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哪種房梁打孔方案更合理 安全?

時間 2022-01-22 04:37:33

1樓:乜河小水鴨

不建議梁的端部開孔。

正常流程是設計階段就提前選位置放補強筋。

提前拿出方案來問是乙個好習慣,值得鼓勵。

2樓:小小搬磚工

疑問:1、說明中B是牆體,三維中也是牆體,cad圖紙中為何變成200厚的梁?我且認為你的描述B是牆體。

2、樓板採用預製板,房屋結構是否是砌體房屋?

從你的描述中,判斷房屋結構是砌體房屋,門洞上梁為過梁。

過梁按簡支梁設計,但實際並不是完全的簡支。受力情況如下:

此時對整個梁來講,樑端部的彎矩較小,但剪力最大,這是對簡支梁來說的,不可套用其他型別梁。

所以在樑端開孔,避免開豎排孔,孔徑不宜過大,不能過多。

你已經選擇要在樑端開孔,所以第乙個方案較其他兩個可取度較低。

再看梁截面受力:

梁的剪力在截面高度上呈現的規律是中間大兩邊小,梁彎矩在不同位置受力不一樣,在跨中位置處,是你理解的梁的下部受拉,拉力有鋼筋承受,上部受壓,有鋼筋和混凝土承受嗎,主要由混凝土承受。但是在梁的端部,受力是完全相反的,梁的上部受拉,下部受壓,上部受拉的大小和其他構件對這個梁的端部約束程度來定的,如果沒有約束,也就是簡支的,那麼上部拉力為0,壓力也為0,實際受力這是不存在的。一般在端部梁的上部都會受拉力,下部受壓力。

以上就是簡支梁的受力情況。

針對你的問題,方案1因為是豎向連排孔,對梁抵抗剪力的截面削弱太多,不可取。方案二相比方案三來講,孔的布置上方案三沒有豎向連排的情況,是可取的,如果兩孔在下,一孔在上更好。最上排孔距離梁頂100有點小,最好將空洞均布置在梁高度1/3範圍內。

以上是過梁開洞的原則問題,針對你的空洞大小直徑30mm,3個孔,梁跨度較小只有1m多點,樑高又是550高,梁本身受力較小,空洞又小,對梁的削弱不大,只要不碰到鋼筋問題不大。

小建議,在開洞前,先確定鋼筋的位置,不要盲目開洞,這種梁的鋼筋不粗。

3樓:

考慮的很嚴謹,很全面。

孔不大,三個孔合併,直接在距梁底300左右打乙個80的孔最好。

一相對略差,二相對最好。

孔小且密,更容易造成區域性應力集中,分散的孔中間的混凝土碎了,反倒成了乙個大孔。

其實你的三個方案都行,影響都不大。

4樓:HDHT2012

在樑高的中間 ,梁長的中間三分之一部位開孔,孔的距離適當分散開,孔不宜大(30mm不大)

5樓:羅馬

要是每個人像你一樣多份思考就好了

jwt與token redis,哪種方案更好用?

Gcrawl jwt適合對登入許可權狀態啥的沒啥要求的場景,就是簡單儲存點用使用者資訊,比如內部小工具或者瞎糊弄下的應用。其他場景jwt基本沒啥用,要用還是要加上服務端狀態管控,那樣不如直接就走Redis那一套,加個jwt沒啥用還增加複雜度。總結 jwt就是個雞肋的玩具,對許可權有要求的場景基本都是...

請教這份商業團體險的子女方案和配偶方案是否划算?

萬平 這個保費孩子大人都有點貴,我給你認真和弘康比較下了,還不如買你說的弘康的消費型的重疾。可以在老公的公司給自己和孩子上份補充醫療就好,重疾還是建議你買商業保險合算。贊 小螞蟻找物件 方案沒有好壞之分,區別在於自己怎麼選擇 1 要相信品牌的力量,推薦平安或人壽這樣企業的產品2 保險是個需要長期堅持...

專科生碩士留學,應該選擇哪種方案?

羽帆留學 一 美國 美國專公升碩課程有兩種方案可以選擇 一種是申請專公升碩課程,一般都是MBA課程,這對學生的要求也相對較高,一般需要GPA3分以上,如果有工作經驗,GPA要求可以低一些,達到2.5分以上即可。此外,語言上要求托福79分以上或者雅思6分以上 語言不達標者可以選擇無語言雙錄取通道。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