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彩色的盤子 會不會重金屬超標 還是分釉上彩釉下彩

時間 2022-01-02 20:22:30

1樓:無卿即憂

純色的餐具是「色釉」,不是「釉上彩」也不是「釉下彩」的~「色釉」和「釉下彩」都安全!!!!!

「釉」是釉的種類 。例如色釉、窯變釉、冰裂釉等等。

「彩」是彩繪的圖案。例如飛鳥、人物、山水的裝飾性的圖案等等。

「釉」和「彩」並不是乙個共同的概念!!!

例如純白色的碗、純灰色的碗、純藍色的碗等,這種純色的陶瓷這就叫做「色釉」

釉下彩,就是在「釉」的下面還有一層「彩繪」的「圖案花紋」,其本質就是「色釉」的基礎上多一層裝飾性的「彩繪」。

例如乙個純色的碗上面有「飛鳥」「人物」「山水」等的圖案,這就是「彩繪」。「彩繪的這個圖案花紋」因燒成溫度的因素,「彩繪」有「釉上彩」「釉中彩」「釉下彩」的區分。

「釉上彩」「釉中彩」「釉下彩」指的是「彩繪」的「圖案」:而非「釉」的顏色!!!

2樓:字愈原創社

陶瓷如果肉眼就能看出來是否重金屬超標,那還要檢測機構幹什麼……從肉眼看這兩個圖里的餐具釉質光澤感都還比較明顯,猜測是釉下,不過有條件的話最好還是摸一下,確定沒有明顯的凹凸感和阻塞感,摸起來光滑的玻感才能確定是釉下。

然後就是確定下燒製溫度,低溫瓷的釉不夠「硬」,作為餐具使用的話可能不太耐摩擦,所以即便單純確定釉上釉下意義也不大,最好燒製溫度能上1300℃,那樣的話色澤穩定也安全,比較nice~

真心不用一看色釉就擔心,一千年前就開始琢磨這東西了,到現在別非得買便宜低廉一看就是假的劣質玩意兒,例如某夕塊兒八毛的中低溫貨,一般問題也都不大的。

18塊的保溫杯,會不會溶出重金屬對人體有害?

花澤 18塊錢的保溫杯你還真敢買啊。佩服!現在保溫杯基本都是304的,要不就是更好的316.316小孩子保溫杯用的多,健康安全。 張大忽悠 化學狗試著來答一下,日常我們還是會接觸一些重金屬的,不過都很微量,ppb級別的,而且很多金屬需要以離子形式溶於水中,與離子對應的就是酸根必不可少,水中的酸根以碳...

哪些金屬屬於重金屬,是這些金屬的離子到人體內就會危及生命嗎,那為啥氫氧化鋁可以中和胃酸,不就生成鋁離?

重金屬有多種定義方法,乙個比較廣為接受的定義是 密度大於5g cm3的金屬 因此大多數金屬都屬於重金屬。還有 比鐵重的金屬都是重金屬 等說法。很多重金屬元素在人體內起著至關重要的生物化學作用。例如人體中大量的酶含有鋅 鈷 根據有些定義方式鈷不屬於重金屬 是維生素B12的中心金屬 錳 根據有些定義方式...

什麼牌子的耳機聽重金屬更合適?型號?

不為人知de番番 我玩頭戴耳機多些,頭戴耳機聽金屬,聲場和層次都很好的,德國極致Ultrasone Hfi780,Pro900,Pro2900,ED8 Romeo 歌德Grado PS500,PS1000 福斯特克斯Fostex TH600 TH900JVC DX2000 RIOTRIOT 能伺候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