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很多頓飯聊很多天也不是朋友?

時間 2022-01-04 05:00:19

1樓:lkh

首先,我們先理順一下,什麼是朋友。

朋友其實就是一種社會關係,一種社會關係下的交際物件。雖說與你沒有血緣關係,卻又可以與你友好相處。

當然這個也僅僅是最表層的說法。

我們從交集廣度和深度看一下從陌生人到朋友的發展過程。

從與你毫無交集的陌生人到無所不談的好友,首先在交集廣度上會不斷擴大。你可以理解為這個階段大家在互相熟悉,了解對方的基本資訊,基本狀態。

在熟悉到一定程度上後,深度才會有所提高。你可以理解為這個時候開始互相了解內在,了解思想。

但是在這個過程中,深度和廣度的發展並不是匹配同步的,發展的結構類似於倒金字塔的形狀。深度發展的越充分,在深層所了解的廣度就越不充分。廣度的提高很容易,深度的提高會更加困難。

而且深度需要廣度作為基礎。

我們畫兩個圖來對比一下(比較醜,見諒)

這種對比下,你覺得哪個是你更能稱為朋友的朋友?

吃很多飯,聊很多天,可能是會擴大交往的廣度。

但是在樹蔭下聊交心地聊上那麼一會兒,有可能就是在挖掘交往的深度。

乙個十年知心老友,可能對你的近況了解的不如剛認識兩個月的酒肉朋友。但是如果你要說說真心話,可能也還是會傾向於和老友促膝長談一下吧。

為什麼現在單身的男生很多,女生也很多,天天嚷著找物件,還一直單身?

不知是我的三觀有問題呢還是他們的問題,我的乙個好兄弟跟乙個長得不錯的小姑娘在一起了,結果班裡一堆女生就開始背地裡說閒話說我朋友長的不好看配不上那個小姑娘。最關鍵的是她們那些說閒話的也不是說長得多麼好看,要是我我都看不上他們,又不是跟她們談戀愛,她們還挑挑撿撿的。找他們理論他們還理直氣壯的。她們跟我說...

男生說「我想跟你吃很多頓飯」,是什麼意思?

Melody 沒了你 這句話還不明白嗎?就是向你表白等等呀,想和你過一輩子,想和你在一起可以明天都能一起吃飯,意思反正我認為就是想和你過一輩子的人。 山雨欲來白了頭 我是男生,也說過或者想說過很多看上去有深邃的邏輯,但在女生看來很雷的話。我分析說這句話男生有以下幾種特點或者心理 1,他真的想跟你一直...

天秤男說已經思考很多天提分手的事,是不是就不可能挽回了?

其實分手跟對方的星座沒有直接關係,真正導致你們分手原因是他對你的衝動濃度大於好感度,當這樣的情況出現以後情感就會出現裂痕最後導致分手,而在挽回這件事情上更多是在於你對分手這件事的看法和態度,你是就此頹廢而自暴自棄,還破罐破摔什麼方法都去試,而真正挽回不是去想著怎麼挽回對方,而挽回自己,挽回自己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