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為什麼會產後抑鬱?

時間 2022-01-03 10:17:31

1樓:三源小源

通俗的講,女性產後抑鬱是由於在懷孕分娩的過程中,產生的情緒上的問題,比如心情壓抑、不好,容易崩潰等。一方面,可以進行產後情志調理,頭療等。另一方面,還是要自我進行調節,多釋放壓力。

2樓:

唉,媽媽不容易,真不容易。

為什麼不容易?在沒孩之前,媽媽的智慧型這麼多,個夠,有了孩之後,還這麼多,但是要兩個。

就好碗飯,乙個人吃,夠吃;兩個吃,不夠吃。你說媽媽累不累?

別還不理解她,覺得她個孩應該能帶好,甚覺得哪怕三個孩、個孩,也能帶好,媽媽智慧型這碗飯也夠吃。

可是沒給媽媽做這碗智慧型的飯,沒去教媽媽如何去養育孩。孩天天,媽媽的飯還是那麼多,所以越帶越累。指望公,但是公也沒有,孩不能不管,就算媽媽累了想躲,

躲也躲不掉,太難了!

3樓:光明虐路

我猜!!!舊社會的女性產後抑鬱的概率很低,也許連著三胎都是女兒會抑鬱。

導致女性產後抑鬱的原因我覺得有這麼幾點:1,體內激素巨變;2,孕前孕後產前產後生活方式的巨變;3,孕後產後自理能力差要人伺候,家人的態度巨變;4,憨批老公,憨批婆婆。

這四條任何一條都有可能是水桶的短板。

孕期女性為什麼會焦慮?

產後護理師Sandy 隨著自己身份的轉變,周圍人對你態度的轉變,以及日常生活天翻地覆的變化,準媽媽的心理壓力會無形的增加。然而一些心理素質較差的準媽媽可能會有焦慮緊張的情緒,其實保持乙個良好的心態以及對生活充滿希望是準媽媽懷孕期間比任何東西都好的藥方。 惠孕育 思思 孕婦的產前焦慮情緒,有很大一部分...

為什麼會產後抑鬱?

河水很淺 需要靠別人活著,感覺卑微,對方又不會主動關心,只能自己張口,然後怕別人煩。我是這樣感覺的,因為最近在學校摔了腿,無法走路,導致我吃飯喝水都成了問題,一時有所感觸。上廁所是自己單腿蹦著去的,洗漱也是蹦著去衛生間,累死了。宿舍裡的人也很善良,只是我不開口沒人會幫我,我一天需要麻煩別人很多次,不...

女性為什麼沒有禿頂?

羊羊愛吃草 禿頂是會遺傳的,根據遺傳規律,當乙個正常人與乙個禿頂的人結婚,在他們的子女中將會有四分之一至一半的人有機會禿頂。而在醫學上,禿頂又被稱為雄激素源禿髮,它發生的主要原因有遺傳因素 年齡 雄激素代謝。其中,遺傳基因在禿頂的形成中起著重要作用。在日常生活中,常見的禿頂者多為男性,所以有人認為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