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含水率怎麼檢測?

時間 2022-01-10 16:05:19

1樓:裝輕鬆網

第一種是存在於毛細管中的水,稱為自由水

第二種是被細胞壁所吸收的水,稱為吸附水

第三種是構成細胞組織的水,稱為化學水

我們應清楚的是:

①當潮濕的木材水分蒸發時,首先失去的是自由水,當自由水蒸發完而吸附水尚處於飽和狀態的含水率,稱之為纖維飽和點含水率。

②纖維飽和點是木材效能的轉折點,在纖維飽和點之上,木材的強度為恒量,不隨含水率的變化而變化。同時木材也沒有膨縮這種體積上的變化。當含水率降至纖維飽和點之下,也就是細胞壁中的吸附水開始蒸發時,強度隨含水率下降而增加,而溼脹乾縮的現象也明顯呈現出來。

不同的木材纖維飽和點含水率約在22%-33%之間。

當然,我們常常說的實木地板含水率並不是木材纖維飽和點含水率,而是已經低於木材纖維飽和點含水率,經過脫脂、脫水、養生(定型處理)等工序處理過後的含水率。而且也並不是說含水率越低越好,而是要看含水率和當地的環境濕度是否搭配。那麼含水率到底如何才能正確地測量出實木地板的含水率呢,下面介紹乙個常用的公式:

所謂木材的含水率,其實就是木材中水分重量除以處理過後木材的重量,所得到的百分比,即:

(溼木材重量-幹木材重量)÷幹木材重量×100%

根據這個公式,再測量各項需要的數值,代入公式就可以得到木材或實木地板的含水率了。此外,國家對不同地區實木地板的含水率也有不同標準,如圖:

當然,上面的辦法還是比較原始的,現在有專門的儀器來測量實木地板的含水率,也是比較精確的。

2樓:

可用含水率測試儀測量地面含水率,普通地面的要求標準<20%,鋪設地熱的地板要求標準<10%。如果地面含水率過高,地板就容易吸水膨脹,造成地板起拱、起鼓、響聲等問題,因此若地面含水率超過標準值,要進行除濕。我家是用的貝爾,挺好的,放心吧

地暖地板鋪設前地面含水率?

成都業之峰裝飾 地板含水率8 10 左右,地暖地板取決於你做的地暖型別 電熱地暖,水熱地暖 如果是做浴室的水暖地板,在鋪設的時候含水低一些,以免起拱。如果是客廳臥室的,可以適當高一些,防止開裂。如果採用地熱採暖的話,含水率則最好不超過10 一般是控制在9 左右 俞雷 地暖實木地板的鋪裝極為重要,不僅...

如何快速解決木材含水率?

降低 乾燥窯 快速降低 真空 超聲乾燥窯 覆膜抽真空水浴。保證有序放形變,查對應木材乾燥引數。控制時間溫度,不是大火猛燒就好。 南洋迪克家居 市場上現有的木質家具,不論是實木家具還是板材家具,都含有一定的水分。有人說木材越乾燥越好,但另有反對之聲,究竟木材的含水率在什麼範圍內才是最好的呢?一般情況下...

身體含水量低,基礎代謝低,肌肉率優,如何提高基礎代謝率?

一大口內涵 2.基礎代謝一般是根據體表面積算的。脂肪含量越高越不准。提公升基礎代謝方法保守一點的是增肌。也可以平常攝入點咖啡因能持續提高你的心率也就主動增加了基礎代謝。3.肌肉優率 個人觀點可能是肌纖維排列不平整,可能有很多扳機點 多拉伸放鬆就好了 鏡丶 我說說我的看法哈 基礎代謝怎麼提公升 人靠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