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的止逆閥能不能安裝180的煙管?

時間 2022-01-11 17:05:37

1樓:王君盛

這個問題我比較喜歡,也想回答。所以看到的當時就做了收藏。

先說名稱,分兩個層次。

先說油煙氣這個基本概念。在廚房,油煙氣近乎於同乙個概念,但怎麼叫、叫哪些個,卻是個實實在在的問題。你叫煙,他叫氣,還有人叫油,或者誰扽出兩個概念來叫,都會影響社會認知,譬如吸油煙機就很有代表性。

到了消防上,又來了個油煙氣,三個都叫上了。總之,油煙氣三者,在廚房叫

一、二、三個字,可以等同對待,不能被概念迷了眼。

再說排煙、防火、止回三個功能。油煙機通常叫吸油煙機,南方人叫排煙機或者脫排機的略多,事實上就是個動力性產品。而到了煙道介面上,不再涉及動力,只是個止逆、防火裝置。

早期的標準要麼迴避不提;要麼籠統地叫個介面件,避開功能不談;最後是消防標準的隆重出場,來了個「排油煙氣防火止回閥」,表面上看很高大上,概念、功能也包全了,但也把問題給兜進去了,產品跟進的技術整合卻落了下來。順帶一提,消防移交應急管理部後,對應的公安行業標準全改為消防行業標準即GA變XF了,名稱、代號、年份號一概沒變。

油、煙、氣,排煙、防火、止回(逆),概念的排列組合問題

次說功能及其整合進展。

廚房首先得排煙,早期做飯,窗戶、氣窗甚至門都在排煙,概念上也不那麼細分。但油煙機終究是朝外開了個洞,風進來了,煙進來了,鳥也進來了,於是自然而然地提出了止回、止逆的要求,消防是住宅立體化之後的基本要求,所以自然得整合進來。但現在整合的結果卻很不理想,主要是通徑占用問題突出。

油煙機排煙需要通徑,所以油煙機標準提出了最小截面積概念。即煙管的直徑,是指內部的排煙通徑,任何環節都不能小於這個通徑的。

消防標準只提技術要求,可以無視煙道截面與排煙閥截面的矛盾。但技術很無奈,幾乎所有的排煙閥產品都是在排煙通徑區內做止逆、防火裝置的。

排煙止逆防火閥從誕生之日起,就在侵占煙道截面積,換言之,這種閥天生就有降低吸油煙機排煙效率的負面機制。與早期的、甚至現在還有銷售的吸油煙機變徑管有著異曲同工之「妙」,在幹著掩耳盜鈴、自欺欺人的營生。

最後明確一下樓主的問題。

150的止逆閥,即使裝150口徑的煙機,也會降低其排煙效率;若裝180的煙機,排煙效率折損就更大了。總括起來講,如今的市場上,還沒有真正意義上的、符合排煙技術需求、兼顧止逆、防火的排煙閥。不是技術複雜,而是產業領域還沒覺醒,還在睡覺。

民生治理,任重道遠。

Thinkpad的x1 carbon能不能滿足我的下列需求?

MicroStudio 你的需求只要是標壓i5的CPU的都能滿足吧。X1沒用過,我現在再用的是P1 Gen2 i7低配,好像和x1使用一樣的模具,只是顯示卡有點區別。平時也是office全家桶 PS CAD Androidstudio還有就是VMware虛擬機器這些。都挺流暢的。遊戲偶爾玩下LOL也...

現在的技術能不能做出焦距14 200,光圈1 8,售價在1 5萬以內的鏡頭,為什麼?

商皛 如果是全畫幅的14 200鏡頭,那麼基本做不出來,問題在於14mm這個焦距結構比較特殊,很難體積重量成本受限的情況下做乙個帶長焦的變焦比 如果是M4 3?做出來沒太大難度,至於是否賣15000得看競品賣多少錢 Will張 可以啊,用塑料做,體積可能比較大,當然畫質是不一定差的啦,通光率也達不到...

你們覺得羅小黑戰記大電影的票房能不能破10億?

鴿子為什麼咕咕咕 不知道,聽說前幾天在日本東京上映了,聽說日本挺有名的乙個漫畫家還很喜歡,在社交平台發推送安利,還聽說上座很高票都要搶?還聽說在日本上映的時間延長了,會不會從日本火了之後的小黑再 捲土重來 引來一波日漫粉? 網癮少女本女 我覺得可能最多也就兩億了,上不去 感覺現在的票房是被哪吒評分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