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大家認為對身體有益實則有害的事?

時間 2021-05-05 11:46:24

1樓:烏有

前陣子買了一包枸杞每天泡著喝還幹吃幾顆為了養生補氣血

最近晚上失眠嚴重去看醫生,給醫生說了這個事,醫生說要不得啊,不要吃枸杞了越吃越睡不著還燥熱還便秘

2樓:閒不住的袁醫生

每天飯後用牙籤。

很多人飯後都習慣用牙籤剔牙,一來是覺得食物嵌塞在牙縫中很不舒服,二來也是覺得把食物殘渣剔乾淨有利於口腔衛生。久而久之,即使吃飯沒有塞牙,也喜歡用牙籤在牙齒間左戳戳右戳戳,戳完還不夠,還要學著發哥港片裡的樣子嘴裡叼牙籤耍耍帥

其實用牙籤剔牙是個特別傷牙的行為。

首先市面上的牙籤基本消毒不嚴,可能攜帶很多細菌,牙籤的尖端又非常銳利,在剔牙時特別容易刺傷牙齦,這時細菌會乘機而入從而更易引發牙齦炎症。長此以往便會導致牙齦退縮,牙根暴露。

看了這種圖大家應該就會明白牙齦退縮的危害,牙齦退縮會導致牙與牙之間的縫隙增大,縫隙大了,食物就越容易進入其中,大家會感覺我好像塞牙越來越嚴重了,於是越剔越勤,越剔越大力,陷入乙個周而復始的惡性迴圈中。最終的結果就好像一顆大樹下面已經沒有土壤了,牙齒勢必要鬆動脫落

另外經常用牙籤還容易損傷牙釉質

我們正常人的牙齒表面包繞著一層牙釉質,對牙齒起到保護作用。靠近牙根處的牙釉質往往都是十分薄弱的,經常用尖的牙籤戳會讓牙釉質受到磨損。

所以在生活中我都會勸身邊的朋友放棄使用牙籤,改用牙線。牙線不僅不傷牙齒清潔效果好,而且還能預防牙齒臨面齲壞。

大家如果對牙線有什麼疑問可以看我這個回答

3樓:

當我第一次來到知乎這個傳聞中「高大上」的平台時,我覺得我的生活將會被其改變。就算不能拯救我於水深火熱之中,至少也會為我帶來一絲光明.........

4樓:Leo 村夫

1)冬泳

2)洗冷水澡

3)赤裸上身在冬天鍛鍊

4)走樓梯鍛鍊

5)夜跑

6)男的自瀆

7)去眼鏡店檢驗眼睛(等於問豬肉佬:師傅,這豬肉新鮮嗎?)--有人問,那就有問有答。

頭三樣,基於中醫理論。這是削身體的做法。如果可行,冬天只穿單衣的人應該最強壯。

我個人覺得這些鍛鍊方法的出現,緣於苦行憎邏輯,就是這輩子受苦多,就有回報。冬泳:根據網友說,冬泳生不了孩子。

這個也符合中醫理論。因為資源全部撥去了保命,其他的身體部分就不夠資源。洗冷水澡和冬天露上身同理。

第四,膝蓋不是肌肉,不會越練越強,只會磨損。

夜跑影響睡眠。

第六:噴出來的是身體的一部分。腕裡的一塊肉和身上的一塊肉,是不同的。這等於是身體的一塊肉。

5樓:周榮臻

朋友,你知道安利嗎?

在很長一段時間裡,安利被認為是高階的保健品,而吃得起安利,可以說是土豪的存在(農村人沒病沒災的吃幾百塊的小藥丸?)於是乎!家裡稍微有錢的就開始裝逼了!

身上揣一盒安利紐崔萊,跟人說話的時候塞一顆,包括孩子,上學帶的水都是安利蛋白質粉衝的!「營養品,對身體好」 說完塞一顆到嘴裡!

你年紀大的人就算了,20多歲的小夥子整天也補身體!還在上小學的孩子也整天補!

20的多歲正是身體機能最好的時候,沒事兒瞎補什麼?

還在上小學的孩子,正在長身體,保持飯食營養均衡,身心健康就好了,沒事兒瞎吃什麼保健藥?

還有乙個例子

初中的時候有乙個老師,年輕的女老師,每次吃晚飯,總要吃兩片抗生素(貌似是),怕吃進去的東西不乾淨,在家吃飯也是,這個習慣已經很長時間了

結果?最後胃粘膜沒了,全被破壞了,一些對身體有益的細菌也沒有,沒多久就胃病去世了!(班主任給我們講的,讓我們不要亂吃藥)

風華正茂的年紀啊!

我覺得都是那些煞筆專家搞出來的!什麼「一天最少要喝8杯水!」 渴不渴身體知道!還就有人相信,就算不渴,也要渴8杯水,不渴的時候強行喝水知道吧?直接喝吐了!

不要盲目的補身體!身體不好的,根據醫生的建議慢慢來,別瞎相信那這個保健品廣告!

6樓:小瓶蓋

早上的第一杯蜂蜜水或者淡鹽水或者檸檬水,人體經過一夜的睡眠,體內處於缺水狀態,最適合的應該是涼白開,高糖高鈉高酸度的水對身體不利,機制太複雜,我懶得說了

練習瑜伽對人體有什麼有益影響?

HK羅姐 只要動起來對人身體都是有好處的呀!瑜伽首先從外在就可以改變乙個人的氣質和一些生活中長時間養成的不良體態問題,再者就是練瑜伽注重呼吸冥想,慢慢也可以改變自己的心態,以及一些出事態度 龍小曉 練習瑜伽對身體有很多的益處的,可以緩解工作和生活所帶來的壓力,可以提高自身的氣質並能塑性,改善自己的心...

泡腳真的對身體好嗎?我認為不是,大家不要泡腳,我外公就是活生生的例子?

一堆人來和你槓,也不知道撓到他們腳上哪根神經了,我身邊就有個兩個例子都是晚上泡腳後腦出血,個人覺得泡澡 泡腳這類都不是啥好事,日本每年就因為泡澡死多少人。 這個不困難 高血壓患者本來就不適合泡腳,就算想泡腳水溫不能太高且時間也就控制在15分鐘左右就好了。泡腳是很好的養生方式,但不是所有人都適合,你外...

戒菸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唐城 菸癮確實存在,七分是心理上的 社交需求 孤獨感排遣等 生理上對某些人有一定的尼古丁依賴 但是要戒除很容易 我16歲開始抽菸,抽了20年,我個人的抽菸大多時候是為了社交需求 學生時代是裝成熟 工作之後是把煙作為社交工具 36歲那年戒了 無任何原因,就是自己問自己幹嘛要依賴乙個有毒的東西,害己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