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的人會把情緒無形的傳染給周圍的人嗎

時間 2022-01-03 09:52:40

1樓:

來個匿名說真話。

我覺得會吧。個人體驗。

因為情緒是共通的。快樂的情緒,笑容,擁抱,是可以帶來正面力量的。

所以大家都喜歡跟朋友說說笑笑,打打鬧鬧,或者一杯黃湯~談天論地。

彼此傳遞正面能量,相互鼓勵,相互支撐。

抑鬱症不一樣,不會傳染。

但是,抑鬱症患者會傳遞負面的能量,可能是不受控制的無力感,可能是莫名的自責…等等。

他們需要正面能量的鼓勵,很理解。但是,反饋能力就因人而異了。一部分人,是只能接收,但是,不會有反饋的,更有甚者,會反饋負面情緒能量。

而且,做為普通人,咱們是有不同的抗壓,抗打擊能力的,可以抵抗一時,但是接受不了一直這樣的。

所以我個人建議,一些抗壓能力差的小夥伴,慎重交往,不要被帶到溝裡。

不是我有偏見哈,我自己也遇見過抑鬱症患者,交往了一陣子,實在hold不住,我變得超級敏感,怕哪個不經意就讓她不開心。天天哀聲嘆氣,我問了,也不說,很快我也就不開心了。快樂的能量越來越少。

後來我跟自己朋友聚會了一次,玩的時候超開心,我才突然想起,自己還有這麼歡樂的樣子。

所以,真的慎重考慮。

2樓:居居女孩

情緒是可以傳染的,能量也可以互相流通,無論是積極情緒還是消極情緒都會傳染,且消極情緒比積極情緒有更強的感染力。

但是,抑鬱症是不會傳染的。

如何判斷自己的負面情緒是否是抑鬱症?

木蒼落 大學裡面的心理諮詢中心對本校學生是免費的。不一定是抑鬱症才需要心理諮詢,當你覺得自己的心理狀態對自己的生活 學習造成了不好影響的時候,都可以尋求心理諮詢的幫助。如果是抑鬱症的話,諮詢中心的諮詢師會轉診的。給個抑鬱症的診斷標準,供你參考 再次說明,抑鬱症的首要症狀是活力喪失。學校心理諮詢中心對...

抑鬱症患者如何面對強烈湧出的負面情緒?

減肥ing的胖子 大部分職場中不太會存在直接說別人不好的地方。只要不影響工作,沒人會無聊到得罪人的。如果題主是在職場遇到了。建議換個職場。天天開負面玩笑本身就很沒品。換個職場環境好些的。誰都不喜歡別人批評。抑鬱症會引發自卑情緒。建議把接觸的人分兩種,自己人和其他人。自己人是最重要的,也是最珍惜你的人...

輕度抑鬱症患者該如何調節自己的情緒?

chu mungkei 嗯,我也是前幾個月被發現有輕度抑鬱症後來就被休學回國休養.然後一回來就是檢查啊看醫生心理醫生。我不清楚題主是怎麼樣但是我那天去看心理醫生真的很難受可能也是因為沒有找到好的總之給我的感覺就是一直灌雞湯。後來就去醫院看神經內科做了評測之類的然後是中度抑鬱後來給我開了藥。說實話看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