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眼度數相差一倍(700度)如何配鏡?

時間 2022-01-03 09:27:58

1樓:寶島眼鏡

已經屬於高度近視+高度屈光參差了,而且你高度近視的左眼還伴有眼皮跳、酸腫痛等症狀,可能眼睛的健康情況也需要考慮了。

建議去專業的眼科醫院檢查下自己眼睛具體情況,在專業醫生的建議下配鏡或採用其它方法進行矯正。

2樓:苗杉珊

跟提問者有同樣的困擾,兩眼度數相差很大,右眼近視675,散光200,左眼1200,散光300。之前雙眼度數差距不大,大約150左右,一直在本地(18線小縣城)老字型大小眼鏡店配鏡,都說是學生不用足矯,長期佩戴低於眼光引數100度左右的眼鏡,左眼一直配合右眼度數,再加上高中時期學業繁重,用眼過度,左眼度數飛漲......去年年底雷射術前檢查顯示無眼底病變,無弱視等眼部疾病,醫生建議採用晶體植入方案,近半年近視度數未增長,散光增加100度,諮詢多家眼鏡店驗光師,都建議按右眼度數配鏡,或配RPG控制度數加深,目前正在上大學,專業為計算機,長期使用各種電子裝置,害怕雷射手術有後遺症,同問有什麼配鏡建議,哪種方案可更好控制近視加深

3樓:聚散調節

你屈光參差比較嚴重,理論上大於600度兩眼融像就有困難。高度屈光參差容易形成一眼看近一眼看遠或者是一眼度數較高被抑制,不參與融像。而從你的描述,應該是沒有被抑制。

看你的度數,如果兩眼矯正差不多的前提下,右眼應該是看遠的乙隻眼,而左眼度數較高,應該是看近的。我個人感覺當初店員給你兩眼一樣的度數是怕你適應不了兩眼屈光參差較大,導致他賣不出去一副眼鏡,要不就是這店員啥都不懂,反正就是有點昧心的感覺。你左眼的度數不夠,相當於近視未矯正,只會近一步加深度數增長。

建議去視光中心或者醫院進行醫學驗光,檢查視功能,進行合理的配鏡,而不是一味地減小兩眼差距。

雙眼度數相差700度,配眼鏡時鏡片可以配不同折射率嗎?高度數的應該度數配低一點嗎?

知否 折射率方面還是建議選擇一樣的,不同的折射率色散不一樣,成像清晰度會有差異,至於度數,把持清晰 舒適原則,哪個戴著清楚舒適選哪個 眼鏡姑娘 1 不建議配不同折射率的鏡片,折射率不同,除了厚度不同,阿貝數也就是色散係數也會不同,會導致雙眼看東西清晰度舒適度有影響,易造成視覺疲勞 2 11.75還是...

雙眼度數相差較大,如何處理?

YOYO遊 是不是弱視要看矯正視力的情況,看度數目前只能說是屈光參差,像這種,最好是能散瞳驗光。平常最好是戴鏡,至於大部分都用右眼,這個是跟主視眼有關係,每個人都會有乙隻眼睛是主視眼。 木木可欣 弱視是指眼部內外沒有器質性病變而矯正視力達不到正常 低於0.9 你左眼如果能糾正到0.9以上就不是弱視....

一的一倍是多少?二的一倍呢?一和二的二倍又各是多少?為什麼很多人認為一的一倍是二,可是一的二倍也是二?

甜豬手 一的一倍是一,但是有的時候,大家說一倍,是指多一倍,也就意味著所謂的一的一倍是二,其實是比一多一倍的意思。二的一倍,就是2 1的含義,是2,而如果這個二的一倍是指多一倍的時候,它就是指2 2,就是4。比如,買一顆糖,一家店是1塊錢,另一家店是2塊錢,討價還價的時候,說,你們家糖是別人家的一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