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木家具該如何選擇?

時間 2022-01-12 16:56:58

1樓:公尺粒爸爸

實木家具必須要防範的幾個問題:一、工藝,包括烘乾、結構等方面,最好買那些烘乾次數到位,結構比較合理的實木,防止後期開裂。有的家具一出廠就意味著使用壽命不長。

二、質量,許多家具比如櫃子背板、地板,床的排骨架,都以次充好,一部分壞了,就影響整體感覺。三、五金,省一點錢,賣家就能多分點錢。許多家具五金質量不達標,乙個五金價能差到很多。

一百多的和五六塊的都能使用,不過煩心事比較多。四、環保方面、許多看似實木家具,他的用膠也不少,最好找比較環保的,不能只談甲醛,也不能不防劣質廠家。五、售後,許多商家賣實木家具木門,都會簽合同,自己要看清楚,還有就是質保問題,質保一年頂個屁用,雖然這麼說可能不好,木頭一般兩三年才會出現問題,所以鑑別商家不光是靠品牌,更要看口碑和質保時長,許多能保到三五年,甚至終身質保也不在少數,自己修又不便宜,發現問題要及時聯絡商家。

出廠剛到家就有問題,個別情況一定要換貨。

至於說買什麼材質的木頭,可以研究一下各個木材的特性,然後在預算的區間,買自己看對眼的就行了。木材再好,死看不上也沒辦法。有的廠家能把金絲楠做成老榆木,這一點你要相信。

2樓:新梵彌實木

首先選顏色款式,看你的裝修效果圖就行。注意尺寸比例,別像一些人買了家具放進去之後就沒有走路的地方了。

再就是選木種,就木種來講,國內的海南(泰國馬來西亞)橡膠木,東北水曲柳,楸木,白椿,紅椿,歐洲的櫸木,白臘,橡木,北美的白臘,紅橡,櫻桃,楓木,黑胡桃。非洲的大小斑馬(烏金),欖仁木,非洲柚木非洲胡桃等,南美胡桃,南美柚木,東南亞的一些木材,以上木種在市面上的實木家具都有使用。

在沒有專業知識和關係的情況下,推薦買大品牌,要選知名品牌,售後會更到位。

3樓:滇聖hmjj

好的家具的製造工序都非常嚴格,從木材的選取、烘乾到組裝、上漆等,都有相當嚴格的要求,在提公升產品設計感的同時呈現別樣質感。

下面是紅木家具主要從以下六個方面進行甄別:

1、心材顏色:心材顏色一般呈橘紅色、磚紅色、紫紅色、黃色或淺黃色,常有深色條紋;

2、木紋:大果紫檀木紋細膩、清晰。某些部位有明顯的虎皮紋。

3、浸泡:大果紫檀木經水泡後呈現明顯的黃褐色。浸出液呈現藍色螢光(有的沒有);

4、材質:材質細密硬重,結構勻稱;氣幹密度;

6、劃痕:在白紙上或白牆上劃痕可見至明顯。

紅木家具

4樓:致典家具

選擇實木家具,要看你喜歡哪方面吧。除了紅木以外,高階點的實木有黑胡桃、烏金木,烏金木夠厚重夠結實,黑胡桃假貨多,黑胡桃木紋好看多變,非常適合做新中式、禪意空間。

實木家具都比較耐用,最終還是看預算吧,預算高選好的木材,預算低選普通的木材。

如何挑選好實木家具 實木家具是否真環保?

lkdre sridr 優質環保實木家具精選 光明家具 實木家具是真的環保,特別是好的實木家具,只要保留原本的光澤與紋理就好,不用過多的油漆裝飾,所以相對來說甲醛等汙染物就少很多。而且實木家具在加工過程中,也不需要使用過多的膠合劑,這也是增加了環保效能。經久耐用 經權威統計調查顯示,實木家具的使用壽...

實木家具真的好嗎?

管鑫源 實木家具天然環保,經久耐用,是實木家具最大的特點。和那些人造板的家具相比,用膠量是相當少的。用膠越少越是環保,雖然說現在的膠都是合格的,但是不用少用還是讓人放心一點的。而且實木家具盡量保持最天然的木材紋理,紋理自然高貴。真實。再就是使用壽命長,壽命是一般家具的好幾倍,平時使用的時候如果怕好好...

實木家具怎樣保養?

光明家具 隨著人們對生活品質的要求提高,實木家具得到越來越多人的青睞,但是如果不注意保養,再好的質量也會影響實木家具使用壽命。其實實木家具很簡單,做好這些就行了!保持室內濕度 實木木材容易受到環境濕度的影響,出現溼脹 乾縮的變化。冬天的寒冷造成空氣水分減少,再加上空調暖氣等的影響,家具比較容易開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