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燃氣灶與進口品牌相比有哪些差異,如何選擇?

時間 2022-01-06 13:07:25

1樓:王超

我來換乙個思路來說下這個事情,十幾年前大家還是普遍覺得進口品牌更好,很多家電都願意買進口品牌

但你仔細觀察就發現,就算洗衣機冰箱電視機這些都會買進口品牌,但燃氣灶這個廚電還真的很少有人買進口的,大家用的基本上都是中國產品牌,哪怕家裡條件闊綽一些的也是如此。

而且從目前燃氣灶的排名上也能看出來,前十裡面只有一兩個是進口品牌排名還很靠後,前幾的方太、華帝還都是中國產。

所以啊,還是乖乖的買中國產的吧!我家現在用的就是方太燃氣灶,大火力用起來很給勁,爆炒豬肝這樣的菜炒出來鍋汽十足,並且大火力與高效率並存,70%的熱效率遠高於一級熱效率。換裝的時候也十分省心,搭配的是可調節的底盤,無論是新房裝修還是換裝都能夠很好的適配。

2樓:Deserter

之前家裡那位也不知道為什麼,天天喊著到時候新家裝修一定一定要買進口的日式燃氣灶,說什麼日式燃氣灶安全效能好,功能多,還好看,可是我尋思你這也不在家做飯啊……

但是呢,說話也不能這麼直接。所以我就查了查資料以後,委婉告訴他,首先進口品牌的溢價都很高,不說大家也都心裡明白;其次是在中式烹飪方面還是國內品牌做得更好,日式燃氣灶的火力並不如中國產燃氣灶,同價位一對比就知道;最後是售後方面,中國產品牌也是優於進口品牌,咱家之前買的進口洗衣機售後不好這事你還記得吧?

在我這樣思想教育一番之後,家裡那位終於大徹大悟讓我做主,於是我就秉持著要買就買功能、設計都好的想法,買了方太燃氣灶。這款燃氣灶不僅用起來火力夠猛,炒菜時間比平時大大縮短了不少,關鍵是還很容易換裝,安裝的時候裝修師傅跟我說大部分的家庭都可以用這款燃氣灶。

燃氣灶十大品牌,誰是第一?

秋天的第一杯奶茶 第一名判斷標準各有各的看法,但是呢根據市場的反應,就能看出哪幾個品牌燃氣灶好。就我個人來說,美的才是第一名!就近期來說,方太這個品牌市場占有率大概佔第一位,然而第二位的美的卻和方太差距不大。看下面的圖就能明白 2021年1月下旬燃氣灶品牌占有率 美的產品最大的特點就是聚能大火,瞬時...

油煙機燃氣灶燃氣熱水器選什麼品牌好?

甄菌子 油煙機也好,燃氣灶也罷,又或者是燃氣熱水器,其實目前很多電器品牌都在做這幾種產品,說明其實這幾種產品的技術門檻真的不高,至少沒有很明顯的護城河,都是非常好生產的家用電器,所以關於這幾種電器的選購,我個人建議是只要不是不知名的小品牌,那麼只管追求價效比就行了。甄菌子 燃氣熱水器哪個牌子好?業內...

燃氣灶十大品牌排名中哪個更適合選擇?

囍貼街 火力點 煤氣灶的火力點實際上是十分關鍵的,一般假如我們要常常燒菜得話,火力點級別最少要做到4k高畫質W。當然,除開耗熱量以外,大家也要關心說白了的能耗等級,現階段在中國目前市面上一共有三大級別,可以做到1級能耗等級才算是最好的。安全係數 煤氣灶的保護裝置關鍵分成二種,一種是熱偶式,此外一種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