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毛巾洗乾淨以後為什麼就不軟了呢?本來手感超好的毛巾洗好晾乾以後就變成有點硬的了。?

時間 2022-01-03 13:11:48

1樓:熊洞智家

毛巾變硬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幾種:

1.毛巾被沒有完全的清洗乾淨,纖維中還留有肌膚殘留的汙垢;

2.毛巾被洗完後毛圈糾結,沒有抖一抖就直接曝曬;

3.水中游離的鈣、鎂離子與肥皂結合,黏附在毛巾被上,也是導致毛巾被變硬的一大主因。

想要毛巾柔軟可以試試以下方法:

1.淘公尺水洗滌

做大公尺飯的時候把淘公尺,水留出來放進鍋裡煮開,把毛巾清洗乾淨之後放進去煮,十分鐘後關火,涼了正常沖洗乾淨就行。

2.鹼麵

就是超市裡非常常見的鹼麵,買來之後放進鍋裡加上清水,把毛巾放進去之慢慢煮十幾分鐘關火,涼了之後正常清洗就能達到變軟的效果。

3.白醋清洗

使用家裡的食用白醋來使毛巾軟化,但是我們一定要注意毛巾先浸泡,浸泡一會之後我們再常規的洗。

2樓:deepweb

我快死了這幾天...把網上所有洗毛巾方法用了一遍毛巾擦上去還是粗糙的可能和上海這邊水質比較硬有關係。前幾天買的新毛巾那擦上去是多麼舒服!

多麼飄柔等我自己賺錢了可能會選擇一天換一條新毛巾

為什麼剛洗的很乾淨的頭髮都有一股頭油味?

衝乾淨,不衝乾淨會很難聞,多打幾遍泡沫多沖一會,不要怕時間長 我有個室友每次吹頭髮我都要被薰暈了,頭油味巨大,讓她多洗一會還不聽,非說是洗髮水的味道.其實大家頭油的味道都差不多的.我只能離她遠遠的 我有一次趕時間匆忙打了泡沫衝了一下,也有頭油味,跟洗髮水沒關係,就是沒洗乾淨 南燭葉 頭髮油膩的原因主...

喜歡慢熱的天蠍男,和他表白後,為什麼就不理我了呢?

認慫的翠花 我也是白羊,喜歡乙隻天蠍,和他已經認識七年了,期間追過他但是他裝不知道,這事也就到這了,隔了有兩三年,上大學很巧又在乙個城市,他又開始聯絡我了。經常一起出來,但是還是以朋友的關係吧。不知道這個蠍子能憋到什麼地步,還有三個月七年就結束了,等不到我就不等了。 感覺我應該能給題主支招,我跟現任...

為什麼追星會厭舊喜新,喜歡的明星以後就不喜歡了,這只是時間問題,有一種恐怖的感覺,這是為什麼?

為什麼小湯沒有圓 原來我一直是乙個三分鐘熱度的人,看一部劇換個牆頭,直到遇到了王源,入坑近五年,就沒想過脫粉這回事,所有的牆頭也都被我自己推翻了。據我觀察,凡是只飯顏的粉一般不會長久 至少我是這樣,所以我喜歡王源不單單是被他的顏值所吸引。 子夕 可能愛的不夠深。首先,應該是愛的太膚淺,單純的喜歡和嚮...