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確診肺癌,已經有轉移,未來怎麼走?

時間 2022-01-03 16:36:48

1樓:郝曈曈

打個比方,如果把我們的臉看成是肺的話,那麼長在臉上的痘痘和粉刺就是我們在做檢查時查出來的肺部結節,其實肺結節這個稱呼包含了很多種疾病,所以說肺結節並不等於肺癌。

而且結節也是有好壞之分的,形狀越小屬於良性機率越大,直徑在5mm到1cm之間都屬於小結節,直徑在1cm到3cm之間叫做肺結節,大部分肺結節都是屬於良性的。

多數人在檢查以後看到肺部出現這樣的情況,都會感到非常害怕,害怕會隨著病情的慢慢地演變成肺癌,其實這種擔心是要有,所以在檢查以後發現肺部結節絕對不能忽視,需要留意觀察。

因為肺結節的性質比較多,良惡性都有,如果是良性的只需要多加觀察,及時進行身體檢查觀察結節的發展就可以,如果是惡性結節,那麼就很有可能是原發性肺癌或者癌細胞轉移。

由此看來,這兩者之間並不是可以直接畫等號,而是需要進一步判斷,因為在肺部發現肺結節不一定就是肺癌,很多良性疾病也都表現為小結節,主要還是需要根據影像學特徵還有結合動態變化來判斷結節的良惡性,所以在查出結節以後不需要過於害怕。

這5個不平常的症狀,告訴你肺部「長」結節了

1、偶爾咳嗽

肺結節出現會導致區域性組織受到干擾,炎症產生咳嗽表現會明顯,如果咳嗽較為頻繁,而且頑固,長時間沒有改善,單純服用止咳藥物也沒有好轉的趨勢,這種情況應該及時檢查確定是否有區域性結節產生。

2、痰液分泌多

區域性結節產生之後功能受損,受到刺激影響多有明顯痰液分泌,如果區域性血管受到侵犯,有血液流失現象,還可能讓痰液帶有血液,這種情況要及時就診,防止肺結節加重。

3、乏力

部分人受到肺結節的威脅肺部功能降低,區域性合併感染,營養物質無法及時提供時感到乏力。因此,睡眠時間充足,營養要及時提供的情況下身體莫名乏力,還需警惕較嚴重的疾病,不排除是肺結節正處於發展過程中。

4、發熱

在肺結節生長過程中體積會逐漸增大,對周圍組織造成影響,可能還合併感染,炎症產生沒有得到控制,身體就會發熱,出現體溫不正常的現象。

2樓:zhaobin457

肺癌晚期誤診漏診經歷

肺癌晚期誤診漏診經歷

2023年3月在解放軍307醫院做了所有能做的檢查派克CT、穿刺、全骨掃瞄等,腫瘤內科劉主任說是肺癌晚期已經轉移了,不能坐手術了只能吃靶向藥維持全家都崩潰,要求會診說自己聯絡,後來去看的301醫院胸外主任、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特需門診王建衛黃進豐主任,都說可以手術沒有轉移,大家務必不要放棄希望多找專家看看,307外科只有乙個副主任姓梁是看腸胃的,所以務必去其他醫院看看胸外科,此文只是希望大家不要放棄希望得這個病對家庭是絕望的打擊,一定多找專家看看,說不定就峰迴路轉,

肺癌晚期誤診漏診經歷

母親47確診肺癌,晚期,多處轉移。我22該怎麼辦?

不負 唉,其實啊醫院腫瘤科年紀最多的就是四十大幾到五十大幾之間的這個歲數,半老不少的年紀,孩子沒成家,自己還想給孩子幫一把,沒成想不僅沒幫到反成個大拖累。心情一度十分的灰暗。作為過來人,五十六了,大前年發現的,當時也是已經轉移到淋巴了。你先去檢查下基因檢測吧 風的嘆息 肺癌晚期一般會全身疼痛。這點你...

剛剪了短頭髮,請問,短頭髮有哪些好處,我已經有點想哭了

hoohahi 人生在世什麼都要試試的嘛,可能會有意外的驚喜。但這次試了短頭髮,自己覺得不好看,那下次就不要剪了。btw補充多點蛋白質能讓頭髮長快點 短頭髮夏天涼快,女性的話還會顯得精神,幹練。短頭髮也容易打理,每天洗完吹完能很好的塑形,吹出層次感。短頭髮肯定有好處,主要也得看你剪了多短,短頭髮剪好...

已經有男友,怎麼拒絕追自己的男生?

有女生問過我,不會處理和身邊的異性朋友的關係,已經有男友,怎麼分辨身邊邀約你的男性同事或者朋友是追求你還是其他社交?首先作為男生,我可以明確告訴各位女生。十個男的邀約,有九個都是追求你,或者準備追求你,或者可能想追求你前了解合不合適,剩下那乙個可能找你借錢。除非目的很明確,比如談生意呀。男人通常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