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年邁的父親腦出血,就算救活也是植物人,但是要花光家裡的積蓄,你們會不會救?

時間 2021-05-05 11:16:11

1樓:善良而美好

如果年齡比較大可以考慮放棄,其實這個病如果開顱手術,手術後能否甦醒,以及生活質量都會下降超級多,而且沒尊嚴,一般吃喝拉撒都在床上。而且動不了,病人說不出。理解不了你說的話。

或者能簡單講話,這算是好的,術後感染併發症,傷口疼痛,也很難受,我父親蛛網膜下腔出雪,手術後,離開了,十幾天,才51

2樓:Laura

年紀大了以後,比如75以上,光動乙個手術是花不了多少錢的,前提是有醫保。手術肯定要動。

如果動了以後植物人,堅持幾個月,看能不能有所恢復,能不能醒,沒有的話放棄吧,臥床太久後,氣管插管,靜脈血栓,肺炎都會找上門來,大小便失禁,75以後抵抗力和恢復能力會很差,植物人狀態真的是增加病人痛苦的。

還有一種情況是外傷導致的腦出血,腦組織會有切除,醒過來有很大概率會變成瘋子,真的是瘋子,曾經目睹過一位老人就是這樣,天天罵人,要出院,不記得人,拔針,天天綁著他,他老伴每天以淚洗面,救過來了,但是家裡人承擔了更大的痛苦,這位老人剩下的日子人不像人鬼不像鬼,我自我覺得我接受不了,我寧願有尊嚴的活著,醒著,也不想變成乙個瘋子給所有人造成傷害。

如果長輩活著,清醒的活著,哪怕全身偏癱也可以救,就是挺累的。但是植物人,半植物人這種的,真的,帶來的只有對所有人無盡的痛苦,可能幾年也就能眨眨眼,動一下下手指,只能寄託於未來,科技的發展創新。車王醒來花了多久?

現在也就睜個眼之類的,花了不知道多少錢了,所以這根本不是錢不錢的問題。

3樓:芒果味泥巴

會。實際上我沒考慮過錢的問題,即使有時候想到以後錢花光了怎麼辦,也只想到以後錢花光了沒錢給他繼續治病會很難過,卻沒想過因為錢多錢少而救不救的問題。

4樓:楚慈

為什麼大家還有這種選擇。我到醫院醫生就告訴我已經去世了什麼情況才能有救不救這種選擇啊。我好心慌難道當時我和醫生說要搶救我爸還能活過來?

5樓:Concubine1990

同事的親戚腦溢血成了植物人

你不知道我有多羨慕她?

我的父親,肝癌晚期

公立醫院不收治

我們去私立醫院

才一周,膽紅素急速公升高

醫生說是急性膽管梗阻

叫我們趕緊轉院做膽管引流

不然可能高燒醒來就成「傻子」

後來託人轉到三甲

做了膽管穿刺

但惡病質晚期是一條不歸路

病情每況愈下

他開始黃疸嚴重、大腦萎縮、出現幻覺、記憶障礙……每天說著胡話、睜不開眼、全身浮腫……

你只能眼睜睜看他受罪,無計可施

沒有經歷過的人

可能會從道德的層面去分析救助與否的利與弊

只有經歷過這場浩劫的人

才知道病人與家屬對於求生的迫切和渴望

那時候兩天花一萬

花錢買命

以前覺得奢侈品貴

得了病覺得奢侈品也沒什麼,至少錢花了還有東西在可我們這情況是人財兩空

多少醫生約我談話

叫我放棄,叫我帶他回老家

我執意要在省內最權威的醫院

即使醫學無能為力

也不能讓他在家硬生生等死

至少在醫院,還有裝置、還有止痛藥

想活不成,想死不能

中國沒有安樂死,不然我們會選擇(這是父親的意思)醫生告訴我們他挺不過乙個月

當時我就想起同事的親戚

經過半年的呼喚,他會轉頭認人了

多好啊他還活著

家人每天還能照顧他

如果幸運的話

他還能聽到你叫他「爸」

你還能對他盡孝

人沒了,一切都沒了

6樓:

有時候我也在想這件事,此時我媽47歲躺在病床上,大小便失禁,溝通困難,每天輸液喝藥霧化,這對她和我和我爸到底是不是一種折磨?我們兩個人每天筋疲力盡,從生病以來沒有連續睡過超過兩個小時的覺,真的好死不如賴活著嗎?離開對她對我們不是一種解脫嗎?

7樓:

在我作答的時候已經1521條回答了,認真看了一遍,似乎那些說救的,都沒有經歷過四五年照顧乙個植物人,或者說收入還夠養個一年以上,而那些說不救的,大多都經歷過照顧人的痛苦的,見過親人生不如死。

一般人,親自照顧乙個病人超過2年,動刀子的心都有了。你說你沒有?那你照顧了有2年嗎?你是親自去照顧的還是請保姆胡工照顧的?

