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漢松澆水所說「三分溼七分幹」應該怎麼理解?不是澆透水?不是見幹見溼嗎?

時間 2022-01-16 01:23:23

1樓:雝雝鳴雁

呃……從何說起呢?

所謂「三分溼七分幹」「見幹見溼」等等飽含經驗和高階理論的專業術語無非都是賣弄和標榜自己的理論知識罷了。

植物澆水沒那麼複雜。植物的大部分水分和養份是由根部獲取。人工澆水是為了植物能更快捷地獲取水份,從而促進植物本身的根、莖、葉、花、果的生長。

見溼,就是一次澆的水要夠多,使植物的絕大部分根系能吸收到水分。此時的根系主要功能是吸收和運輸水分,因為土壤有保持水分的作用,根系周圍土壤充滿水份了,時間長會引起根系腐敗。這時就要停止澆水,直到「見幹」,見幹的目的就是消耗土壤中的水分和促進根系生長。

停水到見幹這段時間是根系生長的時段。

2樓:袁楊夢秋

見幹見溼是指澆水的方法

三分溼七分幹應該是指平時盆土的乾燥程度

不過這句話我倒是在養蘭花的朋友中聽得較多,盆景界倒是很少有人說這話

3樓:徙南

很多情況是自己太勤勞,水大爛根而死。個人的經驗是潤而不溼,生長季節保持盆土濕潤,夏天早晚澆水,冬天則略幹些。針對羅漢松,盡量使用微酸性,透水良好的砂質土壤。

什麼是三分外養,七分內調?

健康核動力 是三分治 七分養吧?身體的健康是乙個動態的平衡,簡單說就是修復大於破壞,這樣人的平衡得以保持。但如果破壞的速度大於修復的速度,就可能出現了各種各樣的問題。三分治重在降低甚至消除破壞,而七分養重在增進人體的自我修復過程!舉個例子,因感冒病毒引起的感冒,感冒這事可大可小。嚴重的感冒也會要了人...

都說櫥櫃三分產品七分安裝,那在櫥櫃安裝中有哪些不可錯過的細節?

Dron 我是設計這玩意的,從我角度講,設計最重要,到生產安裝的時候有問題只能在一定程度上補救,說不好點叫委屈就全,而你自己要用很多年,好不好用自己知道。設計的時候一定要慎重考慮布局,水電煙機灶具儲物空間採光甚至風水。你想想一天二十四小時你要在裡面做兩或者三頓飯,最少兩個小時,比你在你二三十萬的轎車...

怎麼理解管理系統三分靠技術,七分靠管理,十二分靠資料

258 這句行內的名言,主是用來強調資訊管理系統中資料的重要性而言的。乙個完整的軟體系統由程式 資料 文件組成。具體對於資訊管理系統來說,就是由資料庫管理系統DBMS 資料庫DB和幫助檔 DOCUMENT 組成。在當前的國內,資料庫底層技術是談不上的,都由MS SQLSERVER2008 MY S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