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電保護器總是跳閘?

時間 2022-01-11 01:14:37

1樓:魚丸泡泡

家庭都裝有漏電開關,時常會發生跳閘現象,如果一天跳幾次,找不到原因,就著實讓人煩惱!有的是漏電引起的正常跳閘,有的並非是漏電引起的跳閘,但為了用電安全,我們通常都會安裝漏電開關。

漏電開關就是漏電斷路器,簡而言之就是輸出的電流和輸入的電流不成正比(入不敷出),電流的幅度也不相等,也可以說是火線和零線的電流不一樣,如果遇見這樣的情況時,請注意遠離它並保證人身安全。漏電開關跳閘主要分為漏電跳閘、超負荷跳閘和漏電開關損壞跳閘這三種情況。要是遇上漏電開關損壞跳閘這種情況,電源只要是開的,負荷端不管有電還是沒電都會跳閘。

在電氣平台上了解到超負荷跳閘的表現為:負荷跳閘後,閘門是根本合不上的,斷路器外殼的溫度較高手是不能直接接觸的,只要溫度降下即可合閘,像這樣的情況就是超負荷掉閘。

最讓人安心且放心的是排除法,拔掉電源,關掉漏電斷路器,隨後使用分合開關法,合到漏電的那一路,漏電開關就會被彈開,就可以確定在哪一路,再排查是哪一路管插器,或者包括其他的電器,就拿這路開關的管插座,只要去掉插座上連著電的所有電器,然後為他們送上電,再乙個乙個接上電,直到插到哪個電器在中途跳閘了,就可以排除了是哪個電器掉閘。這樣的問題一般不會很嚴重。

要是問題很嚴重,不是用這麼簡單的方法就能解決問題的,就拿一兩個例子來說吧,空調壓縮機漏電,排出法這樣簡單的方法不容易排查,只有在壓縮機執行的時候才會跳閘。另乙個就是路燈,在下雨天時燈頭會潮濕,無規律跳閘,這樣就很難解決了。

法瑞爾浸水防觸電裝置,可以直接解決雨天用電裝置潮濕,或是家庭漏電原因引起的隱患安全,漏保無規律跳閘的問題,並且能夠達到觸電不傷人,遇水不斷電的功能,為用電安全提公升了更高的等級。

漏電保護器總是跳閘是什麼原因?

阿爸助手 漏電保護器老是跳閘的原因 1,安裝不良 如果漏電保護器在安裝時各接線柱未接牢固,時間一長,往往會導致接線柱發熱 氧化,使電線絕緣層被燒焦,並伴有打火和橡膠 塑料燃燒的氣味,造成線路欠壓使漏電保護器跳閘。2,漏電保護器本身有問題 使用者在購買漏電保護器時,應盡量到信譽好的定點廠家或商店購買,...

漏電保護器和空開這樣配是否合理呢

Kevin Tang 不用誰覺得,空開大小受線徑控制,跟使用功率無關。所以用4平方線走暗管,空開最大就只能用到25A,往下降可以,比如4平方線用16A空開,往上公升不行,所以4平方線用32A空開就別指望了。想用32A空開,要使用更粗的線,比如6平方或以上。我的建議,衛生間電熱水器單獨拉一路2.5平方...

帶脫扣器的斷路器與帶漏電保護器的斷路器有區別嗎?

xiefeng 帶脫扣器的斷路器 1 定義 脫扣器有熱磁或電子脫扣器,是根據電流和時間的設定進行保護。2 使用場景 一般使用在工業場景或大型開關,例如160A及以上的開關。帶漏電保護的斷路器 1 定義 漏電保護是監測零線,地線與火線電流的差異,主要看漏電電流的大小,一般是mA級別。2 使用場景 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