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牙刷會對牙套造成影響嗎?

時間 2022-01-02 23:05:49

1樓:西安矯正醫生曹甜

放心,電動牙刷對牙套沒啥影響,你所擔心的牙套的鋼絲也沒那麼容易斷,刷牙的時候注意點別刷掉託槽就好了。

矯正期間一定要注意口腔衛生,選擇電動牙刷相對更有利於清潔牙齒。

2樓:東莞正畸學姐王覓

一般情況下,只要患者正確地使用電動牙刷,將口內的菌斑以及牙結石進行充分的刷洗,就不會對矯正牙齒的裝置造成損傷。此外,正確使用電動牙刷對口腔衛生存在好處,有利於牙齒矯正的順利進行。

3樓:尚牙圈

帶牙套也是可以使用電動牙刷的。但是,電動牙刷一定要使用能夠調節的,戴著牙套使用電動牙刷,首先要將電動牙刷調節到較低的力度,然後進行清潔即可。一定要避免使用大力度清潔牙齒,以免造成牙套的走位。

4樓:愛牙故事

一般是不會的。

因為聲波震動牙刷的震動對於託槽的力量甚至比手動牙刷更小。同時粘接託槽使用的粘接劑也在不斷進步,能提供強大的粘接力,因此正畸患者使用聲波震動牙刷通常比較安全。

不過要提醒大家,刷頭一般需要每3個月換一次,對戴了金屬牙套的患者來說可能更換的頻率更快,因為託槽很費刷毛,刷毛捲曲後去除牙菌斑的能力會大大減弱。

5樓:艾美

一般不會。

箍牙的小夥伴都知道,牙套緊緊的箍在牙齒上讓刷牙變得非常頭疼,清潔的時候會留下很多死角,很容易造成口臭,對口腔也不好。聲波電動牙刷可以輕鬆地去除矯正器的食物殘餘,讓正畸的小夥伴也能擁有健康的口腔環境。

電動牙刷+沖牙器的清潔效果更好。

電動牙刷測評:

艾美:電動牙刷推薦榜單!口腔博主全面測評20款機型,內含七千字口腔護理科普!附飛利浦/歐樂B/扉樂/羅曼/素士/USmile/居騎士/花上/松下/拜爾/舒克等深度測評!

沖牙器測評

艾美:沖牙器哪個品牌好|高價效比沖牙器推薦|沖牙器怎麼選?附潔碧/扉樂/羅曼/素士/USmile/松下/拜爾/舒克等深度測評!

6樓:口腔王醫生

一般不會。

電動牙刷的使用和戴牙套沒有直接的關係,並不是說戴牙套就不能使用,只是在應用的過程中可以不要力度太大,選擇的檔位要合適一些。

另外盡量用刷毛去觸碰這個矯治器,盡量不要用刷柄去使勁戳這個矯治器,否則可能就會容易把矯治器給碰掉。所以說戴牙套之後,只要使用方法是正確的,是完全可以使用電動牙刷的,沒有乙個說法是電動牙刷不能用於戴牙套的牙齒。

當然有一些鋼絲下面的部位,可能電動牙刷不是很好清潔,建議患者配合使用乙個牙縫間隙刷,這種牙刷比較小,它的頭可以伸到鋼絲後面,也就是託槽的兩側來進行清潔,所以說戴牙套是可以使用電動牙刷的。

我用電動牙刷一刷就容易出血,電動牙刷傷牙嗎?

superpandaholmes 我用普通牙刷會出血,電動牙刷反而沒問題,說明電動牙刷還是很合理的。如果你用著出血,那就不要用唄!沒有什麼對人來說是絕對的。不知道你電動牙刷是不是貴點的那種,但還是建議買好點的,設計使用應該更合理,比自己手動刷乾淨 麻麻醬 我用電動牙刷一刷就容易出血,電動牙刷傷牙嗎?...

你們覺得萌牙家電動牙刷如何?

小天才露 用著都還行 但是就是它的充電超級無語!就十天沒充電它就充不進了,之前疫情長時間沒充電客服說是因為幾個月不充,我就換了乙個 但這次我就乙個多禮拜沒充,他就又出現同樣的問題,啟動紅燈還不停的閃,充了一下午紅燈一直亮著。沒電立馬充就沒事 但是,你這這牙刷缺一天沒電就沒用,這方面大無語。 我覺得不...

沖牙器和電動牙刷哪個好?

梓熙 兩個都好,兩個的作用是相互輔助的,乙個旋轉刷牙齒的整體,電動牙刷 乙個是清潔刷不到的牙齒縫隙,沖牙器 兩個是一對很默契的組合 名字叫旋轉噴射組合,哈 電動牙刷是用來刷牙的,這個大家都知道 電動牙刷的工作原理就是旋轉著全方位的清理牙齒,比一般手刷的話,刷的乾淨,因為手刷必須巴氏刷牙法才能很好地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