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一直堅持找到自己的真愛才結婚嗎?

時間 2022-01-03 16:15:22

1樓:福泥泥鴨

如果有一天,我找到了真愛,可能恰恰只有結婚,是我不願意和他一起完成的事。

真愛是不能結婚的。

我越是真愛他,越不會跟他結婚,反之亦然。

真愛是經不起婚姻生活日復一日的消磨的。

那是我的真愛啊,是我的夢,我的遠方,我的心頭肉,我怎麼捨得!——

怎麼捨得它受磋磨!怎麼捨得它受委屈!怎麼捨得它受糟蹋!怎麼捨得它破碎消逝!

自然是捨不得的,想一想都心疼。

我的真愛,我把它賜予了乙個男人,這個男人成了我的真愛代言人和行使人,然後他還成了我的丈夫——世間簡直沒有比這更不安全的事了!

敢這樣做的女人,都是無可匹敵的勇士!

我的丈夫,手裡握著我的真愛、財產以及血脈——我將全副身心託付,賦予他至高的權柄,完全足夠他翻手為雲覆手為雨,殺伐果斷眼也不眨。

我日日等著他造反,等著他血洗我的宮殿。

他說寶貝,不會的,因為我愛你呀,我的心在你那裡。

哦,這是抵押的意思?因為你的心押在我這裡,所以我就可以安心嗎?

聽上去是這樣,但我不相信——我不相信,我們結婚十年,你還愛我如初;我不相信,我們不再年輕,你仍只愛我一人。

我不光不相信他,我也不相信自己。

喜新厭舊,見異思遷,都是司空見慣的了,從一而終,我沒有自信實現得了。

一輩子那麼長,那麼長,誰知道路途上會出現什麼人什麼事,打擾破壞我們的真愛呢!

有多少愛意禁得起?

更妄論婚後。

我愛他,今天,這夜,此時,但我不保證,明天,夜盡頭,彼時,我還是愛他。

每乙個嶄新的瞬間,我是否能義無反顧愛上嶄新的他,我不確定。

對他給我的愛,也一樣,我會反覆確認,實時更新——在我看來,真愛是動詞,動態,它不是靜止不變的。

同時,真愛很粹烈。

故而極易變質。

說實話,我不知道真愛是什麼,什麼樣。

我所描述的只是我認知裡,信念裡,或我想象裡,真愛的樣子。

我沒有真愛過任何乙個男人,但有幸,曾被兩個男人真愛過——或者說,這兩個男人愛我的方式,符合我對真愛的期待。

他們都(已)是別人的丈夫。

這讓我松了口氣。

就這麼遙遙地愛著我,就好。

不要離我太近,不要與我日夜相對,不要與我雞毛蒜皮,不要與我冷戰爭吵,不要與我相伴到老。

不要今天比昨天愛我少一點,不要讓我察覺,我不想知道。

我們,不能結婚——越是相愛,我越不敢。

那幾乎就是悲劇,赤裸裸的無可迴避。

情深不壽。

我預感得到,當我真愛乙個人,會有多瘋狂,而它毀滅時,我又有多絕望。

所以,如果可以,我希望這輩子,不要遭遇真愛,不要陷入愛河。

如果命中註定愛上了,那也要警惕結婚。

如果終究因愛情結締婚約,那也留一手,以備離婚時不至太落魄。

愛情,不是婚姻的起點;結婚,不是愛情的終局。

假使有一天,我要結婚,大概率會選擇這兩種男人作為物件:

2)為了資源互換的合夥合作,以夫妻的形式共同經營;

結婚,我認為適配更重要,碰不到,那就不結。

不會硬拗進去。

結婚,生子,我不認為是必要的,重要的。

如果有了真愛,能不結婚就不結,非要,那就赴湯蹈火怒髮衝冠一次,也不失人生一大快事。

但我絕不是,為了等到真愛而結婚。

2樓:巴啦啦能量

什麼是真愛?這個定義就很迷糊,你是覺得現在喜歡的是真愛還是覺得真愛永遠在最後。我不贊成把談很多戀愛當作是在尋找真愛,每乙個戀愛物件都應該被好好對待,每一次戀愛都應該被認真對待,你應該把現在你喜歡的人當作是真愛,這樣才會給你想要繼續走下去直到結婚的勇氣。

真愛這個東西也是需要雙方一致的,相互愛著,你想和她結婚了那就結吧。真愛永遠在此刻。

3樓:小小香香瓜子

我一直有乙個很幼稚的想法,就是盡力的愛一次,幸運的話就結婚,不幸運的話就分開,調整好自己,能遇到合適的就結婚,如果不的話,就算了。

4樓:魔王

我隨緣,如果有看得上的便接觸,了解她的情況,如果了解後發現不合適,就直接當個過客,不再聯絡,然後去找下乙個,但在結婚前絕對不會跟她人發生性關係,因為我也想自己的真愛也是第一次。

5樓:雁過留痕(Anan)

作為過來人,回答一下!