8樓:千悠

不會,如果是花光積蓄可以讓他正常健康的生活,我願意,甚至負債我也會去借。

但如果只是植物人,我不願意。因為我覺得生命質量高於生命本身

9樓:何碧

前半個月,父親在ICU的時候,醫生告訴我大概率醒不過來,很有可能是植物人狀態,到時候也是輾轉醫院維持生命。

現在,父親能說幾個字,單邊肢體能動。脾氣不好,不怎麼吃東西,我手也被他抓出些痕跡,但我覺得值得。就算把我揍扁,我也願意。

現在的我面臨要辭職,要長期在家裡照顧病人。

三十多歲,未婚,父母自小離異。家裡有個奶奶就是腦出血後第九年,爸爸一直照顧她,現在我要弄兩個,都是全躺床上的。

想象就知道,我以後是什麼樣的生活。

我的戶頭是一分錢都沒存了。

父親養老金領了二十年,沒做什麼事業。

我覺得……我估計是辭了職就是活活等人生終點。

我在想……原來,下輩子離我是那麼接近

10樓:路夜

已經救了,現在成天在家裡邊兒躺著,也不是起不來,就是自己不願意起來,然後嘴還挺利索的。

只要我爸還在,不管他能不能動,我都覺得心裡面好歹有個盼頭。如果要是有影響的話,就是對什麼穿的東西啊以及用的東西都看得挺淡的了,買衣服不會超過100了。嗯,畢竟經歷過了,覺得錢要花在刀刃上,關鍵時候能助人一命。

11樓:胡桃夾子

此時我爸爸已經昏迷一年四個月,在長沙所有大醫院都住了一遍,護工也從240一天到260一天換了很多個,我們家屬可以說該做的都做了,從最開始搶救強烈的期盼爸爸趕緊醒過來,慢慢意識到腦甦醒都是看運氣,醒過來恢復程度也是運氣,每天都在思念悲痛中度過,一年的時間錢也花了一百多萬了,人沒醒來只是狀態平穩,就那樣沒有什麼太多的希望,內心我有的時候還是想要爸爸安心的走掉這樣對他對我們都是解脫,但是又不知道何時會發生,只能是這樣度過,一切都很累,腦出血真的,是件很殘忍的事情!

12樓:樂樂

會救是一種態度!儘管「會救」不是乙個好結果!「會救」或許傾家蕩產、老人還招罪,但「不救」會讓你後悔一輩子,覺得自己不是人,活在譴責自己的狀態中!所以此時的理性並不是最佳選擇~~

13樓:有女朋友就戒菸

救。植物人就堅持一年完全沒動靜的話再放棄

但我要是這樣的話我希望別救我

這一條也是寫給我家人看的,萬一哪天我不幸這樣的話請幫我放棄。

14樓:133

真好,還能救。我外婆腦溢血,只要有一點點希望我們就一定會救下去,我們這個小縣城的醫院說沒救,就想著去大城市,但醫生說我外婆只要離開呼吸機半個小時就會斷氣,只能準備後事了。

15樓:

這個問題問的,絕大部分情況下是不知道能不能救活,救活後能不能自理,家屬在選擇救的時候是抱著希望的哪怕很小很小。如果已經明確的知道了結局,那我就是絕對不救。

16樓:紅果涵涵

我有時候也會想這個問題,因為我的父親高血壓但是不聽勸告一直在喝酒抽菸。真怕哪天。

如果從小感情好那我肯定不會猶豫像救媽媽那樣救他。可是我十歲他就跑了,後來回來和小三結婚生了個孩子。比我小十八歲。

所以未來我奶奶宅基地拆遷他也不會給我一分。他把房子過到奶奶名下明確這是未來留給我妹妹的。然後讓我給他開證明申請廉租房,用來住。

說只要不是癱瘓了他都不會指望我。呵呵,我媽媽病重的時候我才高考結束,大學四年陪在媽媽病床前,他就在樓下病床沒說替我陪一天。這樣的父親,癱瘓了讓我去照顧?

中風了讓我不惜代價去救?說實話我是不願意的。可是真到那時候我又該怎麼辦?

17樓:

這個問題,我,想要回答

2023年6月,家裡乙個叔叔因為急性腦出血離開了我們的大家庭,從送進醫院到離開,只短短幾天的時間,期間進行過一次血腫清除術,但是在極高風險下進行的,腦組織水腫還沒有消,術後一天的恢復看起來還算平穩,但是第二天開始每況愈下。叔叔根本算不上「年邁」,正直壯年,兒子大學就快畢業了,一家子本來其樂融融的。

在當下,全家人其實都只有乙個想法,就是「救」,這時候很慶幸一大家子人真的感情非常好,從一開始每天都有四五個人守在病房外,手術那天更是全家基本都來了,所以真的當這個問題迎面而來的時候,是不計後果的救,只要能活著,沒什麼大不了的。

但是事後,我舅舅和他姑娘說,以後如果他自己遇到這種事,就不要花那麼大力氣救了,站的立場不一樣吧,作為親人,其實我們都想要救,但是當事人可能真的不想我們這麼做。

18樓:solon潔

據說植物人也有聽覺意識的,只是他/她不會表達。

求仁得仁。願所有不惜一切代價救父母的人在自己彌留之際聽到的是兒女在流著淚高喊:醫生,砸鍋賣鐵我也要救他/她!

