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年 5 月的這一輪巴以衝突公升級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後續會如何發展?

時間 2022-01-03 08:40:52

1樓:追夢

還不是因為信仰問題?就是以色列不讓巴勒斯坦人進入耶路撒冷,然後巴勒斯坦人就不服,然後就有衝突了。美國歐盟什麼的都會向著以色列說話,不過最後肯定會結束。

2樓:猶學社

巴以衝突的根源是宗教衝突,衝突的實質是兩個民族聲稱擁有同一土地。追溯到乙個世紀之前的2023年代,跟蹤巴以衝突的重大歷史程序。

3樓:心明

以色列是美國一手拉扯大的親兒子,新一輪巴以衝突對中國是個機會。

首先美國全球戰略收縮專門加強對中國的遏制,全世界風平浪靜對美國有利,中國應該要讓美國沒有那麼容易你想來就來,想退就退,全世界遍地開花對美國不利。

其次,國家自己只有永遠的利益,中國應該旗幟鮮明的盡力支援巴勒斯坦,對美國的以色列兒子形成壓力,假以時日,這種壓力的釋放可以讓美國用不干預台灣問題來交換,台灣不是美國的核心利益,以色列對美國外交和內政有重要意義,用以色列交換台灣,美國是願意的。

4樓:Charlie

設想個版本:根據人口增長,以色列籍穆斯林不用多少年就成為多數民族,這是猶太人不允許的,所以,猶太人會把這些穆斯林遷移到現在被其擠占的巴勒斯坦土地上,讓他們和巴勒斯坦人一起建國,最好給建個巴西利亞那樣的新城做首都,耶路撒冷歸自己。猶太人這點錢還出的起的,也省下了軍費。

摩薩德要是也上知乎,轉告給Bibi唄。

5樓:深圳房客會

跨界前來。

信仰自身邏輯自洽,你很難擊破,但兩個信仰之間彼此矛盾。

世界上有些問題是無解的。

永遠不要低估乙個人的信仰。

在我們房產領域也是。

6樓:泡泡

這叫鳩佔鵲巢吧,還好我們老祖宗一早就發明了一堆這樣的好詞,避免我們跟別人走太近。

希望他們能留點後路,免得以後重複幾十年前的日子,何苦呢?!

7樓:

巴以衝突是雙方互相的鬥爭,不是一方的錯。看似巴以衝突已經進入戰爭狀態,但是實際上巴以衝突的每乙個時期都是雙方協商解決的,巴以衝突的全程都是雙方和解的過程。巴以衝突到了目前,已經不能簡單的歸結為政治因素,而是巴以衝突已經演變成了多種因素的複雜矛盾。

多年來,巴以衝突受到了各種各樣的錯誤引導,尤其是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右翼勢力,對巴以衝突的正確性和正確化有著極大的偏見。很多人說巴以衝突是一場「民族衝突」,是一場「宗教衝突」,是一場「宗教對抗」,但是實際上,巴以衝突在全球範圍內,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巴以衝突最主要的矛盾不是這些,而是雙方的矛盾,也就是說,巴以衝突的主要矛盾是,巴以衝突的複雜矛盾,也就是說,巴以衝突的主要矛盾不是這些,而是雙方和解矛盾。我們應該通過各種各樣的社會歷史現象,去認識巴以衝突的複雜性和複雜性,從而認識巴以衝突的全貌。

比如說,巴以衝突的主要矛盾,不是巴以衝突的矛盾,而是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右翼勢力在推動巴以衝突發展的過程中所製造的矛盾。在美國,在進入阿富汗戰爭以後,巴以衝突一直都是美國和巴以衝突主要矛盾。美國和巴以衝突的主要矛盾,其實也是美國和以色列兩個國家的矛盾。

而巴以衝突的主要矛盾,則是巴以衝突的矛盾,也就是巴以衝突的主要矛盾,不是巴以衝突的矛盾,也不是以色列,也不是以色列和以色列之間的矛盾,而是美國和以色列之間的矛盾。很多人認為巴以衝突的主要矛盾是,巴以衝突的矛盾,實際上,巴以衝突的主要矛盾,也不是巴以衝突的矛盾,而是美國和以色列之間的矛盾。實際上,在很多西方右翼勢力推動的巴以衝突中,包括上一輪在敘利亞的巴以衝突中,巴以衝突的主要矛盾,不是巴以衝突的矛盾,而是美國和以色列之間的矛盾。

而巴以衝突的主要矛盾,也不是巴以衝突的矛盾,而是美國和以色列之間的矛盾。在很多國家,巴以衝突的主要矛盾不是巴以衝突的矛盾,而是美國和以色列之間的矛盾。實際上,巴以衝突的主要矛盾,也不是巴以衝突的矛盾,而是美國和以色列之間的矛盾。

