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沒有乙個中藥通過 FDA 雙盲測試成為有效藥品?

時間 2021-05-05 10:46:55

1樓:範輝

因為中國的中醫企業不屑於美國區區三億人的市場,不屑於掙美帝中國人民的錢,讓美帝中國人民飽受疾病的摧殘,以實際行動踐行愛國主義

2樓:香蕉炒雞蛋

因為做實驗要花錢唄。

現在的中藥誰都可以生產,又沒有專利,誰願意當冤大頭。

再說中藥都是復合製劑,你申請了專利,人家把其中的輔料甘草蔗糖刪掉,就不是你的專利了,再賣便宜點,你有辦法嗎?

屠呦呦提速了青蒿素,如果她申請專利的話,也賺不了錢。因為瘧疾的高發地是非洲,而且主要是非洲窮人,所以就算有專利,也賺不了錢。

你看狂犬病,至今也沒有有效藥物,為啥?因為沒人做研究,不賺錢的事沒人做。

相反,像偉哥、治脫髮的藥物,研究團隊倒是不少。

3樓:echo

可是真的乙個同學月經延遲

等了好久都沒來

找了針推的學姐針灸了一下三陰交和足三里

(ps:對女性非常重要的穴位)

第二天姨媽就來了

下圖是她發的說說

真的很神奇!

4樓:Peter Tam

FDA就是為西醫藥設立的,外國大夫也只懂西醫,所以制度並沒有根據中醫藥的問題做出相應的修正,所以通不過很正常,也不能說中醫藥就不行。只是制定政策的人不懂中醫,那有什麼辦法?他想改也不知道該怎麼改。

難道有哪乙個行業應該被不懂那個行業的人來判死刑?

5樓:小羿

我就說一句。什麼FDA啊?我沒聽說過。但是為何中國的東西要被外國的標準來檢測?

題外話,怎麼沒人把自己的小弟弟跟西方人的小弟弟比長短啊?這只是我胡亂說的。別生氣。

6樓:

通過fda?先把中藥裡的藥效成分和其他雜質弄清楚再說。要鑑別並確證出中藥裡的雜質(還不包括對雜質做毒理實驗),比去火星還難。

7樓:

你把諾貝爾文學獎真的當回事麼?(竊以為改叫新聞獎得了)那所謂的世界大學排名也真的當回事麼?如果美中國人歐洲人評選世界最美女性,你說第一名是不是白種人?

假如中醫現代化之後完爆西醫,還需要這什麼東西麼,我們自己來定標準吧。

如何評價炎爆術在飛彈射擊測試中不及格的情況?

8樓:希聲

因為沒有動力

吃力不討好的事情誰會去做?

沒過FDA,中成藥在中國依舊賣得好好的;花力氣花資金在FDA上,就算通過了又能怎麼樣?中醫藥(草藥)在國外認可度很低的,根本不能跟針灸對比,過來FDA,在國外也沒什麼人會用的;對國內市場來說,如果說隨著通過會產生相應的光環效應,那還不如多請幾個明星打幾個廣告。

「如果有百分之二十的利潤,資本就會蠢蠢欲動;如果有百分之五十的利潤,資本就會冒險;如果有百分之一百的利潤,資本就敢於冒絞首的危險;如果有百分之三百的利潤,資本就敢於踐踏人間一切法律。」

解決這個問題其實可以簡單粗暴,參照FDA,國家制定相關標準,目前已經批准的藥物在一定年限內可以繼續使用,劃乙個期限,在這個日期之後只有通過檢驗才能上市,否則予以取締。

國內藥品的上市……鄭筱萸……

中國高校、科研院每年做的中醫藥專案不計其數,但是其中為了做科研而做的科研又有多少呢?

9樓:文藝IT男

再說一遍:中醫是個政治話題,不適合在公共場合談論。要談論的話需要事先搞清楚聽眾的政治立場。否則贊成的話會被一派噴,反對的話會被另一派噴,中立則會被兩派同時噴。

10樓:飛翔的蝸牛

實際上根本就沒有中藥和西藥之分,只有有效和無效的藥物之分。你中藥有效,肯定是某種成分起作用,直接提純那就變成了西藥了。就好像印第安人咀嚼古柯葉,提純出來就是古柯鹼。

柳樹皮在中國當中藥,外中國人直接提純出來就是阿司匹林。

分中西本來就是錯的,都是現代醫學,誰有效誰上,人類需要的是直接有效減少病痛的藥物。

11樓:掃碼登入

存在幾千年了,現在搞什麼幾把盲,科學自身都在不斷推翻再更新,那個牛頓第幾定律不也是需要相對論補充才行嗎,並不是什麼都可以永垂不朽

12樓:qiwei lu

黃帝內經說了,人的九竅對應地上九州。美利堅那裡沒有九州,所以中藥到了那裡就不靈,也是人之常情。

黃帝內經還說,天上五星,水金火木土,對應人的五臟。美利堅卻信奉八大行星,地球不算那還多餘了天王星和海王星吶。這倆貨肉眼明明(基本)看不到,信這勞什子做啥?

