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的朋友習慣性的對我貶低我應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1-03 17:07:34

1樓:溫柔的刺蝟

首先不知道你哥當時是什麼表情,如果是太熟悉,應該不用太介意,如果這種情況每次飯局都是這樣得想想。其次你是乙個存在感比較強的乙個人,我想你哥實力或比你要好點

2樓:Forget

管他幹嘛,懟回去,或者跟你哥告狀,要麼就以後不跟他們一起玩。

我覺得,他們只是你哥的朋友,如果沒有你哥的關係就只是陌生人,既然這樣,幹嘛不怎麼順心怎麼來,反正大不了以後不見,有可能一輩子都見不著。個人認為,人應該該任性的時候任性一次。

換乙個角度的話,也得為你哥考慮考慮。不過吧,考慮到你哥有可能夾在中間比較尷尬,還是之後盡量別和他們一起出去是最佳選擇了吧。

看你選擇啦,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3樓:偉業

從你的字裡行間裡我感受到的是強烈的反感和無處伸張的自尊心。我不知道你這個怎麼辦是問自己該怎麼改變這種心態呢?還是怎麼和這樣的人相處呢?亦或者遇見這樣的事該怎麼面對呢?

姑且不談你是什麼目標,先談談你描述的場景中自己的想法吧。

第一點,你陪哥哥去飯局,不是AA,那麼就意味著你是乘著哥哥的情面對吧,因為其他人並沒有必要請你吃飯。當然具體情況不一定是這樣,也可能是你哥哥有表明帶你去參加。但不管是哪種情況,這對你來說是乙個陪襯局,也就是說,你只是乙個旁觀者而不是參與者,而你很明顯沒有擺正心態,你覺得這些人都很虛偽,也覺得自己在飯桌的處境很尷尬,這不是人的問題,而是你身份的問題。

如果這些人變成你熟悉的朋友,那麼你必然不會有如此處境和感受,所以你因此而覺得別人是因為看不起或者偏見而另眼待你,那就錯了。

應該有的心態是,陪哥哥參加飯局,多做力所能及的事,盡量長哥哥面子,努力結識可能成為朋友的人,而不是看著這群虛偽的人就反胃。飯吃不吃無所謂,反正也和你沒多大關係,但是哥哥面子沒有照顧到,就是你的失誤了,你的拒絕和冷眼,傷的是你哥哥而不是你。

再說第二點,你哥哥的朋友貶低你,拿你和他弟弟做對比,這未必是因為你,很有可能是因為你哥哥。或者是你哥哥某些地方強過他,或者是因為他們平時相處中無意的相互比較,他潛在的意思是想找到勝過你哥哥的感覺,和你其實沒有多大關係。因為他本來就不認識你,也更沒有必要貶低你。

當然,這是你認為的貶低,我並不了解實際說了什麼,因為你的描寫情緒化的詞彙比較多。或許是在一些他講述出來的現實對比中你認為不如對方,所以認為對方是有意貶低你吧。

其實,這完全沒有必要如此思考,你只是參加乙個局,只是做乙個你哥哥的陪襯者,比誰強很重要嗎?這個世界比你強的人何止乙個,多的你數不過來,難道連別人說一說都不可以嗎?別人說出乙個人比你強,你就覺得對方是在有意傷害你?

那即便是有意的,又如何呢,事實本來就是如此。你難道能去把所有人都乾掉?執著於這種好勝心有何意義。

既然對方如此優秀,又和你哥哥有關係,你完全可以多發展乙個朋友啊,乙個比你優秀的朋友顯然比乙個比你差勁的朋友有意義得多啊!你這麼在意對方是不是在貶低你幹什麼?幼稚又單純。

第三點,吃或者不吃,別人勸你吃也是看你哥面子和自己的禮貌,而你呢,從你帶著有色眼鏡看待他人,在加上為所欲為的時候,你就已經忘記自己在幹什麼了。你是陪襯,目的是讓你哥哥更有面子,而你做了什麼恐怕不需要我說吧,應該怎麼做恐怕也不需要別人教你吧。你的問題是忘記或者本來就沒想過自己應該處於什麼位置該如果定位的問題。

最後,我們必須要知道,人總是沒有完美的,在你哥哥眾多的朋友中,會有人有這種好勝心,言語上沒有很多顧及你的感受,沒有給你最舒服的感覺這是十分正常的,畢竟那不是你的朋友,並不了解你。這個朋友也未必是個很好的人,可能也有瑕疵,刻意去做比較或者臉色難看等等,這些或許不是乙個人優秀的體現。但是,朋友本來就不是因為對方是高尚的聖人而成為朋友,而是因為互相幫助、志同道合等實際聯絡成為朋友。

所以,無論是對你哥哥的朋友還是你自己的朋友,不要去以高尚論關係,而是以實際的價值論關係。以品德論層次,深交品德優秀者,淺交劣質者,這是決定你未來發展的方向。

寫了不少,綜上所述就是要用正確的心態和眼光看待自己和別人,不要做無謂的比較和競爭,朋友總是要好於對手,你把別人當對手,別人就不可能把你當朋友,改變永遠是從自己開始。祝你好運。

男朋友習慣性貶低我怎麼辦?

叫啥都行 這種人只是在嫉妒你罷了。因為自己的處境和能力一般,所以通過貶低其他人來獲得優越感,但這種人一般都是loser而已。男朋友愛護你還來不及,怎麼可能這樣貶低你呢?不要委屈自己啦。 秋之辛未羊 瀉藥。姑娘,看得人挺心疼的。他骨子裡看不上你而已。不管你再怎麼優秀,他都不屑一顧。因為當對方喜歡你,認...

即將出國,現在該怎樣對待男友對我的習慣性依賴?

蹄豬,看過心靈捕手麼?該放棄的要放棄,不要讓美好因為遺憾而錯過。你現在所擁有的男人和生活是好多女人所夢寐的,原諒我的目光短淺我的小題大做,磚頭輕點來。好多東西我講不來,希望你從心靈捕手裡找到答案。 我看題主說男友家裡重男輕女思想很重,姐姐們對他都很溺愛,那內衣穿到破姐姐們都沒想著給買兩件?題主完全可...

我在別人安慰我時習慣性的否定她們的話,並且強調自己的問題,我是不是很自私?

辣椒炒鴨雜 也許並不算自私。以下是我模擬的兩種可能。如有不周,可以無視掉我這些東西。因為,這畢竟是在網上,我不了解你這個人,有可能會說出一些讓你覺得不開心的話。當然,我沒有惡意。看題主對這個問題的描述,我第一時間想到了這些。她們安慰你的時候,有可能一些話沒有說到點上,你的某個個性或做法被她們曲解 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