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得了糖尿病,還是不肯運動怎麼辦?

時間 2022-01-04 00:52:45

1樓:窒息櫺梅

首先要理解他哦。糖友的身體特別容易疲憊,出汗量巨大。你可以測測他當時的血糖,因為高血糖狀態人體是很難受的,他可能就是不舒服不想動。血糖超高的時候運動反而容易公升高血糖。

然後糖友運動的目的,在我看來就是幫助胰島素吸收。吃下去的東西反正都會消化吸收,劇烈運動身體還更想吃呢。可以選擇輕鬆平緩的,比如飯後散散步啊,兩人小手一牽,買個明天的早飯不好嘛。

情緒愉悅對降低血糖有好處噠。

2樓:琳美美

仔細觀察他,或許能找到乙個相對比較容易點的,在陪伴渡過起步期,如果無效,不要失望,耐心等候,自己先運動起來,並享受其中的快樂,不知不覺你會影響他的,即便沒有也沒有關係,每個人自己對自己的身心靈負責,我們只要相信、忍耐等候、祝福盼望就好。

3樓:嬋羲

先從飲食控制下,調整吃飯順序,可以按照湯菜肉飯的順序吃。

嚴格監控下血糖,比如買個雅培的瞬感血糖儀,看下日常餐後血糖波動,可以更好的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

相對家屬少點焦慮就事論事和他溝通問題,最重要的傳遞給他,我是愛你的,希望你愛惜自己,別最後發展成吵架和焦慮傳遞就好。

4樓:南南

糖尿病人是否體重偏重。正常體重,就先散散步。

每天合理安排飲食,注意飲食節奏。

每天做好血糖測量,觀察資料變化。

血糖持續穩定,可以建議病人運動1周,看血糖是否有下降。

血糖一直不能穩定,就建議去醫院就醫,醫生會告訴病人糖尿病應該怎麼做。

5樓:Ken

飲食控制更重要,糖尿病大部分是吃出來的,運動不運動並不是必須。碳水化合物一定要減量,每天飲食視窗期控制在8小時以內比較好。

6樓:糖護士

既然是老公,那就好辦了,只要不規律運動,作為老婆的你就可以撓他、掐他、咬他,玩遊戲時斷網,喝酒時不給下酒菜(盡量少喝酒),朋友聚會時揭他的短,家人團聚時告他的狀......等等,有的辦法治他。而且一切都是「為他好」,站在道德的高處俯視他,直到他規律運動(每天30分鐘左右,每週至少150分鐘,以中等有氧運動為主,運動前後做一做熱身運動,並檢測血糖,隨身攜帶一些餅乾、果汁等)。

如果得了糖尿病足怎麼辦?

醫藥布施 我就是糖尿病足,傷口一直長不好,擦著乙個醫生給我的外用藥現在傷口慢慢癒合了,真是萬幸!我周邊的糖友我都送了他們一瓶,也是有效果,傷口開始長好掉。 糖探 最好不要有這個如果,糖友把血糖控制好,讓血糖盡量都達標,平素注意營養神經 保護血管,改善微迴圈,預防破潰 感染,一般不會發展到糖尿病足。買...

得了糖尿病對身體都有什麼危害 ?

雲凡子 你好糖尿病人的小便是蛋白尿糖核酸因為這些是身體重要營養素一旦流失身體就缺營養早期會掉頭髮牙齒鬆動骨質疏鬆慢慢各臟器衰竭這就是危害對你有幫助嗎? 麻木的風信子 患了糖尿病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糖尿病併發症,但糖尿病患者在出現併發症前或併發症早期往往無相關症狀,似乎胡吃海喝也能安然度日,但正是這表面...

得了妊娠糖尿病可以偶爾偷吃嗎?

芝麻堂孕育 此外,建議妊娠糖尿病患者要在飲食上做到以下四點 1 停掉甜食和飲料 3 多吃粗糧,少吃精加工的食物 如蛋糕 餅乾等 4 適量蛋白質的攝入,補充奶製品 蛋類等。 無論有沒有懷孕,吃東西要適量!懷孕期很多人說這不能吃,那不能吃,其實只要你不過食,通常沒問題的!另外,得了妊娠糖尿病盡量避免吃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