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在二十歲的年紀,沒有了道德約束,扭曲事實,怎麼辦?會怎樣?應該怎樣去對待這一類人?

時間 2022-01-03 02:38:48

1樓:劉雲良

先說道德是怎麼回事?道德生成是人類社會交流和生存的文化文明意識發展成無形的契約也是穩定社會各界的生存狀態法則!所以:

很多法律法規以道德要求標準訂製國家最強硬的手段約束自身!因而衝破人類社會無形的契約道德到法律底線就可能不遠了!但是社會的發展和人類的價值觀需求越來越強烈時,道德的契約關係隨著社會發展可以越來越不容易遵守道德規則?

就有人向道德制高點挑戰?可能也會碰到國家的法律最後死去!但是歷史總是向前發展,歷史車輪滾滾向前,後人再次修改道德底線和法制觀念!

轉了一圈好似歷史很多時候非常相似!可是歷史向前滾滾前進就是這批勇士的挑戰!保守的社會永遠也不會高速發展?

只有破舊立新才能更上一層樓!歷史就是這樣發展的。道德觀也是這樣,不會從古至今的道德不變?

也是改革中發展!

二十歲左右的年輕人有著青春的感覺和資本,敢於挑戰道德的底線和契約精神,精神可嘉!扭曲事實真相怎麼證明扭曲事實?很多真相不是大白菜一看明了?

有能力你認為的真相被扭曲?證明真相中有不真相的事實?謊言和真理本身就是很多共存?

只有歷史才是最後定格。所以你只能選擇等待時間的判斷!也沒有必要爭個面紅耳赤你死我活輸嬴高低?

歷史沿革向前發展總是反潮流.。反思想,反道德前進!保守守著一大堆東西出不了前進的方向發展和步伐。為了犧牲多壯志改造日月換新天就是這種人!在社會中沉浮看多少笑到最後。

2樓:呼哈

真人真事

乙個姐們儿,大學同學。初見面感覺很健談,情商也很高,顏值也不錯。

大一還行,各種事兒挺愛表現,也是班幹部。

後來跟宿舍姑娘打了一架,打完架就說那女的欺負她了,跟她打架那女的平時不怎麼說話,比較離群,很多人也不得其解。

後來她又跟宿舍人打了一架,跟她打架那女的長得確實不咋樣,但老實得很,又說是別人欺負的她,這次居然還跟外宿舍人說整個宿舍都在針對她,這一架著實就讓他沒朋友了。

後來我們做專案,這女的也參與了進來,我是隊長,結果這女的不是大姨媽來了就是胃炎,後來又說自己失戀了,反正是沒怎麼出力。後來獲獎了,我把獎盃和獎狀給了她,證書我給了另外乙個做得很好的哥們,獎品啥的我一樣沒要,都給隊友們分了,結果沒幾天,很多人都對我議論紛紛,說我怎樣怎樣,我還很詫異,後來有一次跟幾個哥們喝多了,哥們說這女的其實在你背後說了很多壞話,也是喝多了才跟我講……

後來我當然也就不搭理她了。

她也沒朋友了……

大學她交過好幾個男朋友,乙個月差不多就住在一起了,但也是沒半年就分手了……

後來聽說她未婚先孕,然後就趕緊結婚了,結婚生了孩子,然後就離了,離婚後法院把孩子判了她,但她一次都沒見過孩子,目前還是單身……

或許惡人自有天懲,但惡人被社會懲罰的時候都一直在抱怨別人對自己不好,上天對自己不公,仍舊不會後悔自己的所作所為。

3樓:cwcde

有些人對上有道德 ,對下無道德,這些人一般都過得很好,在社會上也會獲得一定的位置,所以真沒必要為這些人操心,因為遲早要適應這樣一批人

4樓:misty

題主的問題正是我一直面臨的,這類人看起來講證據,表面看起來一副有理有節的樣子,實則立足點是扭曲的,蒐集證據都是片面的,然而他們一副講證據的姿態卻十分的道貌岸然,好像他們才是理性的,有道德的。我現在遇到這種人,直接就是不和他們說任何話,否則就會被他們帶進車軲轆的邏輯裡,浪費生命。

5樓:青墨

人性物質之一,雙標。

說穿了都是人性的一部分讓你遇到了,這種憤青式的人物讓人很尷尬,特別是生活中,每天都能遇到的話。

這樣的人無法相處,講不了道理又不認錯,讓他一步他就能上天,感覺自己做的是對的,恨不得掐著腰和你說話。

人總會遇到自己不喜歡,討厭的人,沒辦法,這就是生活。

修身養性吧,視他如無物,不要較真,他這種人就是那種如同汪汪的生物。

這種人非常不成熟,真不該生而為人,即便是多年後他感覺自己傻..了,又有和他相似的出現了,這是人性的一部分。

6樓:自救者

政治,道德,經濟;社會的三大荒言。這類人往往想得多而學得少,又特自我,還或多或少有些心理問題。你試著引導他構建自己的認知體系

7樓:壞蛋亓

對於這種人只能說建議敬而遠之。既然他講證據,那麼你就在與他接觸的時候,做好準備,保留證據。這種人只會讓自己的路越走越窄的。

為什麼有的人沒有野心?沒有大的追求?

toway 對美好事物的追求我想這點應該是所有人都會有的。但是野心並不是所有人都要有的。看了下大家的答案,發現大家都覺得自己的開心快樂是最重要的,這我就放心了。意識到這一點真的非常非常不容易。社會上存在著太多太多比較的成分了,很多時候我們的努力都是為了獲得別人的認可,而很少追求內心的滿足。這樣的成功...

為什麼有的人在東西從桌上掉下過程中,沒有去接,而是捂著耳朵?

黃康 別一般東西掉了,不是我弄掉的話,我會伸手接,曾經看到菜刀從案板上掉了下來,那感覺真爽。如果是自己掉的東西,從手裡掉的。我就會向後跳。當我玩炮竹的時候不小心掉了,它還沒掉地上,我就已經向後跑了好幾公尺。賊快,賊拉風。 文成厚 去接東西真的是一種應激反應啊!好幾次用手接沒接住,本能的想用腳再接,結...

為什麼有的人在一起相處很久,卻沒有感情?

蝴蝶骨 蝴蝶骨應邀作答 你如何能期待在麥田裡收穫玫瑰?它們乙個是用來果腹的,乙個是用來詩情畫意的。土壤環境各有要求,對Sunny雨露的慾望程度也不盡相同。魚和熊掌不能兼得的情況下,你最初的選擇既非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也非 身無綵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 深思熟慮權衡利弊後當時最迫切想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