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減脂為目的的有氧運動強度多大合適?

時間 2022-01-03 03:00:41

1樓:老五講減肥

減脂運動中通常要考慮運動強度,一般我們用心率來監控運動強度,常見運動強度的確定方法有最大心率法、心率儲備法,以及通過遞增負荷運動+氣體代謝試驗,確定脂肪最大氧化運動強度等。

我們普通人在減脂運動中一般用最大心率法和心率儲備法,個人用的比較多的是心率儲備法,下面就和大家分享如何用心率儲備法計算出自己減脂運動的靶心率範圍。

心率儲備法計算公式是:

心率儲備=最大心率-安靜心率

=220-年齡(歲)-安靜心率;

減脂運動靶心率範圍:

靶心率下限=(220-年齡(歲)-安靜心率)×20%+安靜心率;

靶心率上限=(220-年齡(歲)-安靜心率)×40%+安靜心率;

例如:乙個25歲的肥胖患者,其安靜心率為70次/分。

心率儲備=220-25-70=125次/分;

靶心率下限=125×20%+72=97次/分;

靶心率上限=125×40%+72=122次/分。

那麼通過心率儲備法計算得出的減脂運動靶心率範圍則為97~122次。

2樓:三個臭皮匠

靜息:除非持續時間超長(不要想入非非),臣妾做不到啊~~低強度:

中強度:

高強度:大部分人估計也就能做一次,然後就再也沒有然後了,卒。且脂肪佔比低,得不償失

完整的文本版參見《三個臭皮匠:上班族如何快速減脂-理論基礎三:運動強度&減脂效率》

幾個關鍵點的系列文章見專欄《上班族如何快速減脂》

3樓:「已登出」

最大心率的65%左右是你三大供能系統脂肪供能效率最高點. 三者同時工作.

你躺著不動的時候脂肪供能效率最高基本上全靠脂肪供能. 但是奈何總額太小. 基本忽略.

4樓:趙凱

我覺得不用特別在意心率這一塊,只要是一定的運動量就會消耗能量。常規來說刷脂期間只要做好飲食控制高蛋白低碳,少油少鹽(斷鹽),少食多餐,然後抗阻不能斷但是可以減少原先的運動量,有氧可以適度增加。

文中你並沒有說明你目前的身體情況,就說健身4年了,平時力量訓練,體能好。說實在的有點籠統,因為刷脂減脂也要根據目前自身的身體狀況,鍛鍊次數,而且脂肪其實也是好東西,一味的追求低脂率反而可能會不健康。

5樓:湯姆傑瑞

你的心率有個計算公式(MHR=220-你的年齡)的60%~75%,減脂主要以控制攝入量為主,運動為輔。建議高蛋白低碳水,運動保持在兩小時以內

在進行以減脂為目的的有氧鍛鍊時, 將心率保持到一定範圍, 減脂效果最明顯, 這種說法靠譜嗎

靠譜,別算,買心率手錶 500元左右 然後再運動,你會發現,進入燃脂心率還可以,進入心肺鍛鍊就有點艱難了,堅持一小時都在心肺心率就更難了。如果你能堅持心肺心率,下跑步機 健身單車,橢圓機 再上稱,數字非常明顯,第二天的體重也會有表示 可能比昨天只輕0.1公斤 如果你沒有堅持進入大量的心肺心率,第二天...

以減脂為目的,我應該怎樣調整鍛鍊計畫?

Mr.樹 有氧做的太多,減脂如果不是太急於求成還是應該以抗阻訓練為主,有氧為輔。雜糧諸如糙公尺藜麥蕎麥燕麥黑公尺還有各種雜豆都可以,薯類其實很一般,因為gi高。雜糧麵包就別吃了,依然是精製碳水,很多所謂的雜糧麵包只加了少的可憐的雜糧粉而已。注意自己體重變化,一周減1 1.5斤是比較健康的速度,再多會...

以減脂為目的,消耗同樣多的卡路里,是應該坡度高,速度相對慢,還是直接沒有坡度,速度更快?

健身女神張 你的問題本身就有問題 1.哪個心率高啊,心率高的你肯定堅持時間不長啊。而且你也沒說各跑多長時間,沒法比較。2.跑步不會傷膝蓋,是因為不經常跑,一跑才會膝蓋疼。科學研究證明馬拉松運動員的膝蓋根本沒有問題。要不你就多跑,要不你就別經常跑。3.消耗熱量最高效的的運功是負重力量運動,根本不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