巴以衝突是美國對巴以衝突主要矛盾的選擇性迴避,所以美國選擇迴避巴以衝突,因為他們一定會迴避美國和以色列之間的矛盾。美國和以色列的矛盾,才是巴以衝突的主要矛盾。同樣,在巴以衝突的各個時期,巴以衝突的主要矛盾,也不是巴以衝突的矛盾,而是美國和以色列之間的矛盾。

8樓:楊天津

美國為了向最後的對手:中國展開蓄謀已久戰略決戰,開始了其在世界其他熱點地區的戰略撤退,主要是從中東和中亞撤軍,美國近期在中東的行動因為無法結束的敘利亞戰爭走到了盡頭,其原因是敘利亞背後有中俄伊的支援,在中亞的行動同樣由於無法結束對塔利班的戰爭而走到了盡頭,北約在烏克蘭的擴張同樣由於俄羅斯的干涉被迫停止,而俄羅斯由於有中俄的合作關係對美歐的制裁不屑一顧,美國覺得要把解決中國問題提到日程上,否則其在世界其他地區的帝國統治就會開始走下坡路。

以色列覺得美國未來在中東的戰略收縮對其很不利,儘管川普在任時做了一些象徵性很強的支援政策,但在實打實的戰略問題上還得靠自己,可即使這些象徵性的政策也已經對以哈馬斯為代表的巴勒斯坦抵抗組織產生了致命的影響,隨著在美國的影響下海灣國家逐漸和以色列握手言和,哈馬斯越發困窘,於是只能放手一搏爭取中東國家的道義上的支援,但這樣也正中以色列下懷,於是開始以報復恐怖襲擊為名進行戰略進攻以鞏固對占領土地的控制,美國也樂見以色列自己主動解決問題,因此阻撓安理會的決議,不願意此次衝突過早結束,如果以色列能藉此機會消滅哈馬斯就更好了。

中國覺得不能袖手旁觀了,應該推動參與雙方的談判,爭取中東國家也參與其中,以幫助解決巴勒斯坦抵抗組織的逐漸被孤立的狀態,從而盡快達到哈馬斯的戰略目的,防止其在此輪衝突失血過多面臨滅頂之災。如果能拖住美國的後腿,延遲其在中東的戰略撤退則更好。

9樓:湯平

要解決巴以衝突,首先面臨的問題是:不同民族可以在同乙個國家中相處存在嗎?。

回答當然是可以的,世界上那麼多國家都是多個民族建立國家。

這裡唯一關鍵點是不同民族中的執政民族比其它民族更具建設國家能力,其它民族配合執政民族共同建乙個安居樂業過好日子的國家。

不同民族與不同宗教都是可以和平相處的,有太多的例子,阿拉伯人與猶太人必定也可以,沒有一條走不成的路,何況這二位擁有明確的同一祖先。

10樓:奶瓶戰鬥機

是由美國試圖從中東轉移力量圍堵中國造成的。

以色列對於周圍的阿拉伯國家的優勢主要來自兩個方面。乙個是現代國家對封建國家的優勢,乙個是從美國借來的優勢。第二點說得更明白些就是:狐假虎威出來的優勢。

一旦大老虎準備離場了,光靠狐狸,再狡猾也鎮不住場子。哪怕大老虎只是有這個意思,就肯定會有人想要出來試探一下。另外,狐狸也不希望大老虎離場。

所以總得找點事,讓大老虎留下來。在這一點上,我們和以色列是有共同利益的。

11樓:

我的天,沒人提疫情和聖殿山嗎?

這次疫情以色列在實際控制區設定檢查點,來控制去阿克薩清真寺做禮拜的人。但是可能在操作上限制穆斯林在齋月去聖殿山做禮拜,阿拉伯國家都反對以色列的行為。哈馬斯警告以色列,以色列沒有理會,然後哈馬斯向以色列居住區扔了幾個飛彈。

現在誰先動手已經不重要了。整個巴勒斯坦已經亂成一鍋粥了,都有點不狠狠報復不罷休的意味。

12樓:魏軍

究其源頭的話:

專注攪屎一百年,目前完成95%.

現在老頭已經掛了,巴以衝突就是抓緊時間向攪屎女王獻個禮,您看看,這就是大陰帝國後患無窮的布局。

13樓:雲鬢花顏金步搖

峰巒如聚,波濤如怒,山河表裡潼關路。望西都,意躊躇。傷心秦漢經行處,宮闕萬間都做了土。興,百姓苦;亡,百姓苦。

——張養浩《山坡羊·潼關懷古》

14樓:嚴鳳英

歪個樓,葉爾欽時期,俄羅斯有7寡頭,其中6個是猶太人。猶太人佔俄羅斯人口的大概不到千分之二。俄羅斯寡頭目前明面上看已經被普京解決掉了。

15樓:

