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慾導致反應遲鈍,學習能力下降,大腦轉不動,思考不了怎麼改善

時間 2022-01-03 04:44:44

1樓:季亞篙

養成良好的作息規律,清心為主,學會理解自己。

不停自責是內耗,把很大一部分精力用在內心不同意見的爭鬥,導致做其他事會沒勁或沒空。然後又按邏輯推理展開內審:「因為做XX所以YY失敗,接下來要不要做XX?YY到底有沒有用啊…」

內心多種聲音停不下來,做其他任何事都費勁,更別說研究高深學術了。

年輕人有慾望非常正常,清晨跑步出點汗,嫌累就玩玩冥想,用這些行動多了解自己(別侷限於身高體重等表面內容),通過這一系列行動,發現自己內心的真實關注點,理解自己行動原委,做好決策,就會有動力向這個目標前進。

2樓:伊格諾

乙個星期一兩次也能叫縱慾?不該是一天一兩次嗎?

另外我確定,做這種事跟反應遲鈍沒有任何關係。你大腦感覺變慢了會不會有其他原因,比如營養跟不上?休息不好?運動不夠?

總之,肯定不會是「縱慾」(雖然根本算不上)的原因。

3樓:l潤

可以冥想,我就在用,有本書裡有方法《你值得過更好的生活》喜馬拉雅FM上能聽,沙因菲爾德著網上的一些講解我覺得都比不過這個,不容易有誤解。

冥想是確定無疑會改善大腦結構功能的,作用長期有效,有些人用冥想戒菸也有用而且效果好很多。

抑鬱症導致的思維遲鈍 記憶力差 學習能力下降怎麼恢復?

大齊 我大二估計也是得了抑鬱,記性不敢說過目不忘吧,讀書的時候算是同學中佼佼者。也就是17年遇到了乙個同群的心理諮詢師,無意間聊起這事了之後,發生因而大二時候自己給自己很多心靈枷鎖,然後她一點點抽撕剝繭,讓我把內心的結開啟,這麼多年過去了,有所好轉,今天因為讀書閱讀能力的問題,再次看了知乎有沒有類似...

智商是大腦反應遲鈍 接受能力差 時常走神(成年人)的主要原因嗎?

繳槍投翔 親愛的,有時候抑鬱症會造成你描述的現象,要注意去檢查一下,服藥一陣子反應會變好。別問我怎麼知道,當然是我有過經歷。祝你快樂! 音文 是不是和這個一樣?如果感覺自己大腦昏昏沉沉思維緩慢記憶力衰退理解能力表達能力差怎麼辦?音文的回答 知乎https www.zhihu.com question...

一直認為自己學習數學反應遲鈍,該怎麼辦?

宇哥說我150 我數學一直還算可以吧,不算大神但是單科高中一直是班上第一。具體步驟在最後,懶得看原因可以直接找後面。長久以來我從別人問我的問題中歸納出來,數學學習不好按照我的發現有三個原因 1.基礎不紮實。很多寫題必須要使用的公式和概念都不清楚。解決方法 記憶,以及看初級例題鞏固概念,並且知道概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