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 我家地下室滲水嚴重,外牆開挖後發現地下水十分豐盈,目前原防水材料已經清除,後期該如何重新做防水?

時間 2022-01-10 18:08:27

1樓:歐品防水

你好,地下建築漏水維修方法如下:

地下建築堵漏的原則是:把大漏變為小漏,線漏變為點漏,片漏變為孔漏,使漏水集中於一點或數點,最後進行堵塞。

A地下室牆面漏水:原因地下室未做防水或防水沒做好。內部不密實有微小孔隙,形成滲水通道,地下水在壓力作用下,進入這些通道,造成牆面漏水。

維修:將地下水位降低,盡量在無水狀態下進行操作,先將漏水牆面刷洗乾淨,空鼓處去除補平,牆面鑿毛,用防水快速止漏材料塗抹牆面,待凝固後,用合適的防水塗料或新型防水材料再塗刷一遍。根據牆面漏水情況,可採用多種方法治漏,如氯化鐵防水砂漿抹面處理。

噴塗M1500水泥密封劑。氰凝劑處理法等。

B牆面潮濕:原因:剛性防水層薄厚不均勻。

抹壓不密實或漏抹,剛性防水層抹完後未充分養護,砂漿早期脫水,防水層中有微小裂縫。維修:環氧立得粉處理法。

用等量乙二胺和丙酮反應,製成丙酮亞胺,加入環氧樹脂和二丁酯混合液中,摻量為環氧樹脂的16%,並加入一定量的立得粉,在清理乾淨,經過乾燥化處理的牆上塗刷均勻。

C預埋件部位漏水:原因:預埋件周圍,特別是下部,澆築混凝土較為困難,振搗不易密實。

預埋件表面有鏽,難與混凝土粘結嚴密。維修:用工具將預埋件周邊鑿出環形溝槽,把預埋件暴露出來,進行除鏽並清洗乾淨放置原處,用防水密封材料填塞四周,然後再做好面層防水。

D穿牆管部位漏水:原因穿牆管道與四周密封不嚴產生裂縫。維修:

將漏水點四周鑿開,除去雜物,將管道清洗乾淨,沿穿牆管周圍貼上遇水膨脹橡膠條,靜置24小時後噴塗水玻璃漿液固化後,再用合適的防水材料做好防水。

E地下建築漏水原因複雜,就漏水情況可分為孔洞漏水和裂縫漏水,從漏水現象中看又可分慢滲,快滲,急流,高壓急流幾種。(1)孔洞漏水維修:當水壓不大,漏水孔洞較小時,採用「直接堵塞法」處理。

當水壓較大,漏水孔洞較大時,採用「下管堵漏法」處理,當水壓很大,漏水孔洞不大時,採用「木楔子堵塞法」處理。當水壓較大,漏水嚴重,孔洞較大時採用「預製套盒堵漏法」處理。(2)裂縫漏水維修;當水壓不大的裂縫出現,慢滲、快滲或急流時均可採用「直接堵塞法」處理。

水壓較大的慢滲、快滲、漏水採用「下線堵漏法」處理。水壓較大的急流漏水採用「下半園鐵片堵漏法」處理。牆根,陰角部位漏水採用「牆角壓鐵片法」處理。

當漏水的孔洞和裂縫堵塞後,要在四周用合適的防水材料再做一遍防水加強效果。

地下室植物推薦

德國嘉丁拿園藝 地下室也能養植物!這五種植物,趕緊養起來吧!地下室種植植物很多人都會認為這是不可能的,地下室的環境真的是泰國差勁,我們在地下室都不太可能生活,長期生活在地下室的話,我們的身體都會吃不消,更不用說這個植物了,生存更是不可能的,但是生活往往就是有強人,植物也是一樣,總有幾朵奇葩,地下室也...

為什麼要有地下室,而不是把地下室用水泥灌注滿呢

白貓馬賽克 第一,為什麼有地下室?那為啥麼要有樓房的出現呢,因為人多地少。第二,為什麼不用水泥灌上,因為如果不要地下室,你不建就行,建完還要給灌水你屬實有點閒得慌。 丁迪拉波 我很好奇,怎麼會提這樣的問題?為什麼要有教學樓,而不是把一層以上的全部灌注滿呢?我所在學校沒有教學樓,只有一層的教室。剛好,...

買了疊墅一二層送地下室,地下室有什麼裝修建議嗎?

大金空調 注意好以下這基礎又重要至極的三點,地下室怎麼裝都不會出錯!第一 防潮 防潮是地下室裝修需解決的第乙個問題,要選擇防潮效果好的裝修材料。一般來說,在地下室地面用玻化磚 牆面用桌布 天花用石膏板吊頂等比較好,這些材料的防潮效果都不錯。有人裝修時喜歡用木材,木材的原生態紋理確實讓人感覺舒適,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