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中醫黑,他們存在有什麼訴求?

時間 2022-01-03 13:35:59

1樓:

哈哈哈哈哈。故意在名稱上混淆傳統西醫和現代醫學, 中醫真不愧是玩文字遊戲的專家啊。

這些東西已經被現代醫學完全拋棄了。也就是說,傳統西醫已經被排除在醫學之外了。現在,傳統西醫屬於替代醫學——說白了,就是巫術罷了。

現在所謂的西醫,其實是現代醫學,而不是傳統西醫的發展。中醫呢? 還是陰陽五行那套巫術,一點也沒變。

2樓:Edith

本人醫學生學臨床醫學的

填志願之前諮詢了一位做學業生涯規劃的諮詢師我的分數可以讀不錯的中醫類大學或者一般的醫學類大學的臨床專業諮詢師問我:「你家有沒有祖輩是中醫大師?有沒有傳承人?

對占卜有沒有興趣?」我傻了這三個問題我都只能給否定答案,然後諮詢師讓我選普通的醫科類大學的臨床醫學專業。我問他為什麼,他說:

「你讀過《易經》嗎?」我說讀過。他又問我:

「你同意易經裡的觀點嗎?」我不太好評判,我覺得有些東西有時代的侷限性,用現代的眼光衡量不太好。他換了個問題:

「你信占卜嗎?「我當然不信,占卜對我來說就是個概率問題,他說:「中醫是醫卜結合的,學習中醫要接受中醫背後的哲學思想才行的通。

」我還是信科學信實驗信資料點。

最後選了普通醫科類大學的臨床醫學專業

3樓:周工解夢

我的訴求特別簡單,就是要法律規定,西醫不允許開中藥和中成藥就行了。中藥和中成藥只能中醫的來開。

我原來覺得這個要求中醫應該是支援的,想不到就被打成「中醫黑」了。

4樓:

我推薦了中醫書籍,就被判定為中醫黑。

是兩本國家正式出版發行的中醫書籍,我就很納悶到底什麼地方做錯了?

把中醫做過的事情說一遍就是中醫黑了嗎?

有人可以給我指點迷津嗎?

為什麼現在有那麼多中醫黑

翦商 中醫黑在現實中其實只是少數,知乎之所以給人一種中醫黑很多的錯覺,是因為知乎本身所持的立場所致,在知乎,黑中醫一路綠燈,闢謠揭露中醫黑的言論會遭到打壓。知乎的中醫黑群聚效應,讓人產生了一種錯覺。這種錯覺是虛幻的,只存在於個別網路平台,在現實中並不真實,經不起Sunny的照射。 jjhjl 不僅僅...

為什麼中醫粉會認為存在職業中醫黑?

達文西 因為他們不接受事實,觸碰到他們的精神信仰。就跟養了幾十年孩子,突然告訴他孩子不是他親生的,由於感情因素他會懷疑是不是搞錯了,然後胡思亂想 蔣愷驫 因為見不得自己熱愛的東西被人指出不足之處。明確一點,黑不黑的定義應該是這個東西本身沒問題,但被強行指出不足,這叫黑,如果乙個東西本身有不足,被人指...

為什麼中醫黑很少黑到中醫骨傷方面?

hyw1975 因為,有些地方,的確是中醫是有效的。比如頸椎病,西醫只有唯一的辦法開刀。但是好的中醫,真的藥到病除。本人親身經歷。20多歲的時候,頸椎病,無法平臥,站立 會暈眩 華山回到只有手術,膽小不敢開。找了中醫頸椎的大牛 全國名中醫 二副藥,14天,現在20多年了,至今沒有發作。這個就是中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