上寫的是:防消極。

前兩周每天半粒,沒有明顯作用。還是時不時會傷害自己,想死,總覺得自己活不過明年。但是,兩周後開始每天一粒的時候,漸漸就忘記這回事了,也不會想死了。但莫名就開始暴躁易怒。

今天剛把藥量提至每天兩粒。

僅針對雙相中抑鬱期來說,我的個人經歷是認為拉莫三嗪的實際效果挺好的。在抗躁狂方面,個人經歷,未知,還在探索中。

4樓:

這個是心境穩定劑親愛的。

狂躁調至平靜。順便緩一下激動時的身體顫抖(可能?畢竟是抗癲癇藥物)調節情緒我也不是很清楚,主要是我現在狀態明明挺好的,心情也波瀾不驚,醫生還要我天天服用

但好像確實在應激憤怒的時候心臟沒有那種跳得飛起甚至腦殼嗡嗡的感覺了,手也不會老是顫抖了

沒有什麼不舒適

抑鬱症好轉為雙相嗎?

ICE 魏澈 有一說一的話,確診了的抑鬱症是不能轉為雙向情感障礙的。如果說你的抑鬱表現是屬於雙向情感障礙的內容的話,那麼一開始你就會被確診為雙向情感障礙,而不是抑鬱症。再加上,雙向情感障礙是一種病理性的疾病,雙向情感障礙中的抑鬱期中有生理因素的存在,即是你在狂躁期透支了身體裡的多巴胺等亢奮化學物質,...

莫拉塔腳法怎麼這麼差?

執電空流 莫拉塔剛剛出道時,和剛出道的托雷斯很像,大步幅,兼顧帶球精度。屬於有速度和有技術的高個球員。後期他也和托雷斯很像,臨門一腳感覺就像是魔咒,而且自己感覺對自己也失去了信心,這一點也比較像託妞。利物浦時期的託妞經常能用腳內側兜出來好看遠距離的弧線,離開利物浦之後再也沒有了。莫拉塔也差不多,在皇...

如何評價義大利劇《格莫拉》?

有些邏輯硬傷,但即便如此也超出美劇黑幫片太多!這裡的黑幫沒有乙個 好人 冷酷 血腥 暴虐 殘忍,沒有人性的冷血犯罪集團!美劇裡似乎都會用正反兩面來表現戲劇衝突,在這裡,沒有!而這個犯罪集團恰恰是用宗教和家族觀念維繫其存在和發展,這是一種黑色幽默!反襯出黑幫組織的殘忍和泯滅人性的特徵。這部劇用如此冷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