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一頓吃太多,腸胃是趨向於花更多時間去消化吸收呢,還是對部分食物消化不完全?

時間 2022-01-03 07:48:23

1樓:創聯食用膠網

如果一頓吃太多,那麼我們該如何快速幫助肚子消化呢?

暫時不要運動、適當按摩

如果確實吃得太飽了,最好不要平躺下來,也暫時不要喝水,忍不住的話那麼就盡量少喝一點水,因為水喝多了肚子會發脹,使人更加難受。肚子很飽的時候會覺得有些不舒服,加上腸胃壓力大所以暫時不適合做運動,可以先坐在沙發上休息一陣子,自己給肚子和腹部慢慢地按摩一下,促進腸胃的消化動作。

適當吃點助消化的食物

為了幫助腸胃消化,也可以考慮吃一點幫助消化的食品,比如山楂和胡蘿蔔。也可以喝一些帶點酸性的飲品,比如橙汁、檸檬水等,這些都能夠促進胃酸的分泌幫助消化,而且這些飲品本身也是酸性的,對食物也能起到分解消化作用。

適當散步

吃飽了休息30分鐘左右後,可以適當地進行散步、走動一下,能夠促進腸胃的活動和消化,有利於緩解腹脹的情況。散步的方式是以閑庭信步為主,就像老人悠閒的在林間小道漫步一樣,不要走動過快也不要運動過於激烈,走動半到乙個小時即可。

適當晚睡

如果是晚飯吃得太飽的話,那麼由於腸胃的負擔加重,所以是不適合很早睡覺的。在吃完晚飯之後,最好等三個小時再睡覺,這樣腸胃就會有消化食物的時間和空間,也不至於因為肚子吃得太飽而影響正常睡眠。另外晚睡前洗個熱水澡也能夠增強血液迴圈,在一定程度上緩解腸胃不適。

如果一天只吃一頓飯會怎麼樣?

keke 我試過,會瘦,但是一到晚上要睡覺的時候就失眠。閉上眼,滿腦子的吃的,走馬燈似的,根本停不下來。還是正常吃吧,胖是胖點,命要緊。 idou 我也來了11.9號開始,過早不食,之前高蛋白低碳水低脂肪,加上運動,168cm,從160瘦到134這樣。但是因為21號要見喜歡的男孩子嗚嗚嗚所以只能十二...

吃一頓海底撈大概需要多少錢?

煎餅果子一塊 乙個人去的 吃了有點兒撐但是有點膩就不打算繼續吃 寬粉,白蘿蔔和油麥菜還剩1 4沒吃完,其他的都吃光光了咯,還吃了一碗牛肉粒拌香菇醬 小料 我暫時沒到大學所以沒打折 服務真心好。免費的零食水果還有送的小禮物超級多的,水果吃不夠還可以打包帶回家吃 飯後給的薄荷糖覺得好吃也可以找服務員拿 ...

如果能控制每個週期只吃一頓欺騙餐,欺騙餐對減脂有用嗎?

Boomcocacola 個人覺得作用不大,如果控制的不好,欺騙餐很容易引起暴食進而減脂前功盡棄。好好吃飯循序漸進,脂肪不是一天兩天吃出來的,也沒法靠一天兩天減下去,都是乙個長期的過程 養成良好的飲食和生活習慣,慢慢收穫健康比什麼都重要 賒刀 翻譯過來有兩個叫法一叫欺騙餐乙個叫作弊餐兩個叫法是乙個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