畫蛇添足,搞得中藥的作用在那兒更不靈了。還是我們古人好,眼見為實,所以是五大行星對五臟,中藥這才靈驗。

13樓:逍遙散人

朋友,如果你讀一讀《滕王閣序》《蘭亭集序》《過秦論》《岳陽樓記》《桃花源記》……你會發現:確實沒有任何一篇中國古代散文達到英語語法的標準。可是,難道因此就能說明古漢語沒有價值了嗎?

14樓:

你們的標題總是想搞個大新聞,中成藥和中藥是兩碼事美國沒有中醫執業制度,中藥進FDA無從談起,中成藥的話需要錢,你非要說過不了美帝FDA的藥沒用我也沒話說,你們美中國人就是喜歡瞎操心…

15樓:Jenny.Z

乙個學西醫的,提著膽子來問個問題,

科委說要通過FDA,所以中藥不通過FDA就是糟粕了嗎?

西醫對症,中醫對因,

方向不同,何來優劣?

舉個例子,你感冒了,

如果吃感冒的西藥數週不見效的同志,此時可考慮換中醫看是否是寒症,再對症下藥。

醫學博大精深,中西醫的發展方向是融合互補,絕不是二選一。

16樓:迷途小中醫

外中國人有西藥,為何還要吃他們未知的中藥?誰給他們診斷?只有在中醫理論進行辯證組方的才叫中藥。

一人一方怎麼測試大樣本效果?中醫有藥房就不會開中成藥,患者自診和西醫開的有多少?過了FDA就有外中國人吃了?

幾千萬美元中醫黑們掏?質疑中醫的人都沒有錢買幾本醫案看看,大部分都是西醫無效的病患,西醫連安慰劑都沒有還看什麼病

17樓:

「只要你研發的新藥能夠起到現有藥沒有的療效……」、「而fda的標準僅僅是能比目前藥物更好而已……」

必須是要具備現有藥物沒有的療效嗎?必須是比目前藥物更好嗎?具備同樣療效的藥物不可以嗎?

「你就能通過測試成為新藥」

我想問「新藥」的定義是:具備現有藥物所沒有的新療效嗎?還是說只要是新研發的藥物、哪怕只是具備現有藥物同樣療效就算新藥?定義不同,對中藥的否定程度也就不同了。

18樓:francesc gao

19樓:

血脂康,有效成分紅麴

第一波進美國的,但是作為乙個在國內拿藥準字型大小的處方降脂中成藥

最早拿的是FDA的保健品批號.....

然後因為在美帝按藥品宣傳,GG了~(私自擴大功能宣傳)二次申請按藥品走的,現在依然在GG中........

最要命的是,這玩意是現在有效降脂藥成分他汀的粗提取物~再加工幾道大概能提取出來西藥成分.

最早日本研發出來的紅麴也是當保健品開發的,然後國內拿到了藥品批號..

在國內在按中成藥宣傳......

(此時應該把鄭局長排位拿出來擋搶是不是?).......

那這粗提取物要是想跟最終的提取有效成分-他汀類上市藥品做出非劣效試驗結果......

應該會很難吧......

作為乙個中藥專業的大一學生,對中藥不感冒,我也知道到對什麼感冒,我的大學四年應該如何規劃?

遠志 可能是你還沒有對中藥有了解吧,一般對不了解的東西很難會有感興趣的,建議已經選了中藥學,為何不帶著好奇的心認真了解一下中藥呢?如果你認真了解了中藥的話,能夠學以致用的話,應該會有很大的興趣產生。自己本科的時候,自己對中藥也挺感興趣的,為什麼幾千年了,人們還是會使用中藥,乙個東西能延續幾千年,沒有...

如何踢好乙個中場?

Ylff 這個問題涉及很多方面,比如自身身體條件,技術特點,位置要求等等,最重要的是要有很好的奔跑能力 後腰要有良好的身體對抗性,因為需要你在第一時間去跟敵人肉搏卡位搶斷,同時要及時準確把球輸送到身邊位置安全的隊友腳下,奔跑能力必須出色,你的覆蓋面積決定了球隊的防守面積 中前衛最重要的要有良好的護球...

如何擁有乙個中性的身材?

文強說健康 1 首先你要有一台屬於自己的體重秤 體脂秤 方便每天監測體重和身體資料變化 3 健身房確實是乙個不錯的地方,氛圍很棒,需要你堅持 推薦每週3次左右就足夠了 4 在健身房健身最初推薦使用固定器械 跑步機 橢圓機 有氧 固定器械 無氧 組合的方式 5 對於新手來說每次你健身總時間控制在2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