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的不同時段,早晨,午飯前後,下午休閒,晚飯前後,深夜喝什麼型別的茶比較好?

時間 2022-01-03 12:03:22

1樓:姚王晶

早晨宜淡,因為一般早晨舌頭相對會麻一些,相同的茶喝著會澀一些些,喝啥茶其實感覺看心情就好了,滋味甜一些,淡雅一些的就好了。

午飯前不太宜喝茶,因為如果餓的話,容易茶醉,品飲感覺會不舒服。

午飯後乙個小時內,也不太宜喝茶,因為影響消化。吃的少些,可能還好。如果吃的多,喝了以後會有胃會有滯脹感。

下午飯後兩個小時左右,是喝茶較好的時候。當然也因人而異,最好是午飯飽腹感消失,而飢餓感還沒有產生,而整個人有感覺很精神的時候。此時舌面和口腔對香氣,口感,氣韻等感覺最好,喝些好的生普、岩茶、烏龍等功夫茶法泡的茶,能更好的把握和享受這些茶獨有的滋味、韻味,一泡茶從頭到尾的變化,使茶的豐富度更加立體。

當然來一大杯3g投茶量的碧螺春單芽,廬山雲霧,小蘭花啥的也是爽翻天。

當然晚飯飯後兩個小時喝茶也很棒,喝點稍老的生普、熟普(個人很少喝)、紅茶,老白茶,老鐵。幽靜的夜晚與歲月悠悠的茶更配呦。當然醇厚,潤滑,香甜使睡前的精神不會太抖擻。

泡杯口感清雅,滋味鮮甜的名優綠茶也很棒。

然而也會有兩個問題:乙個是可能睡不著(個人習慣了就不會),乙個是半夜要起來上廁所的真實體驗,特別是冬天~(除非腎好)。

當然以上只是個人主觀體驗和經驗判斷,給出了一些理由,但沒有太多科學依據,僅供參考對比。

2樓:商業茶道李立秋

早餐喝大杯暢飲的比較好。推薦晾到微溫的紅茶。不宜飲用不發酵茶,因為腸胃還「沒醒」。

中午飯後喝易消食的茶,以普洱生茶、烏龍為佳。

下午茶時分一般比較疲累,茉莉花茶能滿室飄香,顯著振奮精神。

晚上睡前喝點清淡的白茶,安安穩穩休息。

3樓:茶三袋

早上喝點普洱熟茶,因為熟茶溫潤養胃,中午下午飯後都可以喝點綠茶或者普洱生茶刮油,睡前也可以喝熟茶,熟茶發酵過,沒有那麼刺激,也不會影響睡眠。

還有就是根據各人身體情況定,烘青紅茶會上火,綠茶新茶性寒會拉肚子的

毛筆和硬筆同時練不同的字型行嗎?

百萬 百萬臨帖日課 如果你是個天才的話,當然可以了。如果只是普通人,絕不建議這麼自行增加難度。題主問出這個問題,基本可以看出是名初學者。我有10年的自學經歷,3年的專業書法學習經驗。可以負責人的說,在練好硬筆的情況下,去學習軟筆會事半功倍,因為兩者是想通的,有很大關聯。只不過軟筆工具更難控制,可表達...

經常被鬼壓床 每天不同的鬼,每天中午左右 求救!!!

北沐 其實就是你最近精神狀態不好,太累了。睡著以後發現自己鬼壓床,一般是機體沒反應過來,大腦先活躍起來了。其實習慣就好,發現鬼壓床那就再睡會兒.自然醒就好 魏洪謙心理學解夢 我高中的時候也是這樣,午睡時間做噩夢。如何避免做噩夢呢?1.午睡時間控制在20分鐘以內,不要超過30分鐘。2.中午吃飯要吃飽,...

怎樣做到每天做家務的同時,還能掙錢的?

嘉圖 每天做家務不累嗎?不要緊的家務不能2天或3天一做嗎?要緊的抓緊時間,2個小時也夠了吧 或者你家500平?2個小時你tm能掙多少錢?一天24小時,你就tm和這2小時擠?提高效率,半小時做不完家務?一心二用,什麼都做不好!題主你邏輯有問題啊! 董阿玉 不知道你在想什麼會問出這種問題,是覺得自己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