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蛋白質的攝入,可以不喝蛋白粉,靠肉類提供嗎?

時間 2021-05-05 11:07:52

1樓:玖七的大樹

健身訓練,營養補充蛋白質完全靠肉類等天然食物補充是完全沒問題的。

肉類食物,一般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微量元素等,健身訓練通過抗阻訓練後,身體需要蛋白質補充。 肉類分白肉和紅肉,白肉(雞胸肉)是很多健身人士都在「啃」的,又愛又恨;紅肉也是很建議推薦的,牛肉,豬肉,羊肉等等。

希望對您有幫助。

2樓:JOINFIT

完全可以的

蛋白粉屬於二次加工類食品,優點在與方便,營養全面。肉類食品通過一次加工,營養不易流失,更易吸收。

如果你的時間充足的情況下,更建議從肉類中獲取。

如果你的時間不允許的情況下和蛋白粉也是可以的。

3樓:「已登出」

可以的,如果你的食物中攝入的蛋白質充足的話,就不需要蛋白粉,但是大部分人無法從食物中攝入足量的蛋白質,就需要蛋白粉的加入

4樓:隨遇而安

可以,前提你得吃得下,健身的人正常一天要補充2g-3gKg體重的蛋白質,拿我比喻,我80kg我一天要吃最少160克蛋白質,而牛肉一百克當中有20克蛋白質,不算吃別的補充蛋白質,光吃牛肉我一天就要吃最少800克,才能算及格,一般人誰吃得下,就當我能吃得下800克牛肉,牛肉當中的脂肪全吃下去脂肪攝入也超標了

5樓:啊木木

這個得看你健身的具體目標是什麼,因為每一種健身目標相對應的蛋白質需求不同,如果你的日常食物攝入能夠滿足身體的需要,那麼你就可以靠平時吃的肉類,蛋類,奶類等等去補充。如果不能滿足,那麼你就必須要通過別的途徑來補充了。比如說乙個人的健身目標是增肌,那麼他每天對蛋白質的的需求就是1.

5-2克/每公斤體重,假設這個人50公斤,那麼他每天就需要45-100克的蛋白質,這個靠飲食來提供是遠遠不夠的,所以就需要蛋白質粉來補充。而對於降體重的人而言,因為需要的蛋白質相對要少,那麼就可以只通過食物來補充。

6樓:Alun ZOU

靠肉類提供肯定是最好的,很多人選擇蛋白粉的原因是因為個人經濟情況,相對於肉類的話蛋白粉更加方便實惠,但肉類富含的營養跟多一些,也可以肉類和蛋白粉搭配著吃這樣效果更好

常見的肉類蛋白質含量順序是:

兔肉、牛肉、魚肉、羊肉、雞肉、瘦豬肉、鴨肉。

像一般蛋白粉的話都是每百克含28克蛋白質的樣子,會比肉類含量高,但沒有肉類富含的營養全面。

所以具體是喝蛋白粉,還是靠肉類需要根據自己的情況去搭配

7樓:娟老詩

可以的。人體每公斤體重的蛋白質需求量是1.2-1.

5克,如果你使用大重量的器械健身,則按1.5克計算。優質的肉類,例如雞胸,牛肉,魚蝦等,每100克約含20克蛋白質。

假設你的體重是70公斤,如果單純依靠肉類的話,你每日約需要吃:70*1.5/20=5.

25,即525克肉類。

8樓:於小魚來自月球

蛋白粉只是一種蛋白質的攝入方式,選他是因為,它更加便捷和便宜!如果能從食物中充分的攝入,當然沒必要額外補充!理性看待,沒必要把蛋白粉神化或妖魔化!

9樓:吃豆人

為什麼不行?

當然行!

就是怕你控制不好吃的東西,本來想吃蛋炒飯(蛋白質+碳水),結果發現店裡的豆干大排也很好吃就加了幾塊,後來吃多了又想喝點什麼於是就要了一瓶可樂,最後發現上來的蛋炒飯蛋少的可憐,油多的要死。

所以你能自己做,最好,做不到但是能自覺控制飲食攝入那也不是完全不行,蛋白粉這一類的之所以有人一直推薦,是因為方便且攝入單一

10樓:學院派Martial

人工加工肯定不如造物主創造:

1. 肉類屬於自然蛋白,與人體「相似相容」,當然更推薦雞蛋和牛肉,前者是全蛋白,後者有助於提公升耐力;

2. 蛋白粉的蛋白密度太大,容易過量攝入而損壞腎臟;

3. 國內很多蛋白粉不乾淨,為了提公升增肌效果,很可能新增過量激素。

11樓:小潘潘大魔王

完全可以,而且非常推薦這麼做

不過要注意多挑選一些肉類,形成氨基酸譜的補全,如果肉類攝入太單一可能會造成某些氨基酸不足,形成短板效應,影響肌肉生長恢復

12樓:棟哥說健身

蛋白粉是補給,簡單來說可以把他看作為攝入不足時候的補充。

其中最主要的兩個點:

方便&便宜:

雞蛋乙個提供蛋白質大概在3-5g左右,一勺蛋白粉25-30g,等於5-6個雞蛋。費用大概咋4-5塊左右,算算雞蛋和烹飪大概要多少錢?