這裡說的愛,是指心跳的感覺吧?!我嫁的人,是唯一在戀愛時沒有心跳感覺的人。當初用人品做參考,嫁給了老公,二十幾年了,他把我寵得像公主,現在在新環境有人不了解我們,會驚訝我們之間的相處模式,因為我愛撒嬌,出行我們會牽手,交流互相都很有耐心…我會開玩笑叫他小乖乖(不好意思,頭髮都白了!

)他會叫我豬豬(從八十多斤胖到一百一十多)有人還以為我們在二婚前的戀愛階段…

反觀在他之前我愛得死去活來的兩個:乙個養二奶,乙個在婚姻存續期間還不斷惹桃花導致離異…

我知道,嫁任乙個我的真愛,今天我都不會如此幸福。

6樓:言不由衷

這是乙個值得深思的問題,如今這個社會,如果說你能夠找到乙個自己喜歡的,對方也喜歡自己的,父母同意的,的確對於一些人來說是很簡單,但是只是其中一部分,因為我們都要明白乙個問題,談戀愛和結婚不是一回事,談戀愛不用考慮合適不合適喜歡就好,而結婚就不一樣了,要面對著各種問題。要考慮合不合適,父母同不同意,經濟條件的各種等等。

其實我們也可以看看現實中的人,大多數的人最後選擇的人都只是因為合適而並非是因為什麼所謂的真愛。最終還是敗給了現實。

真愛的確有,但我不相信我會遇到。

以上只是個人自己的觀點,勿噴

7樓:開心

是的。人生的婚姻一定要找到真愛才結婚,免強無幸福。沒有找到真愛之前,寧願做單身狗,寧願孤獨終老,都不要草草結婚。

婚姻是人生大事,沒有真愛的婚姻,只能是眼淚的婚姻,一輩子都會在痛苦中度過。所以寧願一輩子不結婚,也要等到真愛。

8樓:安遠

不會明明可以堅持的事物有很多而且我們也不能再確保是真愛就能過一輩子該離還是得離所以該結還是得結不是真愛但起碼是志趣相投三觀端正孝敬父母… 其實除了真愛本身其他很多品質也很重要

9樓:知乎知乎

我就是反面教材,我今年33歲,大學處過乙個物件,後來因為種種原因分手了,之後相過親,一直沒有遇到合適的,知道我28歲那一年,家裡催的厲害,在這之前我找物件的唯一標準就是彼此喜歡,但是到最後經不起家裡催,和乙個相親認識不到半年的女生結了婚,其實我並不喜歡她,而且也不了解她,只因為她喜歡我,一直找我,給我送飯,後來我動搖了,看著身邊的朋友乙個個都結了婚,我就和她結婚了,由於彼此不了解,婚後她的很多作為都讓我很不喜歡,她是乙個踏入社會比較早的人,社會人的風氣比較重,喜歡去賭博場打牌,並且和別的男的不清不楚,認識她的時候她就是無業遊民,一直不上班,然後矛盾就一點一點的在積累,懷孕大肚子去賭博場打牌,然後我們經常爭吵,最後結果是她婚內出軌,我們已經離婚了,現在我獨自帶著孩子!這輩子也不想再找了,所以說結婚唯一的理由就是彼此喜歡,能夠包容!也不能閃婚,因為現在婚姻太脆弱,毒雞湯太多!

所以說找乙個彼此喜歡的處一段時間,結婚就是水到渠成,不能慌也不能聽別人說,更不能因為家人催而結婚,因為婚姻是你自己的事兒,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10樓:貓爸

必須啊!吃飯可以隨便吃,但是結婚怎麼可以隨便將就呢?如果不是真愛,將就結了婚,以後也體會不到婚姻家庭的幸福,後期也會容易放棄,所以,婚姻一定要慎重,不是真愛千萬不要將就著結婚啊!

否則真的會後悔!一定會後悔!

女方一直頑固的思想可以找到真愛嗎

獨心驛站 頑固的思想並不可怕,真正可怕的是頑固的人格。從進化心理學的角度講,個體逐漸成熟的過程就是在不斷適應環境。因此,在相當長的歷史時期裡,真正成功的人,往往是最適應環境與規則的人。當然也存在些個例,即便與時代格格不入,依然顯得與眾不同。這些人不是天才,就是 瘋子 如果你做好了不被理解 不被認同 ...

你害怕自己會一直單身嗎?

拾壹 不是害怕單身,而是不希望自己會一直單身。我有很好的包容性,很強的同理心,我想找到合適的那個人,不想一直單身,也不希望自己會一直單身。 Sakura 害怕害怕中年被父母催婚,害怕同事議論 害怕參加好友聚會就自己獨自一人 害怕老年沒有人照顧,害怕死的時候靜悄悄 但我更害怕隨便找個人過一生 蘇小鯨 ...

你會一直堅持熱愛二次元嗎

forever 會的。因為現實確實有些東西太過殘酷,太過真實。而二次元卻沒有或者很少有這些,你會發現,你和乙個二次元 肥宅 說話,遠比你與那些所謂的 高素質人才 說話要來的方便得多,輕鬆得多。相比較而言,熱愛二次元的人一般都有比較純潔的心靈,也正是因為如此,我才會一直堅持我的熱愛,此生入二次元,無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