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家居目前做的比較好的系統有哪些?

時間 2022-01-07 03:43:54

1樓:孔涵新

當前比較好的系統是中國產的QBUS-IOT開放式系統;QBUS-IOT是以QBUS匯流排通訊為主,無線物聯網為輔的結構;QBUS匯流排從原始碼,模組,軟體全部中國產自主;效能上優於485匯流排,高於歐美主流線協議;具備時實性,高速,節點容量大等特點!系統結構上不僅支援手拉手,還支援星型,樹型結構。單節點容量256,系統具有自診斷,自恢復效能。

採用本地儲存,邊緣計算為主,雲備份,雲計算為輔的方式協同!為智慧型建築,智慧型控制,智慧型照明,智慧型家居製造商,廠商批量提供QBUS通訊模組;為科研,教學,生產提供QBUS測試通訊模組!

2樓:

單單從系統上講,最好的應該是KNX,

1、KNX是有線系統,所以排除了訊號傳輸丟包問題,KNX系統使用認證的線材EIB線纜,以9600的波特率進行傳輸,已經滿足了智慧型家居的資訊傳輸。

2、KNX是安全的智慧型系統,KNX目前新出的KNX-SECURE協議已經通過國際認證,KNX資訊可以進行加密傳輸,不會讓有些不法分子惡意控制家裡的裝置。

3、KNX是被正式批准的住宅和樓宇控制領域的開放式國際標準,而同型別廠家有的都沒有國際標準甚至認證產品。KNX擁有以下標準認證。

4、前面提到KNX擁有眾多標準,這也造就了它多樣性的原因。因為KNX具有很多標準,所以廠家生產出來的產品都要通過認證才能投到市場上使用。所以,在選購智慧型家居裝置的時候,選擇性更多了,不會被約束。

擁有自主選擇權的感覺真爽。KNX中比較有名的幾個廠家,ABB,施耐德,西門子,GIRA等,這些企業很多是百年以上的國際性企業。

3樓:西安智慧型

華為全屋智慧型~乙個主機控制全屋系統,打破原有市場孤島效應,一戶一主機,自成生態。能實現的場景也是非常豐富的。

每個空間之間都有聯動性~

4樓:大德智慧型

市面上廠家的系統有ZigBee,藍芽,WiFi,NB-IoT,RF等主流無線通訊技術,各自都有自己的優缺點,也有一些能夠相容這些系統的主機(如大德雲主機),功能性可能會更強一點。

目前市面上哪些品牌的全屋智慧型家居比較好?

北山以北 智慧型家居很多,但能做到全屋智慧型的品牌,燈光請打向這裡 美的IoT!0202年了,智慧型單品已經越來越不能滿足人們的需求了,全屋智慧型家居才是我們的未來!真正的全屋智慧型,應該是無論在戶外還是家裡,隨時隨地享受智慧型生活不是夢,衣食住行各方各面都能照顧的到。不小心就暴露了我日常生活的一天...

哪個智慧型家居品牌的調光器比較好?

溢公升金屬 智慧型家居燈光控制有開關與調光兩大類,燈光調光有六種方法可以實現。可控矽技術分前沿切相調光,燈具驅動器相對便宜可調光效果差 MOSFET後沿切相調光,調光效果略差 直流LED調光,受線路距離與功率限制,調光效果略好 0 1 10V調光單迴路帶燈量有限,超限加中繼器,調光效果較好 DMX5...

智慧型家居有線和無線哪個比較好?家庭裝智慧型家居適合有線還是無線的?

居然管家 大家安裝智慧型家居時,會遇到乙個問題,就是安裝有線智慧型家居還是無線智慧型家居。那麼他們有什麼區別呢?有線智慧型家居主要通過提前佈線實現裝置的聯動,主流的通訊協議有KNX,RS485等,有線系統安全穩定,抗干擾能力非常強。缺點是必須要在裝修前提前留好點位進行佈線,成本比較高,一般只適合於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