2. 特定時間易吸收

在運動後,我們的血液進入大部分肌肉,這個時候我們腸胃裡面的血液並不充裕,如果這個時候攝入一些不容易消化的蛋白質,只會讓腸胃負擔變大。並且,食物攝入根據每種食物消化速度的不一樣,會需要很長的時候恢復營養缺口。

13樓:健身研究者

回答這個問題先要了解你的健身目的。

如果只是先想健康些,形體好些,增加些肌肉,按照日常飲食金字塔就夠了。

如果是想增加多的肌肉或者比較大的運動量,這些需要考慮自身的基礎條件,訓練方法,飲食休息等,剛開始健身有個逐漸認知和調整的過程,還是建議循序漸進,先從日常飲食開始。因為如果其他條件沒有相應匹配,單是過多注重蛋白質,身體也不一定受得了。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14樓:滿家小哥哥

可以,喝蛋白粉增長肌肉更快一些,因為喝了蛋白粉身體就直接吸收了,所以增肌很快,而且一般的蛋白粉一百克含量都是在百分之七十左右。

其實健身吃肉類蛋白很更好一些,因為掉肌肉更慢一下,打個比方吧,吃蛋白粉練出來的肌肉就像用泥土堆的,吃肉類蛋白就像鋼筋水泥堆的

15樓:噢也不jbk

說實話,其實蛋白粉是最划算最便宜的健身補劑了(寒酸一點也就是窮人吃的哈哈 )

訓練之後肉類完全可以供給自身蛋白攝入,其實動物植物蛋白搭配著來再好不過了,這樣混著來以使各種蛋白質「互補」,從而提高人對動、植物蛋白質的綜合利用價值。望踩

16樓:劉濤

如果能夠靠食物補充充足蛋白質是最好的,對於普通健身愛好者來說健身補劑只是作為輔助補充。記錄食物攝入總量,計算其中各個營養成分的含量,如果食物可以滿足那是最好不過的。

17樓:營養師 張凱

可以的,不過您的私人營養師建議還是使用蛋白粉。下面請您看一下資料比對:

好的白粉100克粉中帶著75克多的蛋白質,而豬肉中16.7 牛肉中只有20.3 羊肉17.

3 鰱魚17.0 兔肉21.2 鴨肉16.

5 龍蝦16.4,同樣是100克,您需要吃肉肉量多幾番,而且還得考慮脂肪多問題。

18樓:電腦 監控

如果身體沒有疾病,現在我們的膳食中的各種營養足夠身體所需,如果身體怎麼樣了,趕緊調理身體從根源上解決問題。不要老是想著補,你補的再多,腸胃不吸收也不行,即使是吸收了,沒有消耗的快,還是不行。

19樓:幻想過擁有

可以啊,如果從食物中攝入的營養物質足量是可以不用喝蛋白粉的,例如我在上學時會喝蛋白粉,在放假可以自己做健身餐吃不用喝蛋白粉

20樓:於洪波

可以,不過為了達到蛋白質的需求,你需要吃很多很多的肉,可能要吃到吐的那種,然後為了控制脂肪,還不能吃脂肪高的肉,也不能用紅燒,煎炸的方式,說白了基本就是水煮,放點調味料就行了。

再就是要有錢,很多很多錢,否則吃不起肉,不過如果你能連續幾個月吃木頭渣子似的雞胸肉的話當我沒說。

不健身可以喝蛋白粉嗎?

一罐檸檬糖 可以啊,蛋白粉更多的作用是強身健體,增強免疫力,家裡長輩有段時間身體不太好,總是生病,大毛病沒有,小毛病不斷,就買了一款小眾的蛋白粉,雖然貴了一點,喝了大概兩桶,免疫力就逐漸恢復了,現在也偶爾會喝一段時間 Nothingness丶懈怠 可以和但沒必要,普通人一天對蛋白質的需求不會很大,平...

喝蛋白粉和吃雞蛋補充蛋白質的區別是什麼?

Zaixu 本質上沒有區別,蛋白粉含量高,方便快捷。僅此而已,但是不能替代飲食,只能做飲食以外的補充,不能本末倒置了。undark pharm,如有不懂可以聯絡我,為您詳細解答 我愛喝可樂 只能說你身邊健身的人什麼都不懂 8亂說!蛋白粉同樣是蛋白質,只是吸收速度要快於食補的蛋白質而已,又因為方便攜帶...

健身後多久攝入多少蛋白質?

鹽選生活館 對健身者,特別是想要增肌的健身者來說,蛋白質的重要性是不容置疑的,畢竟我們的肌肉就基本是蛋白質構成的嘛。那麼健身者要攝入多少蛋白質?回答這個問題,我們先說說普通人一天需要攝入多少蛋白質。按照居民膳食指南的推薦,蛋白質攝入量是每公斤體重 1 克,也就是說 70 公斤體重的人,每天應該攝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