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是不是一種以欺負小孩為生的職業?

時間 2022-01-03 12:21:56

1樓:稚念

我是一名大四的學生,其實我心裡覺得我不配當乙個老師,今天去帶了乙個作業託管,我兇了乙個學生幾句,他就哭了

我當時想這麼脆弱的嗎?還是個男生,後來回來想想他的性格好像就是比較軟弱,容易感受到別人的欺負,

所以當老師說他幾句,他就會覺得老師在欺負他,我確實有做的不好的地方,不夠了解學生,沒有對症下藥,有時候太過兇,

成為一名好老師需要學的東西太多了,路漫漫其修遠兮啊,我都考慮要不要畢業當老師了,當老師真的很需要能力啊,我可以的!加油!

2樓:徐赫

老師這個職業既不是社會精英的首選,也不是什麼阿貓阿狗被招聘進學校,就可以被稱為合格的老師的。

我看過很多例子,講的都是小時候受了老師的壓迫,勵志要當個好老師。自己剛開始當老師的時候希望平易近人,結果發現學生欺軟怕硬,坑自己。最後都是也是用當初他老師對付自己的辦法對付學生,成為了自己當初最討厭的人。

當然,我不是說這世上沒有循循善誘的好老師。只不過要是達到這個段位,真的是非常的難,需要對教育,人性,經驗有大量的總結和研究才行。

還有一點就是,你會發現有的人天生就沒有遇到過像你說的這種逼迫人的壞老師。為啥呢?因為他們往往有著更加圓滑和謙卑的態度,不會讓老師感到被侵犯,被羞辱,找茬。

很多老師之所以看起來非常嚴厲,是因為大多數學生是沒有自律意識自知之明的。你稍微跟他拉近關係,他們就認為你軟弱可欺,可以靠所謂的熟人關係,跟你提要求,不遵守規則等等。

甚至在一些生源比較糟糕的學校,可能有的老師十幾年都沒有見過具備自律意識的學生是個啥樣子。他們下意識的顯擺出嚴厲的樣子,也就不奇怪了。

我在教育學生的時候,一開始都是表現的比較平易近人,但日常溝通是一回事,帶著任務完成教學工作則是另外一回事。乙個學生可以為了不學習聽你嘮叨小半天。但你敦促他寫作業,他的態度就逆轉直下。

所以有些時候跟學生上來關係就拉的過近是非常危險的。尤其是對於那些缺乏自律和學習習慣的學生。

比起跟他們講道理,然後因為扯一些他們自己都知道是歪理,但實際上就是為了跟你拖時間的閒扯。執行才是更加重要的事情。

所以想想自己,想想你的學習,你是不是乙個自律,有執行力的人。假如不是,那麼就不要說什麼欺負不欺負,教育這件事,有些時候結果比理由更加重要。

以交易為生是一種什麼體驗?

股神苑德誌 寶石形成的條件高溫高壓交易大師也是如此 以交易為生前提不是只有決心就行必須有穩定盈利的交易系統建立和驗證這套系統需要十年 相當於讀兩個本科精神壓力等於養活十口人 準備好親屬看不起你媳婦跑路孩子抱怨朋友遠離不瘋魔不成佛 等你像我一樣了成為股神一切反轉但絕多數人會倒在黎明前的黑暗裡 奇衡DK...

以交易為生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溫暖 一般都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吧,不過也會不斷的分析市場變化,優化自己的交易邏輯,一般不怎麼會去想取得別人的認可,不斷的通過市場的捶打來淨化自己的心靈 曾宇 沒什麼特別的,就是每天花一小時做和交易有關的事,找個輕鬆體面的地方上班,不為了掙錢而工作,只是讓自己和社會接觸,然後在別人眼裡是個有正經工作...

藝術是不是一種欺騙?

dingzi 先不說尼采,太廣闊。簡要地回答 藝術就像做夢。夢裡可能有你想要的,但在現實世界裡還沒有的。所以會有費里尼的名言 夢是唯一的真實 很多藝術家也都認同這句話。有很多在現實世界裡還不能實現的想法或願望,可以用藝術創造來實現。藝術是一種實現個人價值觀的方式。這種方式和用金錢 物質 工作的方式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