以色列滅國只是時間問題,猶太亡國奴不是白叫的,這個民族一根筋,非黑即白,種族滅絕就是猶太人第乙個搞出來的,搞到自己好幾次被滅國和流亡。

16樓:super

看到近日巴以衝突的新聞,受傷哭泣的孩子、抱頭痛哭互相安慰的男人,突然間揪住你的心往外拉扯!耶路撒冷三千年的矛盾依然延續著,一代一代將這份仇恨傳承下來,教義本身的矛盾讓這座城市滿目瘡痍,這個城市用最大的張力展現給世人痛苦的魅力!所以說世界若有十分美,九分在耶路撒冷

耶路撒冷作為三教發源地,並且都信奉唯一的神「上帝」,只是叫法不同,那既然信仰唯一又為何這三千年的矛盾不曾化解?我想象是「上帝」在三千年前生了三個孩子,乙個叫亞伯拉罕,乙個叫耶穌,乙個叫穆罕默德,他們共同生活在耶路撒冷這個家庭裡,「上帝」外出了,有乙個叫尼采的人帶來訊息說:「上帝死了」。

於是三個孩子供著「上帝」的靈位爭起了天下,這一爭便是三千年。在被稱之為耶路撒冷的這個家裡,破碎的餐盤、折彎的刀叉、殘缺的燭台都印證著每一次的干戈與干戈後短暫平息的怒火!

「上帝」為什麼死了?他自殺了,他被迫加上了人性太多的期望值,某種意義上來說是人塑造了「上帝」並以為找到了對抗惡劣環境的究極法門,那麼如果是人塑造了神,那人與生俱來的占有、支配的諸多慾望也就是神的一部分,那對「上帝」而言是一種恥辱,所以他自殺了!

我在想難道這三千年的矛盾就不能化解了嗎?佛教呢?倘若佛教的發源地不在尼泊爾也在耶路撒冷,那以佛教「緣起性空」「無常」「無我」的教義能否讓他們彼此不再那麼仇恨?

如果這個假設成立的話,那麼看似四個宗教間的矛盾實則成為了兩個,「上帝」的權威只能順從與侍奉和眾生皆為「上帝」的矛盾,我不知道那會是一番什麼景象?

倘若所有的宗教都不能化解這個矛盾,那還有什麼能除一切苦?

可以是愛嗎?

我們來到這個世界緣起於他人之愛的生命個體,與你而言本無意義!你睜開眼睛哇哇大哭,那兩人也驚慌失措!因為在你出生的那一刻也同樣生出了乙個父親乙個母親!

在你往後的世界裡他們有那麼多的愛要去奉獻給你,你承載著他們在某一階段內的希望,某種意義上講你是他們可以用一生去付諸愛,去體會你帶給他們的所有歡樂、難過、等等感情的一件事而已!生不由你,同時死亡在客觀世界的規律裡也不由你,但這並不妨礙我們在這生死中間的間隙裡去尋找那份愛,愛乙隻小蟲;愛乙個人;愛乙個世界;愛乙個宇宙。包容一切的愛;無條件的愛;無分別之心的愛;無想印證之心的愛;無時間衡量的愛。

當然也伴有痛苦,但這些所有的痛苦都是在豐富著你生命的維度,它為你開疆拓土,讓你更包容周遭的一切,把這些痛苦作為生命裡的養分才沒有辜負這畢生要受盡的折磨!

人生如夢!

相信夢幻泡影般的夢想!

相信客觀事物規律的自然!

相信殘酷並難以接近的真相!

直面這夢幻的一生,大膽一些又何妨!

如何看待聯想在 2017 年 5 月的新一輪高層調整 劉軍回歸,陳旭東離職?

在聯想待了一年,感覺做事情每次都是高舉低打,明明看的是未來的趨勢和方向,但是每次一落地就是很奇怪的一件事or一件很小的事,這個地方太會做戰略和匯報了,有可能這就是聯想問題所在吧!人事變動確實太頻繁了,拿聯想服務來說,之前陳旭東在管,底下所有的部門準備了半個月ppt,向陳旭東匯報了一次。結果匯報完陳旭...

如何評價部落衝突2023年5月份的更新?

missrui 體驗建築大師大本營後總的感覺是,沒有以前好打,不能選擇攻擊部落,並且需要重新發展,好處就是在大本營造兵時能同時發展建築大師,不會那麼無聊這點挺不錯的,但是介面顏色過於重了不是很能適應 王森王森 我想知道,為什麼我公升不了胖子啊啊啊啊!點開實驗室頁面,點到公升級胖子就會閃退,其餘兵種沒...

2021 年 9 月開放的這一次《英雄聯盟》無限火力模式都有哪些強勢英雄?

風蕭蕭 總體感覺法師要強一些。劫 男刀,男槍,高爆發,打脆皮一套。寡婦,小魚,劍聖無法選取是神技。球女 莫甘娜 機器,控制擊飛神技。石頭,高爆發,擊飛。龍女,高爆發,有一定坦度。螞蚱,壓制神技。剛才見到的黑科技套路。 阿柴愛吃土豆 虛假的推塔流 送死流塞恩,呃啊啊啊,我死了還能推塔,大招迅速接近塔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