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中流行的 日期選擇器 ,有更好的解決思路或設計方案嗎?

時間 2022-01-04 13:01:40

1樓:thinkingfish

為什麼你覺得 「這種解決方式依然還是很低效的,甚至有點複雜了」?根據你的原因才能有對應的解決方案,根據具體的使用場景來優化方案。比如選擇出生時間,和選擇航班的往返時間,完全可以是不同的設計。

題目裡貼的日曆選擇器,細看也是各有不同,比是否需要以及如何切換年份、切換月份、回到今天,星期的起始是哪天,日期是否需要不同的狀態,如果需要,分別有什麼含義?以及截圖裡沒有呈現出來的上下文:如何喚起這個選擇器,是否可以輸入,所在網頁一般針對什麼螢幕/解析度?

……拆解之後每個地方都可以探索提高效率的方式。

2樓:謝然

在上面這些方式的基礎上加上滑鼠滾輪事件, 以月為單位,開啟DatePicker後滾輪切換月份。

一定要標清當前日期,需要的話,還可以標清月初和月未,甚至是農曆,還有節日

對不同的應用初使化為不同的初始顯示日期,比如火車票的話就只能在最近10天內選擇,訂酒店的話就可以標清入住和退房時間(入住當天的顏色上白下紅,退房當天上紅下白,之類)

如果還不行,可以參考安卓選日期的方式,讓滑鼠拖動來實現,或者滾輪也可以,開啟控制項後年月日併排顯示,然後滑鼠放到哪乙個上面滾輪哪乙個就跳動,下面一排顯示當前選擇好的時間,以及星期,節日,等等。

但是目前大家都用題目給出的這種,培養使用者使用滾輪的話還是需要不少風險的,更何況現在還有小部分使用者沒有滾輪,還有另一部分使用者有滾輪也不會用。

以上實用性未驗證,只是隨便說說

重新做網頁設計,是選擇培訓,還是自學?

唐唐 想學網頁設計,完全靠自學肯定是有一定難度的,一方面自學不但需要要你有非常強的自控能力,還要有一定的理解能力。同時最好還要有基本軟體的運用能力,如果你連基本的軟體運用都不會的話,那麼這行完全靠自學肯定是比較困難的。找個培訓班學些肯定是要少走不少彎路,也節省不少時間,怎樣甄別培訓班的水平,這也是乙...

網頁設計中的版式設計?

上海雍熙資訊科技有限公司 影象的外形 大小 數量以及與背景的關係,都與內容有著密切的聯絡。1 影象的外形處理 影象的外形能使頁面的氣氛發生變化,並直接影響瀏覽者的興趣。一般而言,方形的穩定 嚴肅,三角形的銳利,圓形或曲線外形的柔軟親切,退底圖及一些不規則或不帶邊框的影象活潑。2 影象的面積 影象在網...

如何看待當代年輕人中流行的「喪」文化?

首先我是乙個00後,其次,我也喪。每逢假期,我都會很難過,因為我很閒,閒的時候就胡思亂想,難過到極致的時候會吐。但是如果平時上學或者和朋友出去玩就不會這樣了。總之喪不過是因為閒的慌 wind 看到這個問題後 想了很久。其實我有乙個非常優秀的朋友也是這樣的,用二次元的話來說,是乙個現充。但她也經常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