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南正北的房子,北窗會有陽光射入嗎?

時間 2022-01-13 09:09:14

1樓:馬小仙的京淘陣

我家的房子就是正南正北,而且正南正北面都沒有房子阻擋。上午的時候Sunny從南面射進來,下午的時候,夕陽的餘光會從北面的陽台射到房間裡。所以我的房子是全天候有Sunny的。

美中不足的是,我的房子是在1樓。在梅雨季節的時候非常潮濕,即便是天晴的時候,兩側都有Sunny,朝北那一面的房間還是發霉了。

2樓:明墅建築

在滿足條件的,早上太陽公升起的時候,你的陽台會被太陽斜瞄到哦,是斜瞄哦,地面只有半公尺左右的Sunny;

有光照的前提是你家周圍沒有特別高的建築遮擋Sunny的情況下,一般的只有1-2個小時左右的日照時間。

3樓:筆下風月

房子北向還是南向能接受光照,取決於房子在北回歸線以南還是以北。北回歸線,是指太Sunny線能夠直射在地球上最北的界線。

北回歸線自西向東穿過我國雲南、廣西、廣東、福建(海域)、台灣五省區。北回歸線以北地區,朝南有Sunny,北回歸線以南地區(包括南半球和北回歸線至赤道地區)都是朝北有Sunny。在海南省的房子,在夏至日前後,太陽直射線在北回歸線附近,那麼這套房子,應該是朝北有Sunny。

南北半球光照正好相反,北半球朝南有Sunny,南半球朝北有Sunny。因此澳洲的房子都是朝北有Sunny。

4樓:尼采

一般開發商不是傻子的話,建房都會考慮樓體受光這個問題,不會建正南正北的房子,你所說的正南正北的房子,指的是南北通透,空氣流通性好,在低緯度地區不會存在太多這樣的問題而更多的是夕曬,高緯度地區參照標準也不一一而同。

5樓:泰伯

北緯43是在北京以北了,不過其實和緯度關係不大。就中緯度來說,北窗的日照取決於節氣,春分到秋分這段時間,太陽是從東偏北公升起,從西偏北落下的,偏北的幅度在夏至達到最大,即春分到夏至越來越偏北,夏至到秋分越來越偏向正東正西,原因是黃赤交角(不理解的可以複習一下高中地理)。所以,夏至前後的一段時間內,北窗在早晨和下午或者說日出後和日落前的一段時間是可以獲得Sunny照射的。

同一時間中高緯度,緯度越高,反而獲得的照射時間更長

為什麼平遙城不是正南正北的?

dinojoe 晉中盆地作為這一經濟區域的基本經濟地理背景,催生了乙個很典型的用地格局。盆地中心優先作為農業區域,土地利於灌溉 盆地邊緣地勢略高,是區域陸路交通線的主要空間 不易受雨洪影響,盆地兩側是山林,軍事防禦與林業支援。這一背景下,盆地中的城鎮會優先選擇臨靠區域交通線的山麓地區,有微坡地形,但...

皇馬 2019 夏窗會有什麼樣的大變動?

梅小西 西媒說皇馬的新伯納烏球場剛剛投資8.12億歐元,如果是真的,那麼皇馬很難有大引援。除非賣人,貝爾感覺會被賣,最多一億。買人的話,前鋒可能二弟,畢竟凱恩太貴,二弟稍微便宜,而且二弟也想離開國公尺了。萊萬說實話歲數大了 中場,莫德里奇和克羅斯狀態不好,尤其是克羅斯,中場都不便宜啊。 涼辰說 後防...

即將搬入新造好的無窗辦公室,健康會有問題嗎?放空氣淨化器有用嗎!?

張小隨 甲醛的危害,這是眾所周知的,所以不妨不行。其實說真的,除甲醛最主要的方式就是多通風,還是建議您多開門通風,當然如果通風量不夠,還是需要一款空氣淨化器進行輔助的。除醛的空氣淨化器,最主要看的就是甲醛CADR值和甲醛CCM值如何。2021年除甲醛空氣淨化器選購指南,附小公尺 IAM 飛利浦 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