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木家具需要搭什麼家裝風格呢?

時間 2022-01-12 18:29:54

1樓:angiekane

實木家具需要搭配什麼風格,要回答這個問題,首先要看這個實木是什麼木。

實木家具大概有四種,一是中式紅木家具,二是北歐素木家具,三是日式木家具,四是宋代原木家具。

知曉了實木家具的種類,那麼接下來就對應四種家具搭配不同風格。

一、中式紅木家具

中式紅木家具顏色深,厚重。搭配風格以中式奢華風格為主,色彩上總體朝著深色走,家具選用中式風格的,為避免太暗,需要加配燈具和一些亮色點綴。

灰色的牆壁,金色的裝飾品把手,橙色的被褥

顏色上,黑、白、灰、紅、金、褐、橙、黃常用。金色、黃色和紅色作為點綴可以很出彩,一般是灰色地板,黑色的茶具,金色的燈和裝飾品,紅色的花、畫等,而白色,可以用在坐墊、床品、窗紗上,減輕紅木家具的厚重感,綠色和藍色也可以區域性點綴搭配使用。

灰色的地板和牆壁,金色的盒子點綴,黑色的屏風

深灰色帶水紋意向的牆壁,水墨裝飾畫

金色灰綠色褐色靠枕

家具上,統一選用帶中式的元素,如屏風、博古架、案台等,都統一是中式的,保證風格統一。

二、北歐素木家具

北歐自然風格也有很多實木家具,北歐自然崇尚自然,輕鬆舒適。色彩偏明快溫暖,色彩不侷限白色木色,莫蘭迪色的牆壁更有溫馨感,家裝可以選用樸素的沒怎麼二次加工的品類,如手工編織的裝飾品,藤椅、竹製品,甚至撿來的花、木頭都可以做成裝飾品,或者改造一下做成家具。可在沙發旁、入口處等地方擺放大盆綠植,如琴葉榕、滴水觀音等植物,總之越純樸、越自然越好,有節結有缺口的木家具還更顯自然。

天然木材不精雕處理做的坐凳,原汁原味大自然

藤製箱,手工編織的袋子

原木桌,藤椅,綠植,莫蘭迪色牆

大量綠植

三、日式木家具

日式木家具也崇尚自然,但日式比北歐多了幾份精緻,屬於簡約不簡單的型別。日式木家具搭配以白色和淺木色為主,少有其他顏色。家具選擇上多選擇簡約的單品,宜少不宜多,宜藏不宜露,講究收納,有眾多櫃子和榻榻公尺。

四、宋式木家具為代表的新中式家具

宋代文人眾多,風氣文雅,宋式家具也反應了這種宋代極簡美學。宋式木家具跟紅木家具不同,宋式講究輕巧,家具都是細胳膊細腿,但跟日式不同的是有更多「優雅俏皮」的細節,日式更加工整規矩。宋式家具搭配講究「韻味」「意境」,更有「精神上的追求」。

很多新中式家具都是宋式家具演變而來。

2樓:金鴻達家具供應鏈譚叢

你喜歡哪種風格的實木家具這個才是關鍵哈。新中式,古典美式,美式鄉村,北歐,現代極簡等等。風格太多,喜歡什麼家具,自然就好選擇什麼風格的裝修了

為什麼實木家具會裂開?

光明家具 1.木質特性所致 只要是真正的木頭所製作的家具,出現輕微的開裂是很正常的現象,而木質特性就是如此,不開裂的木頭是不存在的。一般會細微開裂,但是不會炸裂,裂穿,稍微修補一下即可恢復美觀。樂活系列 2.工藝不到位所致 實木材質一般情況下不能直接用來做家具,其板材在加工前必須經過乾燥處理,這是避...

實木家具多久保養一次?需要打蠟嗎?

小半 實木家具的使用環境,我們有如下建議 1 避免長時間Sunny直射 2 避免放置在靠近空調或暖氣片的地方,遠離加濕器 3 避免高溫器皿 如砂鍋之類 直接接觸桌面,需使用隔熱墊 4 及時擦乾家具表面的水漬 5 避免有色液體,如紅酒等,灑在桌面 6 表面請勿放置任何腐蝕性物體 7 及時除塵 注意不要...

想買實木家具,看了幾家品牌,美克美家,北美之家,木森,紀梵希 伯爵這些,不知道定哪個品牌的合適

光明家具 回答過很多老生常談的問題。如果您看更看重質量,有一家有很多25年使用以上的受眾還在買的家具 光明家具,只做推薦 除了這些品牌,美克美家,北美之家,木森,紀梵希 伯爵這些,還有34年專注實木家具的光明家具品牌 建議還是先定風格,再去研究家具品牌。家具品牌非常多,美克美家的優勢是表面塗裝的工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