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葉久泡有害嗎?

時間 2022-01-04 05:28:05

1樓:姜氏古茶

平常我們喝飲料,瓶身上會提示我們適合飲用的上限時間,茶作為沖泡的飲料,亦有時間上的限制。

茶葉的時間限制及危害:

茶葉一般泡12小時之後不宜再喝,茶葉泡太久,超過24個小時,甚至隔夜的話,茶葉還會變質,容易受到病源性生物汙染,它們所含的少量碳水化合物與蛋白質會惹來細菌和黴菌,茶水中的種種複雜成分也容易發生變化,因此飲隔夜茶會導致腸胃疾病。也就是大家常說的「隔夜茶,拉肚子」。茶水中還會產生過多的鞣酸。

對於有痛風、尿酸疾患對這些疾病人群會產生不良影響。

茶不能久泡的原因:

茶葉泡的時間過久,其中的茶多酚、芳香物質等會自動氧化,降低茶湯的色、香、味;茶中的維生素C、P、氨基酸等也會因氧化而減少,而降低茶湯的營養價值。如茶葉中的碳水化合物與蛋白質滋生細菌而引起霉變,茶葉不宜久泡,主要是因為茶葉中不但mgc、鞣酸等物質會大量浸出,影響口感和茶湯質量,而且已浸出的有益成分也會因為氧化等原因而遭到破壞。茶葉在沖泡時,前幾泡已經將大部分可浸出內含物質都釋放得差不多了,

2樓:如歌的行板hz

等茶葉泡開了,輕輕的呡一口,即便水溫很高,也不會燙著,這時候的口感最好。

等到茶水涼了這時候的香氣大不如前了,不過喝著不會有事。盛夏的時候都是泡一大壺涼著,想喝的時候大杯下肚,滋味也是好極了!

喝茶葉茶對身體有害嗎?

117 首先瀉藥 這次回答有點方,原因是看到大傢伙的答案,我有點異議,不過總體上與大傢伙方向相同,只說一點小問題,僅代表自己想法。物無沒惡,過猶不及。我堅信茶是好東西,任何事情無法改變,哪怕它有一定的負面影響。首先茶葉不是適合任何群體的,按年齡分,老人和孩子由於體質可能對茶中的一些有刺激性的物質過於...

什麼茶葉泡出來像是樹葉?

泡出來的茶看起來像是紅茶,然後形態又很像樹葉。有可能是老蔭茶,淡味茶,色澤和冰紅茶一樣,放在開水裡泡也可以,煮也可以,多少都可以出色,味道多少都適中,生長與四川高山宜賓一代。六大茶類中的白茶類,不炒不揉。散的壽眉,新年份的,泡開後特別像大樹葉子。具體什麼樹葉,茶葉也是茶樹的葉子 茶本身就是樹,應該是...

身體健康的人每天泡腳對身體有害嗎?

南瓜槑li 瀉藥。這個我要說乙個中醫理論的話,可能很多人會不贊同,但是,我的中醫老師確實是這樣說的。泡腳千萬不要在冬天泡!這個可能聽起來很是滑稽,不過按照中醫理論確實是這樣的。冬藏 就是要把露在外面的都遮蓋起來,不要露出來,所以,冬天,那這個露腳踝,露小腿的對身體很不好 槓精勿懟 年紀大了就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