氨糖有什麼作用,對糖尿病有影響嗎?

時間 2022-01-02 23:05:46

1樓:掃地機紅

我媽已經54歲了,之前很愛運動,從兩年前開始出現膝蓋疼痛,去醫院檢查了是膝關節炎,不知道日常吃些氨糖對骨關節炎有什麼幫助和作用?

氨糖也就是氨基葡萄糖的別稱,氨糖是一種特殊的糖,主要分布在軟骨中,也是軟骨基質和關節液的基本成分。且氨糖也是國際上常用的骨關節營養。根據最新醫學研究發現,人體內缺乏氨糖會直接導致各種骨關節病的發生。

而氨糖流失的過程在人們35歲左右就已經開始了,一部分人經常感到全身痠軟、無力,運動能力下降;45歲以後,人體內的氨糖含量只相當於18歲時的18%,關節軟骨及滑膜的受損部分難以再生修復,在活動過多時開始出現關節疼痛現象;60歲以後,氨糖在人體內的含量己微乎其微,這事軟骨已經磨損到一定程度,關節疼痛經常發作,患骨關節炎。

氨糖作為軟骨的基礎成分,能夠修復已被磨損或被侵蝕的關節軟骨和周圍軟組織,從而改善關節及周圍組織的生理功能和運動功能。氨糖能強烈刺激滑膜細胞產生潤滑液和潤滑素補充關節滑液,從而不斷潤滑關節軟骨層面,減少磨擦,使關節部位靈活自如。

氨糖的全稱是D-氨基葡萄糖,它屬於單醣成份,屬於生物萃取,比較安全,糖尿病人也可以服用。

糖尿病對病人的脾氣有影響嗎?

禾瑜內科馮秀娟醫生 影響肯定是有的。但良好的心態,是控糖成功的一半。這不是一句寬慰人的雞湯語錄。激素和情緒的作用是相互的。激素不穩定時,情緒多半也不會穩定 情緒不穩定時,激素分泌絕對會受到影響。舉個例子。印象中,青春期和更年期這兩個階段的人,脾氣都是個頂個的暴躁敏感,情緒起伏大到人見人咋舌。背後正是...

糖尿病對腳有什麼影響?

Leo 糖尿病的併發症之一就是血管病變,血糖公升高後會腐蝕血管壁,同時血液粘稠度上公升,大概率血管會受傷或堵住,造成下肢血液迴圈不暢,最後肢體末端會因為血氧供給不到而發生壞死。 孤獨的隱者 糖尿病患者在血糖控制不良的情況下,可能會發生血管及神經的併發症,而腳作為離心臟最遠的器官,迴圈上會略差,早期的...

媽媽有妊娠糖尿病對出生後的小孩有什麼影響?

象牙山謝大腿 有影響,如果一直血糖高,寶寶長期浸泡在高濃度糖分的羊水裡,容易缺氧。寶寶出生後容易低血糖。媽媽自己產後患糖尿病的風險也很高,千萬不要以為妊娠糖尿病是孕期得的病,生完孩子後會自動好。 是北北啊 沒什麼影響吧,懷孕5個月查出妊娠糖尿病,然後就是控制飲食,多運動,吃粗糧,不吃任何精製食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