而所有理性之光的代表在彌留之際,聽到大夫對家屬說這人屬於最小意識狀態搏一搏說不定還有救的時候,你理智冷靜決絕的寶貝大義凜然說一句:堅決不救!他/她已經沒有存在意義了。

然後砰的一聲,呼吸機拔管,您心裡一股暖流公升起,安詳的離開了…………

19樓:

有一天晚上和爸爸散步。

他惆悵地對我說,我現在對你奶奶的付出,連對你的1/10都沒有。然後又笑著對我說,你以後也是這樣的。

你的猶豫很好印證了上述的話。

20樓:蹄髈

我只說說我的看法, 我要是落到如此境地, 誰把我搶救到植物人狀態, 我做鬼也不放過他.

你確定植物人不能感受到痛苦? 你確定植物人沒有意識不能思維?

即便有機會醒過來, 大概率也是到死就是一坨需要人看管的爛肉, 我堅決不能接受自己是這樣的狀態.

21樓:

不救,當初我爺爺就是這樣,救回來了,床上躺了7年,全家圍著他轉,最後還是死於器官衰竭。

老爹老媽照顧爺爺的這些年,時常和我說,要是有一天他們像我爺爺一樣,就別救了,他們痛苦,孩子們也痛苦。我的看法和我父母的一樣,要是我有一天這樣,直接讓我死吧,這樣的活毫無意義。

另外,希望國家修改法律,把死亡的判定標準由心臟停跳改為腦死亡。

22樓:木得故事的男同學

當你親眼目睹至親在病床上痛苦苟延殘喘的樣子後,就不會有這個問題。

我一直認為,用非常手段強行吊命是一種對病人十分殘忍的行為。一旁的親友為了讓自己能稍晚承受總會到來的悲痛而忽略了那欲解脫者的掙扎,哪怕這是為了讓遠方的家屬再看一眼都不應該,這屬於旁人的私心而非為那垂死之人考慮。

既然已無希望,既然會生不如死,不如早讓人解脫。

23樓:

我父親常年依靠無創呼吸機和藥物維持生命,他不是植物人。因為肺部壞死大半,無法靠自己吸入足夠的氧氣和排除二氧化碳,呼吸衰竭。肺部到了這樣的程度,其他臟器也被連累,心臟病併發症同時存在。

像我父親這樣的病,每天呼吸面罩戴著,房間要常常臭氧消毒,經不起半點感染。噻託溴銨,瑞舒伐他汀,阿司匹林/氯吡格雷這是每天都要用直到死都不能斷的藥。我父親是因為常年大量吸菸導致肺部壞死而得的病

大病總是很麻煩。藥物遲早耐受。哎,真希望這個世界不再有煙這種東西。

如果有一天父親昏迷多日不醒,那麼我不會再支付醫療費用。

原因很簡單,我是個非常理性的人,過度醫療這樣的事情我不做。倒不是錢的問題。我的職業是交易,是真從市場賺錢的那種,理性早已融入血脈。

我父親在醫院第1次下了病危通知單的時候我們村子的人問我,如果我父親就這麼死了,我會不會著急。 我沒有一絲猶豫就答了,我不急。

我的答案很明顯了,植物人,不救。

男友的父親有腦出血 要告訴父母嗎

張律師的小舍 如果有結婚的可能,個人建議告知父母。一方面出於人情,危難時候,些許關懷都是濃濃的善意。另一方面,告知父母也是為了婚姻本事著想,腦出血不是小事,是什麼原因造成的腦出血,不良生活習慣?遺傳病?嚴重程度?這些因素會左右你父母對你婚姻的建議 可能是決定 如關係離談婚論嫁還很遠,那就簡單提一下吧...

腦出血是什麼感覺的?

Jori 有那麼多站在道德的制高點對別人橫加指責的人,我想說,沒有同樣的經歷不要勸人善良。別人有別人的生活和難處,誰不想自己的至親能好好的活著 這位小姐姐已經經歷這麼多疾苦,不要再在傷口上撒鹽 我也差點掛了!那時有個電影 2012 關於世界末日的。2012年我悲劇了,那年我25歲。一天清晨,頭劇痛,...

父親56歲腦出血,我該放棄一線城市的生活回老家照顧嗎?

沒有月亮和星星 我去年也遇到同樣類似的問題,我也很苦惱和糾結,我工作了幾年還沒有成家,事情也發生在這樣的節骨眼上,剛開始我也是不斷地請假跟領導說明情況,後來請假的次數多了,我便不好意思要提出辭職,是領導提議讓我不要辭職,給我批了長假幫我度過的難關,現在想想挺感激他的,但是在一線城市如果熬了好幾年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